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等待重逢 (下)

終於,寫完了喔耶!

其實這並不是我一開始設定的結局。我一開始設定的,是老闆知道以後,把蛋收回去,然後讓所有知道蛋的人都忘了他,然後過了幾十年以後孩子長大了回家探親這樣狗血的故事(雖然說現在這個也挺狗血的),文名也是這樣來的。不過我寫著寫著,突然發現我在做一件很殘忍的故事,我讓一對父母失去他們的孩子。這太可怕了,我不能這樣對待老冰棍。所以臨時劇情大轉彎,為了符合文名想了很久,希望不要顯得太突兀。本來想放雙結局出來的不過想想還是不要好了免得被大家圍毆

感謝每一位給我留言和點心心的小夥伴們,不嫌棄這樣詭異的腦洞,給我鼓勵,我沒有一一回覆大家,但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接下來還有好幾個坑要開挖,還請大家繼續給我意見和指教,謝謝喔!



******


巨響來自遠方,Bucky和Steve衝進實驗室的時候發現他們的蛋不停散發躁動不安的氣息,但他平安無事。接著另一聲巨響傳來,是爆炸聲,比上一聲離得更近了。復仇者大廈的警報器響起,紅色警戒,他們被入侵了。窗外有黑影咻咻咻地飛過,接二連三的爆炸聲出現,炸得大廈出現搖晃。Bucky把手放在蛋上面,試著安撫他。


Steve打開窗子,發現騎著像是水上摩托車一樣的不知名生物從遠方的雲層裡不斷冒出來,散向四方。他們一邊在天空中滑行,一邊自他們的飛行器對四周的建築物發射白色的光束,引起爆炸。屋裡警報器響聲不斷,宣布他們現在進入緊急狀態,全員就戰鬥位置。屋外則是交雜著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的警笛,和人們驚慌失措的求救。又一陣爆炸聲出現在他們的腳下,地板劇烈搖晃,空氣變得炙熱,有煙霧不停竄出。復仇者大廈被擊中了。


“Bucky,我得去看看,你把蛋包起來,我們要帶他離開這裡。”Steve一邊說一邊衝出去。Bucky跑回房間翻出一個登山背包,拿了電熱毯把緊張得不停發抖的蛋包起來,然後在背包裡塞了一條被子,再把蛋放進去。他把蛋背在胸前,找了兩把槍插在腰間,幾個彈匣胡亂塞在口袋裡。蛋很害怕,在背包裡不斷顫抖著,Bucky彷彿能聽到他在哭。他輕拍背包,”我會保護你,”Bucky輕聲說,”我會用生命保護你。”


Steve回來了,他已經穿上制服而且拿到他的盾牌和武器,手上還拿著一套獵鷹裝。遠在歐洲執行一個長期任務的Sam留下這套獵鷹裝讓Tony進行改良,前幾天他們才用視訊讓他看了蛋,Sam非常興奮地跟蛋打招呼,並且搶先預約要當寶寶的教父。大樓又一次劇烈搖晃,他們差點站不穩。Bucky用他的手貼著背在胸前的蛋。


Steve穿上獵鷹裝,”往下的樓梯不通了,我們用這套衣服離開。Natasha說五十一街那裡有一個避難碉堡,我帶你們去,在那裡你們會安全的,我再回來跟復仇者們會合,他們都已經先升空迎敵了。”


Steve拉著Bucky往頂樓跑。”這套衣服可以支撐我們兩個的重量嗎?”Bucky有些疑慮,畢竟他們帶著寶寶,站在距離地面非常遠的高樓上。


“撐不了也得撐。”Steve回答他。他們從頂樓望向紐約市,四處都是起火冒煙的建築物,外星人接連不斷地往上城區的方向飛去。戰鬥機呼嘯而過,追逐著外星戰隊,與他們在空中交火,擊中目標的導彈在空中炸開,將夜空照得像白夜一樣。一道紅色的火焰劃過,是Iron Man,他迅速地往外星戰隊的方向追去。


“盾牌你拿著。”Steve緊抱著Bucky升空,Bucky把盾牌護在背包前,一手拿著槍。在平時他的槍能迅速地奪取許多人命,但在這個時候顯得十分渺小而且可笑。他們有些不穩,歪向一方,畢竟Steve以前沒有操作過獵鷹裝,但他很快掌握訣竅,抱著Bucky的手收得更緊了。獵鷹裝拍動巨大的金屬翅膀,讓他們在空中前進。帶著烈焰和煙霧的風撲向他們,Steve驚險地往旁傾斜閃過一個差點與他們相撞的外星人,在他們交會的瞬間Bucky舉槍將子彈打進外星人長著大嘴與獠牙的腦袋裡。他們加快飛行的速度,為了避開與大批戰隊正面交鋒,Steve降低飛行高度,在建築物裡穿梭。這很危險,因為獵鷹裝的翅膀很容易打到兩邊的房子。一架外星飛行器發現他們,在他們身後發出轟隆聲追上來。一道白色光束從他們的頭頂飛過,射向他們前方的一棟建築物,爆炸的衝擊令他們不停晃動,火焰和黑煙橫亙在他們眼前。Steve閃躲不及,乾脆加速衝過。他們能感覺火舌幾乎舔上手臂和臉頰,Bucky把盾牌蓋在胸前,希望驚慌不已的蛋不要受到傷害。


他們衝出煙霧的時候外星人仍緊追在後。Steve在下一個路口緊急轉彎,翅膀擦撞到旁邊的大樓,打壞牆壁和玻璃,也讓獵鷹裝出現損壞。他們的飛行變得很不穩,時上時下,外星人還是跟在它們後面。Bucky勉強回頭,看見飛行器又要做第二次發射。


“Steve!往下!”Bucky大喊。Steve及時往下飛,閃過另一波攻擊,白色光束射在他們前方的車輛上。他們現在能看清街道上的民眾帶著驚恐的表情倉皇逃竄,尖叫聲和沒停過的警笛聲令這個夜晚更加令人戰慄。


“我們要離開這裡!路上太多人了!”Steve在Bucky耳邊吼著。他們在空中搖擺不定,Steve試圖讓獵鷹裝飛得更高些,眼前又出現另一架飛行器朝他們噴射過來。Steve像一顆發射出的砲彈一樣朝對方直衝而去,Bucky開槍射中對面的外星人,然後他們盡全力往上飛,前方失去駕駛操控的飛行器就這樣撞上追在他們後面閃避不及的另一架飛行器。相撞發出爆炸與巨響,將Steve和Bucky震得失去平衡。他們先是撞上旁邊的高樓,然後又劃過路邊的街燈柱,獵鷹裝完全失控,他們重重摔在街道上。Steve先爬起來,顧不得自己身上有許多傷口,額頭還流著血,他脫下獵鷹裝之後跑向倒在一旁的Bucky。Bucky仍將盾牌緊緊護在胸前,他掙扎著將自己從地面撐起。


“你有沒有怎麼樣?”Steve將他扶起來,左顧右盼地找路標,”還能走嗎?我們得用跑的過去了,只剩六條街就到五十一街了。”


Bucky點點頭,“我可以,但是寶寶好像摔到了。”他握著盾牌的手在抖。又一陣爆炸在他們頭頂響起,他們一起彎下腰,Steve把他護在身體下,天空落下許多碎玻璃和細碎的水泥塊,更大的建築物殘骸掉落在一旁。


“沒事,沒事。”Steve安慰他,”我們先離開這裡,到了避難碉堡再檢查看看。”


Steve一手拿著盾牌,另一手拿著他的武器,Bucky則是拿著槍跟在他身後,一手放在背包上。他有點擔心,因為現在蛋發射出的感覺很微弱,彷彿嚇壞了。他們盡量貼著牆壁前進,路上看到許多民眾手足無措地躲在一旁。”不要留在這裡!”Steve對他們揮舞手臂,”他們都往上城區去了,快往那個方向走!”


他們一邊走,一邊指引不知該往哪裡去的民眾避難方向,協助他們脫困。天空中仍有外星戰隊飛過,戰機與他們交火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在地面上他們也碰到幾隻。一隻外星人突然從一旁竄出,閃過Bucky的子彈之後撲向他,Bucky用他的金屬手臂用力戳穿他的胸口,Steve用盾牌敲擊另外兩個準備偷襲的。他們躲在盾牌後抵擋對方武器發射出的光線,然後Bucky朝對方開槍射中他。他們繞過起火的車輛,還有滿地碎石塊,他們手牽著手,Steve用盾牌為他們擋下攻擊,Bucky則用武器解決敵人,爆炸的時候Steve舉起盾牌遮住他們,用身體保護寶寶。他們都受傷了,但是感覺不到疼痛,只想趕快把蛋送到安全的地方。一架外星飛行器發現他們,準備朝他們開火,然後他們發現那架飛行器被炸彈解決了。在混亂中,Steve的通訊器響起Clint的聲音。


“你們快點去避難碉堡,我們會在空中掩護你們!”Clint從戰鬥直升機的肚子探出頭來,手上拿著他的弓箭,Natasha坐在駕駛座上對他們比了個手勢,要他們繼續前進。


Steve和Bucky繼續往避難碉堡的地方跑,一個巨大的綠色身影從天而降,Hulk抓住朝他們衝過來的外星人之後用力甩在地上,直到外星人再也不動為止。Hulk跳上屋子,追擊其他的外星人,戰鬥直升機一直在他們附近盤旋,解決一架又一架的外星飛行器。他們推開擋住道路的汽車,爬過倒在路中的倒塌建築物。就快到了,Bucky對著蛋說,就快安全了。但是蛋的回應越來越小。


一個突如其來的重擊撞向Bucky,他倒在地上,頭昏眼花,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他想起身,但發現自己動彈不得。他的胸前空空如也,裝著蛋的背包被摔在一旁,Bucky拼命伸長手想去撈,卻碰不到。他拼命想推開壓在他身上的石塊和鋼筋,用金屬手臂使勁敲打,但那些重物卻只能移動一點點。而他沒看見Steve的身影。


“Steve!”Bucky尋找他。然後他聽見Steve在叫他的名字,但聲音好像悶在什麼東西裡一樣。Steve被壓在斷簷殘壁的下頭了。


Bucky努力伸長手臂,他知道自己受傷了,但他不在乎。他呼喚蛋,但是蛋沒有任何回應。他能聽見Steve正在一邊喊著他的名字一邊想辦發掙脫。他用金屬手臂撐著地面,試圖把自己拖出來,手指掃過背包,試了一遍又一遍。街道上有槍聲逐漸靠近,飛行器和戰鬥機仍在頭上互相追逐開火,更多碎石掉落,地面不時震動。Bucky用全力把自己往外拉,覺得他的腿像是要被扯斷一樣。但終於,他能摸到背包了。他想抓住背包,試了幾下,總算把背包拉向自己。他很快打開背包把蛋拿出來,蛋冷冰冰的,頭頂還有一條裂縫。Bucky覺得自己像是又回到那冰冷得刺骨的冷凍艙了,絕望,恐懼,無能為力,他顫抖著。


然後Bucky做了一件他很久以前做過但再也不做的事,他開始禱告。當他在九頭蛇的基地裡被鋸斷手臂的時候他禱告過,他被關在暗不見天日的黑牢裡時他禱告過,被抓上那可恨的、所有痛苦來源的洗腦機前他也禱告過,但從來沒有獲得任何回應,於是他就不再禱告了,他認為自己被遺棄了,無論是他的弟兄或是上天。到後來,他根本連禱告是什麼都不記得了。但現在,他開始禱告,"上帝,你可以把我帶走,但請不要帶走他。我沒有關係,但他一定要沒事,拜託,至少聽我一次禱告吧。"


Steve灰頭土臉的跑出來,他的腳有點跛,手臂也受傷了。他幫忙移開Bucky身上的石塊,"Bucky!你等等,我馬上救你出來。"


蛋不再傳出任何感覺給爸爸們,Bucky寧願和他交換。沒有感覺,就不會傷心了。


"別這麼快就放棄!"一面巨大的陰影覆在他們的頭上,等Steve把Bucky救出來,鵜鶘撲扇著翅膀降落在他們身邊。


Bucky把蛋遞到牠面前,"救他!快點救他!你做得到得吧!你一定可以的!"


Steve看到蛋上的裂縫,忍不住伸手去摸。"我感覺不到他了,他受傷了嗎?"


"我救不了他的,只有一個人可以。"一架外星人飛行器朝他們飛過來,準備發射光束。鵜鶘揮起一邊的翅膀,看起來毫不費力,像在趕一隻惱人的蒼蠅一樣,但飛行器立刻被彈開後在空中爆炸。"老闆聽見你的禱告了。"


"你剛剛禱告了?"一直擔心的事發生了,Steve全身發冷,"祂知道了?"


"事實上,祂大概從頭到尾都知道,只是沒有說什麼而已。我竟然以為能瞞得過祂呢,真是太愚蠢了。"鵜鶘用翅膀很溫柔地摸了摸蛋,"沒時間了,我帶他去見老闆,讓老闆決定他的命運。"


Bucky把蛋從棉被和電熱毯裡拿出來,鵜鶘望著他,"我知道老闆有時候好像很冷酷很無情的樣子,但祂做事自有祂的道理,只是我們無法得知。你從來就沒有被遺棄,請你相信這一點。有些人的人生充滿波折和挑戰,但那不代表老闆沒有在關心。要有信心,等待重逢的那天吧。"


鵜鶘張開嘴,Bucky把蛋放在牠的喉囊裡。鵜鶘拍著翅膀升起,迅速消失在夜空裡。


*******


經過一整夜的戰鬥,神盾局甚至讓航母升空應戰,外星戰隊終於被擊退了。被襲擊的城市不只有紐約,東岸的幾個城市都遭受攻擊,但所幸,地球人還是打了回勝仗。災後重建的道路辛苦又漫長,但紐約人有毅力又有經驗,他們會很快站起來的。


鵜鶘走後音訊全無。Bucky和Steve很常一起站在陽台,靠在欄杆上看著天空,期待會有一個逐漸靠近的黑影,帶著他們的寶寶回來。Bucky現在很少出門,也不再出任務了,他說想休息。他又開始禱告了,睡覺以前,對老闆說說話。


"你在祈禱鵜鶘把孩子送回來嗎?"Steve摸摸他的臉,他比任何人都能體會Bucky的思念,因為那樣沉痛的感覺也一樣烙在他的心上。但如果可以,他願意全部替他承受。


"不,我只祈禱他平安無事。"Bucky看起來很平靜,"或許是因為我們很貪心,要求不應該擁有的東西,才讓他受到這樣的傷害。我不奢望他能再回來了,只希望不管他在哪裡都能平安無事。"


Steve比他有信心,也或許是因為他想相信鵜鶘的話,那給他一個希望和等待的動力。於是Steve仍然做著準備。他們之前堆在復仇者大廈裡的嬰兒用品和衣服都沒有受損,Steve把東西搬了回來。他整理出他們的客房開始布置,把報紙鋪滿了整個房間的地板,然後照著他的設計開始粉刷和畫壁畫。一片蓊鬱青葱的森林在牆上鋪展開來,森林裡的小徑彎彎延延地向遠方伸展,盡頭是一幢煙囪冒著白煙的小屋。一條小河上有艘小船,水鼠和鼴鼠正奮力划著船,穿著三件式西裝的獾先生拄著拐杖,和從豪華轎車裡跳下來的癩蛤蟆說話。鋪著布巾的草地上擺著一個野餐籃,籃子裡和草地上擺滿好多美味的食物。四個好朋友,正準備在陽光燦爛的午後,來個悠閒的午餐。


Tony和Bruce為他們送來一個純白的嬰兒床,上面畫著胖胖的小天使在飛來飛去。"只是去住個院,相信過沒幾天就回來了,放心。"Tony拍拍Steve的肩膀。他們同時帶來Natasha幫寶寶訂做的手工鞋,精巧可愛的鞋子,不比手心大多少,看起來就像玩具一樣。Steve把鞋子和其他的衣物放在一起。


這段期間,他們收到領養申請的回覆,一如他們猜想的,被拒絕了。Bucky把回覆看了很多次,折好,收進抽屜的最深處。


有一天晚上,他們兩個同時失眠了,明明是平常睡覺的時間,但卻睡意全無,在床上翻來覆去。


"我睡不著,通常不會這樣的。"Steve揉揉眼睛坐起來。


"我也是,我一閉上眼睛就能睡,哪裡都一樣。"Bucky調整一下姿勢,但仍然不想睡。


或許是因為失眠的關係,更有可能的,是他們太想念寶寶了所以出現幻聽,因為他們隱約聽到寶寶的哭聲,從隔壁傳來。但他們很快就發現那是真的。當他們走進嬰兒房的時候鵜鶘站在灑滿月光的窗前,牠身邊有一隻和牠一樣高大,但是身形更修長的白鳥,有著細長的黑色眼睛和尖細的鳥喙,牠的羽毛白得發亮,翅膀末端是一整片黑色的羽翼。那是白鸛,嘴上咬著一個布包,正小心翼翼地把哭泣的小寶寶放進那個為他準備的嬰兒床裡。


Steve和Bucky以為自己在做夢。白鸛把嬰兒放好之後,朝他們揮了揮翅膀蹬起細長的腳就往窗外飛走了。


"好啦,給你們養好傷送回來了,"鵜鶘說,明顯的心情很愉快,"老闆同意的。"


Bucky和Steve一起衝向嬰兒床。原本在哭泣的嬰兒一看見他們倆的臉,立刻就不哭了,他觀察了頭頂的兩張大臉一下子之後,露出開心的笑容。Bucky伸手去抱他。


"嘿,你好,很高興認識你,"無法壓抑激動的情緒在Steve的胸膛翻滾著,"我是Steve,這是Bucky,你有名字了嗎?"


Bucky把頭靠在嬰兒的頭上。寶寶伸手抓住他一撮頭髮,含在嘴巴裡。


"孩子的名字當然是要爸爸們來取。"鵜鶘挺起胸膛,"我可是幫你們說了好話,還被責備了幾句。不過,說過要給你們一個孩子,我就會說到做到。告訴我,隊長,誰是最好的鵜鶘啊?"


"是你。"Steve誠摯地說,"謝謝你。"


"沒錯,我就是那麼好的鵜鶘。"鵜鶘一腳踏上窗台,"現在你們得先想辦法給孩子合法的身分啊,那我就幫不了忙了。改天再見啦!"鵜鶘沒等他們回話,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寶寶在Bucky的懷裡揮舞手腳,除了額頭上有一道不小的疤痕,他看起來那麼健康又充滿活力。"謝謝。",Bucky望向窗外,對著天空低語,"謝謝。"


******


當那位國防部派來的上尉看到Steve和Bucky─主要是Bucky─時他嚇了一大跳。曾經令人聞風喪膽,有如鬼魅一般神祕莫測的冬日士兵,現在正大著肚子站在他面前。美國隊長一手摟著他的腰,一手用充滿保護的姿態放在他大大挺起的肚子上。


"見鬼了。"上尉傻站在那裡,同時他也注意到,冬日士兵雖然沒有像一般懷孕婦女一樣雙腿浮腫,也沒有胖很多,但他仍然穿著舒適柔軟的平底鞋。


"請你在孩子面前注意一下言詞。"隊長有些不滿,"胎教很重要。"


"呃...胎教?"上尉的腦袋一時間無法正常運轉。


"你們要求相關單位拒絕了他們領養孩子的申請,只因為Barnes的過去。"Coulson對他微笑,"但如果孩子是他們親生的,你們當然沒有理由反對,他們可是透過合法的程序結為伴侶的,你們無權剝奪他們生養孩子的權利。"


"對,如果他們生得出來的話。"上尉想了一下該怎麼應對這樣的狀況,"可是他們兩個都是男人,怎麼可能生得出孩子!"


"九頭蛇在他身上做了許多可怕的實驗和改造。"Steve裝出十分沉重的樣子,Bucky配合他掛上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因為那些實驗所以才會這樣。但幸好,這些改造裡有一個帶來好的結果。"


上尉十分震驚,"我知道九頭蛇很邪惡,沒想到他們還是變態啊。他們要最強武器能夠懷孕的理由是什麼?"


Bucky做出痛苦的表情,從眼角硬擠出一滴我見猶憐的眼淚,"在九頭蛇時發生的事我很努力遺忘,所以請不要再讓我回想起,太可怕了。"


"是的,我們不要帶出不好的情緒,會影響寶寶的。"隊長盡力演出慍怒的樣子,摸了摸Bucky的矽膠假肚子,"我不想在寶寶面前發怒,所以請你克制一下你的懷疑。"


上尉莫名其妙地覺得自己真的很過分,竟然這樣傷人。他們一起經歷過這麼多危難,好不容易重逢,在一起,又好不容易有了孩子,而他竟然舉著懷疑的利劍指向他們。如果冬日士兵不是真的懷孕,那麼就是隊長說謊。這是無法想像的事,從小便將美國隊長當偶像的上尉堅信,隊長不可能說謊。美國隊長說謊和男人懷孕比起來,他發現自己比較想相信男人懷孕這件事。


"我不是來找麻煩的,隊長。"上尉連忙解釋,"上頭的人不相信冬日士兵這陣子銷聲匿跡是因為懷孕了,他們覺得這可能是你們為了想要領養小孩編造出來的詭計。你必須承認,男人懷孕這件事基本上不可能發生。"


"我懂,男人懷孕這事很奇怪。但九頭蛇的科技發展超乎我們的想像,看看他的手臂,美國政府現階段有這樣的科技嗎?"Coulson看向Bucky,Bucky立刻配合地舉起閃著寒光的手臂,還讓鐵片移動一下,上尉認同地點點頭。Coulson往上尉手裡塞了一疊假造的資料,有假造的體檢報告和假造的產檢紀錄,"不如等孩子出生,驗一下DNA吧,一驗就知道,是不是他們兩個的小孩,這樣國防部就無話可說了吧。"


上尉翻著手上的資料,"如果真是他們兩個的小孩,那當然沒問題。"他再看一眼Bucky的肚子,Bucky示威似地掀起一點點上衣,讓他看一下那個以假亂真的肚子。不僅看起來像,連手感也是沒有破綻,可惜上尉似乎並不打算動手摸看看。上尉用力吸了一口氣。"九頭蛇真的好變態。"


"我累了,"Bucky宣布,然後像一個孕婦一樣提出天外飛來一筆的要求,"我突然想吃草莓。"


"可是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而且你不喜歡吃草莓的。"作戲就要作足,Steve露出為難的表情。


上尉想幫隊長解圍,"孕婦都會改變口味的。現在買不到新鮮草莓,但用草莓醬做的點心可以代替一下吧?"


"也只好這樣。"Bucky勉為其難地點點頭,然後他向Steve挺起他的假肚子,"不過你最好快點,想餓著你兒子嗎?"。


"我不敢,馬上去做。"Steve對上尉感激地笑一笑。被隊長感謝,上尉也笑了。


"那我不打擾你們休息,我會把這些報告帶回去,等孩子出生再驗DNA。"上尉向他們道別,Coulson帶他離開,留下已經快憋不住要笑出來的Steve和Bucky。


"上尉,我們有組了一個同好會,想參加嗎?大家可以交換情報和收藏品,一起快樂地討論。很有趣的。"Coulson友好地幫上尉開門。


"什麼同好會?"


"美國隊長的。"


三天之後,他們迅速找來上尉,說孩子出生了。上尉帶著技術人員前來,病房已經被布置好,堆滿慶賀生產的氣球和花束,Bucky坐在病床上假裝虛弱,之前還站在冷氣出風口狂吹冷氣吹到臉色發白,Steve則站在一旁看起來像個驕傲的爸爸,把孩子抱給上尉。


"寶寶看起來有點大啊。"技術人員說。


"這可是兩個超級士兵的孩子,快採DNA檢體吧。"上尉輕輕搖著寶寶,寶寶似乎知道來者何人,關係到他有沒有一張合法的社會安全卡和出生證明,還有他會不會哪一天突然被帶走。他對著上尉露出天使般純潔迷人的笑容,舉起白胖的小手碰觸上尉的臉。"喔天啊,他好可愛,"上尉讚嘆,"他有隊長的鼻子和頭髮,冬兵的眼睛和嘴巴。"


"因為是我們的孩子。"Steve完全沒有說謊,他不需要說謊。


"是的,當然。"上尉對寶寶做很醜的鬼臉,寶寶很買帳地咯咯笑著,順便讓技術人員採集檢體,"你看過這麼可愛的寶寶嗎?蛤?誰是最可愛的寶寶啊?是誰啊?"


寶寶笑得更開心了,簡直有點做作。幹得好,兒子,Steve心想。技術人員轉過身去,翻個白眼。


"取好名字了嗎?"上尉問,然後低頭又做出誇張的表情,"你叫什麼名字啊?你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嗎?"


"就叫James吧,這名字我不常用到。"Bucky笑一笑,"都怪他給我取什麼暱稱,現在大家只叫我Bucky。"


三個人的檢體採集完之後,上尉依依不捨地把寶寶還給Steve。"那就請等候消息吧。"


一家三口微笑送上尉離開。


檢驗結果出來了,雖然國防部的人感到極度不可思議,驗了又驗,甚至又來採第二次檢體,但結果總是一樣,寶寶確實是Steve和Bucky的孩子。Steve和Bucky終於可以擁有自己的孩子了,他們帶著孩子回家,把他放進塞滿玩具和裡物的嬰兒房裡。他們的手緊緊交握,就像他們的靈魂一樣不願分開。有生以來第一次,他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完整了,他們有信心,一定可以一直幸福快樂直到人生的盡頭。


******


上尉又送來更多的玩具和點心給James。James知道上尉喜歡他對他笑,所以從頭到尾他都笑得合不攏嘴,對於上尉的每一樣禮物都真心地讚美,手舞足蹈地強調他有多喜歡這些禮物。James挺喜歡上尉的,他記得上尉把他抱在手上對他做鬼臉的樣子,那有點傻氣,但是James能感覺到他滿滿的善意。Coulson叔叔笑說上尉可以發起'美國隊長的兒子同好會',上尉竟然認真考慮。


真可愛,James心想,會想要幫一個五歲小孩辦同好會。


上尉回去之前,跟爸爸們聊了一下。上尉努力勸說他的爸爸們再生一個,多生幾個。James在一旁假裝玩玩具車,但其實正在偷聽他們的談話。James舉雙手雙腳贊成爸爸們再給他生一個弟弟,真的不行,妹妹也不錯。但是爸爸們用敷衍的笑和不相干的閒聊移轉了話題,而上尉也沒再繼續追問。好可惜,James心想,他很想要可以跟他聊聊的同伴。他需要一個同伴,可以讓他在講話的時候不用小心選擇符合五歲小孩的用語。對一個已經把書房裡的書都讀完,電視播放的內容也完全看得懂,最近正在趁爸爸們不注意的時候探索網路世界的五歲小孩來說,裝出只有五歲小孩智商的行為是困難而艱辛的。


Bucky daddy整天都在家裡照顧他,他只有在Steve爸爸在家的時候才會分出一點注意力放在他身上。James只有晚上睡覺爸爸們回到他們的房間裡的時候才有時間獨處。他很小心,不要被發現他偷偷上網或看書。每次看到Tony叔叔的時候他都會有一股衝動,想不顧一切地撲到他身上,跟他聊聊新一代鋼鐵衣的改良;Bruce叔叔則讓他想向他詢問關於伽瑪射線的研究;他還想讓Clint叔叔和Sam叔叔教他如何成為一個神射手,還有帶他嚐嚐飛翔的滋味。至於Natasha阿姨,噢,美麗的Natasha阿姨,他就只想讓她抱抱就好了。


當然,沒人比得過他的Bucky daddy,沒人比他更棒了。James甚至用標準十四行詩形式的規格,為他寫了一首詩,讚美他放棄外頭的一切辛苦照顧孩子的偉大。還有Steve爸爸,他是那麼勇敢又偉大啊,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他,James都好崇拜他。就像太陽一樣偉大,James用這個為主題寫了一整篇文章。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讓他們看看他的作品,讓他們知道他有多愛他們。雖然有時候他們兩個會親親,抱在一起,那讓James有點困擾,他還是個小孩子,沒有女朋友呢,爸爸們竟然這樣炫耀自己有多恩愛,好過分。但James還是很愛他們。


但他還只是個五歲小孩,他必須表現得像個五歲小孩,不管他有多麼聰明都得遵守規則。只有那個叔叔了解他,偶爾叔叔晚上會來看他,那是James最開心的時候,他們可以聊一整晚。James把他很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的心願告訴了他。叔叔考慮了很久,承諾道,"我來想辦法。"


叔叔來的那天爸爸們嚇壞了。他們很高興他的造訪,但對於他嘴裡含的那個東西似乎有些懷疑。


"所以,我聽說有人想要一個小弟弟啊?"鵜鶘把嘴裡的蛋輕輕放在地板上,對目瞪口呆的Steve和Bucky說。


End


(上)在→這裡

(中)在→這裡

番外篇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1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2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3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4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5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6在→這裡

评论(34)
热度(3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