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等待重逢 (上)

好啦,這是一個有點怪的腦洞。靈感來自微博上一位畫畫很棒的大大,U_干了这缸盾冬汤,她畫了一系列很棒的一家三口圖,大家可以去看看喔。她說想看到有沒有非ABO設定的故事,兩個老冰棍能有一個他們自己的小孩的,她的設定是實驗室的成品,我卻想到了這個。希望大家不要鞭打我XD

雖然我自己不寫,但其實我還滿喜歡看生子文的。可能是我太希望他們兩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吧,我覺得兩個相愛的人能有一個愛的結晶會是很甜蜜而且圓滿的事。當然一段關係不會因為有沒有小孩就圓不圓滿,但我還是很想看到他們期待寶寶出生那種喜悅的畫面。

另外呢,有些人會因為鵜鶘大大的喉囊,還有一些圖畫的關係誤以為鵜鶘是送子鳥,但其實真正的送子鳥是白鸛,咬著布包把小孩包在裡面然後送到爸爸媽媽家。不過我喜歡鵜鶘嘛,所以就讓牠客串一下,有先跟白鸛說好了喔。

這不是生子文,Bucky沒有懷孕,再一次強調,請不要鞭打我XD



******


Bucky說要去抽根菸,Steve最後卻是在嬰兒室外找到他。他把金屬手臂藏在長袖與手套下,用完好無缺的那隻手貼著玻璃窗,專注地凝視著裏頭一排排的小嬰兒。小嬰兒們被包在柔軟的粉紅色被子裡,把他們裹成一顆顆的小豆筴,只露出紅通通的臉蛋。有人睡得嘴開開,有人好奇的眼睛在左瞧右看,還有個勤奮的寶寶正在包裹裡踢著腿,想掙脫束縛。


"看,Steve,他們好醜喔,"Bucky小聲說,鼻尖幾乎撞到窗子,"都皺皺的,像小猴子一樣。"


Steve輕笑一聲,"剛出生的嬰兒都是這樣的。"


"他們都那麼小,你能想像嗎?我們也曾經是這樣。"


"每個人都曾經是這樣的啊,我們又不是實驗室造出來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你現在這個樣子,"Bucky戳了戳Steve結實的胸肌,然後又張開自己的左手,"還有我現在這個樣子,都是從實驗室造出來的。"


"所以我們是科學怪人嗎?"Steve摟著Bucky的肩。


"是啊,我們是。"


Bucky正前方的小嬰兒睜開眼睛,他盯著Bucky。"他在看我!"Bucky興奮地用手指點了點玻璃。


"嬰兒的視覺還沒有發展完全,他根本看不清楚你是什麼吧。"雖然這麼說,Steve還是湊了過去,把自己也擠進嬰兒的視線範圍裡。然後小嬰兒笑了,他咧開無牙的嘴,身體扭動了一下,手在被子裡試圖揮舞。


"他笑了,他對我笑!"Bucky也笑了,"他對我們笑了。"


"嘿,你好,很高興認識你。"Steve對著嬰兒揮揮手。"我是Steve,這是Bucky,你有名字了嗎?"


他們一直站在那裡逗那個快樂的嬰兒,直到穿防護衣和戴著口罩的護士來把他抱走。"抱去見爸爸媽媽了吧?"Bucky難掩失望的神色。


"回家了吧。"Steve摸摸Bucky的頭。


原本他們去醫院只是為了探望受傷的隊友,結果讓Bucky一腳踏進新世界。Steve後來在神盾局附設的托兒所找到Bucky坐在一旁看小孩子們推擠玩耍,在路上看到其他的小孩子經過也能吸引他的目光。而儘管他曾是這世上最危險的殺手與刺客,奪人性命無數,但小孩子似乎都不怕他,不吝惜對他露出微笑。鄰居的小寶寶只要看到Bucky靠近,就會拉他的頭髮,對他伸出一根又小又胖的手指,只要Bucky握住,她就會咯咯笑。一個休假日,Steve和Bucky到公園散步,下課時間的公園裡到處是奔跑嬉鬧的小孩,Bucky還阻止了一個破壞力驚人的小孩蹂躪花圃。他們一起坐在長椅上,看著小孩爬上爬下跑來跑去,在沙堆裡滾得髒兮兮的,媽媽們推著嬰兒車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天,爸爸小心推著坐盪鞦韆的小孩。黃昏了,爸爸和媽媽一左一右牽著孩子回家。公園裡很吵,到處都是小孩的尖叫和父母的喝斥,但也充滿了笑聲。


"有孩子真好,你不覺得嗎?"晚上他們回到只有兩個人的家,在靜悄悄的房間裡Bucky這樣說。


儘管Steve也是這麼想的,但他還是說,"我有你就足夠了。"


"將來你會被記載在歷史上,一部分的我也會,但能有一個流著我們的血的孩子來到這世上,見證我們的存在與結合,這樣不是很棒嗎?"Bucky似乎陷入一種不切實際的美好想像裡,"我們的家,我們的新生,會更完整。"


"那的確很棒。"


"可惜,就是個夢罷了。"Bucky無奈地笑了笑,垂下肩膀。Steve抱著他,緊緊的。


Steve希望那只是Bucky的一時興起。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想要有自己的後代這是理所當然的想法,特別是在經歷那麼多之後,他們會想安定下來,有一個家。但前提得要是,他們兩個裡面有一個人是能懷胎九月,生出寶寶的,關於這點,就算他們打過一百支血清,全身上下都改造一萬遍也沒用。不可能的事情就不要再想,Steve望著連睡著時都一臉不開心的Bucky,他願意為Bucky做任何事,交出自己的性命也可以,但給Bucky一個有你有我還有他們自己的小孩的家,只有奇蹟發生才有可能。


******


趁著最近世界風平浪靜,Steve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帶Bucky到郊外去散心,一個沒有小孩的郊外。Coulson把他位在湖畔的一座小屋借給他們,那是他祖父留給他的,在林子裡,清幽安靜,離最近的小鎮開車要一個小時。Steve很滿意這樣的環境,因為在樹林裡,他們不會碰見成群結隊的小孩子走來走去,提醒他們倆這個小小的家庭欠缺了什麼。他們在鎮上的商店買齊了接下來一整個禮拜所需的食物和雜貨,還有一些釣魚用具。Coulson已經借給他們釣竿、浮漂、釣線、魚鉤、鉛墜等等整套的釣具,他們自己又買了一些備用的小魚具和存餌盒,然後開車到達他們的目的地。小木屋看起來有些年紀,但整理得很乾淨,水和電都有,電話也可以通。這裡雖然是郊外,但附近也有好幾棟供度假用的出租小木屋,並非完全人跡罕至,但也能讓人度過一個不受打擾的悠閒假期。


他們安頓好之後,到林子裡去探險。早上剛下過雨,空氣還是濕冷的,他們踩在鋪滿小樹枝和落葉的小徑上,用手摸過樹幹,頭頂搖晃著的樹葉落下的水珠滴在他們頭上。林子裡只有風吹過樹梢發出的沙沙聲,還有不時傳來的鳥啼聲,沒有他們待慣的都市裡永遠充斥著的機械聲響,汽車行駛與喇叭的聲音,家家戶戶的電視機發出雜亂的噪音,飛過天空的飛機,港口大船進港的鳴響。只有他們愉快地交談,因為發現小松鼠爬上樹,遠方飛過一隻老鷹,小兔子從他們面前跳過,而發出的驚呼。他們用力吸了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清新空氣,Bucky看起來心情好多了,Steve心想,來這裡度假是正確的決定。


入夜後的樹林氣溫下滑許多,Steve從柴房裡搬出乾燥的柴薪,在火爐裡升起火。他們一起準備晚餐,下棋,在火爐前的地板上做愛。燃燒的木頭發出細微地劈啪聲,淹沒在他們的喘息裡。Steve把自己推進Bucky身體裡的時候,滿腦子都是Bucky懷孕的瘋狂想像。他想像Bucky大著肚子坐在搖椅上,Steve會單腳跪在他的面前,親親他的肚子,跟他們的寶寶說話,Bucky會用他溫暖的手輕撫著肚子,然後用比較危險的那一隻手摸摸Steve的腦袋。他甚至可以感覺到,Bucky或許也是這麼希望的。如果是真的就好了,Steve感到一陣苦澀,我就可以給他一個我們的寶寶了。不過他很快打散腦海裡那個美好到怪異的畫面,他閉上眼睛親吻已經陷入迷亂的Bucky然後開始律動。除非奇蹟發生,否則,不可能的事就不要再想。


早上他們把時間花在湖邊。Bucky拿著釣竿,任釣線垂入水裡,雙眼卻遠眺漫著霧氣的湖面。Steve坐在旁邊畫畫,他的畫裡有神秘而迷濛的湖面和樹林,還有他美麗又若有所思的戀人。在Steve的眼裡,Bucky的背影,看起來很寂寞,好像他還沒有從過去的陰影裡走出來。Steve願意做任何事去趕走這份孤單,他會一直陪在他的身邊,直到當年那抹布魯克林陽光下的笑容再回到他的臉上。他站起來,走到Bucky的身後環抱著他,把下巴擱在他的肩膀上,"好像完全沒動靜,連來咬餌的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確定這湖裡真的有魚嗎?"Bucky吸了吸鼻子,他穿得單薄,"那個浮標動都不動一下,我伸手下去撈搞不好還快一點。"


"那午餐就只能吃罐頭,拜拜烤魚了。"


一陣長鳴傳來,Bucky和Steve同時轉頭往那個方向看。


那不是人類發出的聲音,混雜了鳥類和像是狗的吠叫聲,似乎在打架。Bucky把釣竿插在泥地上,和Steve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跑過去。他們看到兩匹郊狼正在攻擊一隻鵜鶘,鵜鶘張開大大的黑白色翅膀,黃色的長嘴正在發出淒厲的叫聲。牠寬闊的翅膀上有血,應該是受傷了。牠用嘴去啄試圖咬牠的郊狼,用翅膀拍打牠們。但牠勢單力薄,就快要成為郊狼的午餐了。Steve找到一顆壘球大小的石頭往其中一隻郊狼用力砸過去,被砸中的發出哀號,往一旁逃走,另外一隻看起來很火大,牠往他們衝過來,朝著他們奮力一撲,被Bucky一拳揍在臉上飛了出去。牠掙扎了一會兒才站起來,很快地溜走了。


鵜鶘很慢地收起翅膀,搖搖晃晃地朝他們走來。Steve覺得這隻鵜鶘,看起來有點不一樣。一般的鵜鶘已經很大隻了,這隻鵜鶘更高大,已經到Steve的胸口。鵜鶘對他們點點頭,嘎嘎叫了一聲,然後對他們伸出自己受傷的翅膀。


"呃,牠想幹嘛?"Bucky瞪著鵜鶘。


"不知道。"鵜鶘又動了動那隻翅膀,像在催促他們,"要我們幫牠療傷嗎?"Steve小心翼翼朝翅膀伸出手,鵜鶘沒有躲開。Steve猶豫了一下,開始觸摸牠的翅膀。他檢查了一下,似乎並沒有骨折,只是外傷。除了翅膀,鵜鶘身上也有好幾處小傷口,但都無大礙,只要擦個藥就行了。


"鎮上有獸醫嗎?我們該把牠送去看醫生嗎?"Bucky問。


"鎮上沒有獸醫,只有一家診所。"Steve想了想,"小木屋裡面有藥,帶牠回去幫牠擦藥好了?"


鵜鶘附和似地叫了一聲,然後抬頭往他們來時的方向指了指。


Bucky很疑惑地瞪著鵜鶘。"是我的錯覺還是牠聽得懂我們說的話?"


"看起來是有點奇怪。"Steve往小木屋的方向移動,鵜鶘跟著他。


"或許是從哪個異次元跑出來的,或許是Zola的新實驗。"


Steve瞥了一眼鵜鶘,他發誓他看見鵜鶘正在翻白眼,但他沒有說出來。"別說了,Zola死了,九頭蛇不存在了。"Steve把手伸過去跟Bucky十指交扣,"全都不在了。"


他們很快回到小木屋的前廊,鵜鶘邁著短短的腿奮力跟上他們。Bucky指著鵜鶘,"留在這裡不要亂跑。"


但當門一開,鵜鶘就從他們的腳邊鑽了過去走進屋子。"嘿!"Bucky大叫。


鵜鶘不管他們的抗議,自顧自地走到屋子中央,用打量的眼神把屋裡看了一遍,然後跳到一張椅子上,坐下來。


"你確定牠是鳥嗎?或許他是什麼人裝的。"Bucky往後退了一步。


但牠確實是隻鳥,安安靜靜地坐在那裡,像是在等老師發點心的小朋友。Steve拿出醫藥箱。"我們趕快幫牠擦藥然後抓出去好了。"


為了預防萬一,Bucky把槍別在腰間,隨時可以抽出來斃了牠的腦袋。他們幫鵜鶘沖洗傷口,擦乾,然後上藥。鵜鶘很安分,沒有動來動去,也沒有啄他們。等他們幫牠上好藥,牠收起翅膀,又縮起脖子,變成一塊長著長喙的大麵糰,閉上眼睛開始睡覺。Bucky把Steve拉到屋外,"這實在太詭異了,那是什麼?"


"牠累了,想休息一下吧。"Steve安撫他。


"我沒看過哪隻鳥會自己跟人回家,還挑張椅子睡覺的。"Bucky不安地從窗子望著屋裡,"要是下一分鐘牠開始講話我都不會覺得驚訝了。"


"牠敢輕舉妄動的話,我們就殺了牠。"對一隻鳥做出這樣的計畫,Steve覺得太大驚小怪,但他不得不承認這隻鵜鶘的確有點不尋常。"我們有兩個人,不會打不贏一隻鳥的。"


Bucky摸了摸他的槍,想確認它的存在,"幸好我沒有聽你的話把武器留在家裡。"


他們在屋外晃了一下,才想起來釣具都還留在湖邊。他們走過去的時候看見釣竿仍好好地插在地上,把魚鉤拉起來,上面的魚餌已經被吃掉了,但沒有任何魚掛在上頭。


"這麼聰明?"Bucky有些氣餒,然後鵜鶘突然冒出來嚇了他們一跳。鵜鶘不管他們,走進湖裡開始划水。沒多久,牠張開大嘴,露出黃色的喉囊,往水裡一撈,喉囊鼓鼓的。牠收縮喉囊把水擠出來,然後上岸,從嘴裡吐出兩條魚,甩在Bucky腳邊。牠又反覆做了兩次,一共為他們撈到七條魚,全都疊在目瞪口呆的Bucky和Steve的腳邊,然後昂首闊步地走回小木屋,像個凱旋而歸的大將軍。


"就當作牠付今晚的住宿費好了。"Steve從震驚中恢復過來,把魚撿進桶子裡。晚上他們烤了兩條魚,其他的全給了鵜鶘,鵜鶘吃完魚之後繼續縮在那裡睡覺,Steve和Bucky拿著啤酒坐在沙發上,開始習慣他們的訪客,Bucky也不再充滿警戒。夜色已深,遠方傳來一陣陣貓頭鷹的叫聲。


"我這兩天一直在想,"Steve停頓了一下,"我在想,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小孩的話,我們可以申請領養,或是找代理孕母作人工受孕。"


Bucky有些驚訝地望著Steve,"我以為你不把這個當一回事。"


"我知道你想要孩子,我怎麼可能不當一回事呢?"


"可是,要申請領養小孩或是找代理孕母,我們都不會通過的。"Bucky把啤酒瓶用力放到桌上,"你是很有名沒錯,但你的工作很危險,時間不固定,恐怕沒有太多時間花在照顧小孩身上。我沒有你那麼常出任務,但也差不多了,加上我的前科,社福單位不會認為我們是合適的養父母人選的。"


"還是可以試試看。"


Bucky垂下雙眼,"我知道我的想法很荒謬。我是科學怪人,被冰起來,被洗腦那麼久,身上被做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實驗,還有一條根本不該長在人身上的金屬手臂。我殺了那麼多人,到現在還活著是因為Coulson用一堆條件威脅和交換來的,我的新身分是個謊言,我的一生有那麼多的瘋狂的經歷,我只想要盡可能正常一點。"Bucky看著Steve,眼眶紅紅的,"像正常人一樣,有一個家庭,和我愛的人有孩子,帶他去上學,做飯給他吃,讀故事給他聽,過這種普通到無聊的生活,像正常人一樣,就是這樣而已。"


"你不是科學怪人,你只是一個碰到太多意外的人,有些人生來就不平凡,所以也有不平凡的人生。"Steve把Bucky的手包在手心裡,"Bucky,我們可以試著申請看看,各種方法都去試,但我希望,你還是要學著接受現實。我也想要小孩,可是沒有完美的人生,也不可能事事順心。我能夠找回你,像現在這樣和你在一起,已經很滿足了,我不敢再奢求什麼,上天給我的很多很多了,我很感激。"


"不過就是做個夢罷了,我會接受現實的,不然還能怎麼辦呢?"Bucky和Steve抱在一起,靜靜地撫慰著彼此。


他們都沒有發現,鵜鶘正在看著他們。


******


第二天早上他們起來,鵜鶘已經不見了。接下來的幾天,也沒有再看到鵜鶘出現。他們繼續在湖邊釣魚,散步,拍照和畫畫,其他的事情不去想,Bucky也不再提起小孩的事。假期結束之後他們返回紐約,回到之前忙碌又危險的工作中。Steve抽空去找律師做領養小孩程序的相關諮詢,填了大約一百份的資料,做面談,提出申請,然後祈禱。


那是一個美好的早晨。紐約已經進入深秋,很快就要變得寒冷,但這天早上,陽光普照,天空晴朗得一片雲也沒有。這是休假日,他們可以睡晚一點,但一陣急促的叩叩聲吵醒他們。


叩叩聲很有耐心地持續著,Steve起床查看聲音的來源。他在陽台的落地窗發現發出聲音的東西。是一隻鵜鶘,嘴巴下的喉囊鼓得大大的,好像裝了什麼,牠用嘴巴叩叩叩地敲著玻璃。鵜鶘看見Steve呆站在那裡,舉起翅膀,指了指落地窗的把手。Steve拉開窗子讓牠進來。


"Steve!"Bucky站在他身後,瞪大眼睛。Steve阻止Bucky去拔槍射殺鵜鶘。


鵜鶘把喉囊小心地放在地上,然後把裡頭的東西倒出來,那個東西,看起來是一顆蛋,只不過有一顆足球那麼大。


鵜鶘收起喉囊之後用翅膀摸摸下巴,"先不要激動嘛,我是來送禮的。"


"你是那天那隻鵜鶘。"Steve指著牠,Bucky衝到櫃子邊拉開抽屜掏出一把槍對著巨鳥。


面對Bucky的威脅,鵜鶘不以為意,牠舉起曾經受傷的翅膀,"是啊,那天謝啦。"


"你是什麼東西?明明就是鳥為什麼會講話?"Bucky打開槍的保險,"這是什麼?炸藥嗎?"


"炸藥?"鵜鶘大吃一驚的樣子,"老天,竟然這樣說自己的孩子!"


"什麼?你說什麼?孩子?"Steve盯著那顆蛋,孤伶伶地躺在地上。Bucky舉著槍的手在抖。


"那天晚上我聽到你們說的話了,太奇怪了。"鵜鶘把兩邊翅膀交叉在胸前,"所以我去打聽了一下,你們的人生,實在有夠曲折離奇。"鵜鶘戲劇性地搖了搖頭。


"我一定是瘋了,看到一隻鳥在講話。"Bucky對自己說,"我又瘋了,對。"


"你沒瘋,前冬日士兵。"鵜鶘用翅膀扶在額頭上,有些無奈的樣子。"總而言之,你們救了我一命,我有恩必報,沒錯,我就是這麼好的鵜鶘。"


"這個?"Steve指著蛋。


"這個,是你們夢寐以求的禮物。"鵜鶘用翅膀輕拍著蛋,蛋小小抖了一下,"你們的孩子,流著你,美國隊長的血,還有你,冬日士兵的血。"


"你他媽開什麼玩笑!"牠是妖怪吧,Bucky這樣告訴自己,但妖怪也不可以開這種玩笑。"這怎麼可能是我們的小孩!"


"噓!怎麼可以在孩子面前說髒話!等一下要去跟他道歉!本來送小孩這事不歸我管,不過我知道你們很想要小孩,所以我去拜託了白鸛,這事違反規定,不可以讓老闆知道。"鵜鶘用翅膀指了指天花板,"白鸛也覺得你們倆挺可憐的,而且他欠我一次,所以要我送這個給你們,等到他將來孵出來,你們就有小朋友了。怎麼樣,這禮物好嗎?"


"我...我不知道。老闆?"Steve看過很多不可思議的事,當初紅骷髏當著他的面撕下自己的臉皮就已經夠驚悚的了,他一覺醒來發現已經七十年後了這也很可怕,上次Loki帶著一堆外星人來也令他難以置信,就連他自己現在這樣強壯的身體也是超越一般人認知的存在。但這些都比不上,這顆蛋。Bucky丟下槍,跪在蛋的面前,猶豫著要不要去抱它。


"就是這世上萬事萬物的老闆啦!反正,千萬別去教堂,跟老闆亂說什麼啊。"鵜鶘再三叮嚀,"注意保暖,多跟他說說話,讓他知道你們很期待他的到來,給他很多愛,知道嗎?然後等他破殼而出吧。"


"他?是男生嗎?"Bucky的呼吸變得急促,他用急切的眼神看著鵜鶘,等待答案。


"糟糕,說溜嘴了。"鵜鶘露出一個唉呀的表情。"反正到時候你就知道啦。"牠走向灑滿陽光的陽台,拍了兩下翅膀站到圍牆邊。


"等一下!"Steve追出去,Bucky已經把蛋捧了起來。"我們該怎麼做?"


鵜鶘轉過牠長長的頸項,"開始孵蛋啊!"


待續


(中)在→這裡

(下)在→這裡

番外篇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1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2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3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4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5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6在→這裡

评论(48)
热度(601)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