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寂寞的我

這篇是等待重逢的番外篇。短短的請笑納~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XD


******


今天輪到Tina的媽媽送這一區的小朋友們回家。美國隊長的丈夫,和其他四位住得比較近的媽媽們輪流排班,每個人每個禮拜會輪到一次接送五家小朋友上下課的任務。一路上,車子裡吵得就像工地一樣,小朋友們在座位上扭動著,和隔壁的同伴推來推去,向對方吼叫。James被安排坐在Tina媽媽旁邊的副駕駛座上,他很無聊,比較希望自己是坐在後面,他可以偷拉Tina的頭髮。


"後面的給我安靜一點!"Tina的媽媽扯開嗓門吼。然後又換上一副好奇的語氣,"James啊,你說你們家多了小弟弟了?"


"嗯,才剛抱回來呢,像小猴子一樣醜醜的。"聽到關鍵問題,James開始進入警戒狀態。為了弟弟可以順利出生,他們還搬去復仇者大廈住了幾個月。


"那我改天再去看看好了。"Tina的媽媽難掩興奮與八卦之情,"你也那麼大了,隊長他們再領養一個也是合理的。這樣你就有伴啦,James。"


"是啊。"這幾個月,只要說到小弟弟的事,James都要上緊發條。他想過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他可以像Steve爸爸一樣當個超級英雄,也可以像Tony叔叔一樣當個超級帥但沒那麼有錢的科學家。但這幾個月的訓練下來,他覺得自己可以去當演員。


首先是上尉叔叔,喔不,現在要叫他少校叔叔了,他升官了,派駐到國外去。他從中東一回來,立刻趕到隊長他們家。他用感動的眼神和欣喜的微笑看著Bucky的假肚子,然後抱著James說,"James啊,你麻麻─不對,你daddy肚子裡有小寶寶了,你快要有一個小弟弟囉。"


爸爸和daddy摸著他們剛剛才手忙腳亂穿起來的假肚子,露出幸福的微笑,James也很配合,"哇!太棒了!我就要有一個弟弟了!我要跟他一起玩!"


James是如此自然,和他的爸爸們一起演出對Bucky'肚子裡'那個新生命到來的喜悅,使得少校叔叔完完全全相信一個男人可以懷孕。拜託,男人怎麼可能懷孕呢?連James這個五歲小孩都知道,寶寶是從媽媽肚子裡,還有從蛋裡蹦出來的好不好!他的弟弟之前都在Tony叔叔和Bruce叔叔的實驗室裡,在保溫燈下等著孵出來,鵜鶘叔叔說當初他也是這樣的出生的。雖然其他的小朋友是從媽媽的肚子裡生出來的,但他和他們不一樣。因為你是特別的,鵜鶘叔叔這樣說。


少校把James放到地上,然後蹲下來,和他對上視線。"James你要記住,跟外面的人一定要說,你和弟弟都是領養來的喔,這是為了保護你daddy,一定要記住,知道了嗎?"


James記得非常清楚。他聽了鵜鶘叔叔和爸爸們的話,跟少校說弟弟是daddy懷孕生出來的。然後他也聽了少校的話,跟外面的人說弟弟是爸爸們從外面抱回來的。好亂啊,James感慨,人生真的很複雜。但他還是很期待弟弟出生,等他可以說話的時候,兄弟倆就可以好好地討論一下當今國際局勢和全球暖化的危機。James對這些議題非常關注,平常卻只有鵜鶘叔叔可以跟他聊。當他趁著老師們不注意,試圖向幼兒園裡的小朋友們宣傳環保的重要性時,他的同學們只會跟他說"我想尿尿",就好像他是什麼廁所管理員一樣,真掃興。同學們都聽不懂他的話,就連今天早上他對著隔壁班的Anne唸一首他做的詩,用風吹過大麥的比喻來歌頌她的頭髮時,Anne也只是一臉茫然地看著他,"你在說什麼啊?"然後就跟她的同伴們一起跑了。


沒有人了解我,James悲憤地想。整個幼兒園只有Sebby會乖乖聽他講話,不把他當怪人看。回家以前他興致勃勃地跟Sebby分享一篇他看到的關於溫室效應增強造成海洋洋流變化的文章,整整二十分鐘,Sebby都乖乖地聽他說話。當他淘淘不絕地論述完他的觀點之後,Sebby用他大大的、亮晶晶的眼睛望著他,"你講得好好喔。"


"哈哈,也沒有啦。"James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咦?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


"聽不懂啊,可是你講得好好喔。"Sebby吸了吸他那永遠不會消失的鼻涕。然後James就被叫上Tina她媽媽的車,Sebby還要等媽媽來接他。離開以前James看到班上的Chris走到Sebby旁邊,坐下來跟他講話。


我是像風一樣寂寞的男子,他在心裡嘆氣著。今年五歲,長期徵(女)友的James Barnes Rogers,靜靜地閉上眼睛,獨自品嘗孤獨的滋味。


車子停下來,"你家到了喔。"Tina媽媽的聲音傳來。James睜開眼睛,車庫前的東西立刻趕走他萎靡不振的精神。是Steve爸爸的哈雷機車!James把手貼在玻璃窗上,他出差好幾天,終於回家了。儘管Bucky daddy只是輕描淡寫地說爸爸去打壞人了,可是James知道的,爸爸是到那個動亂不安的地方拯救被俘的美國公民。他上網查了一下當地的情勢,知道這是非常危險的任務,但他對美國隊長很有信心,他一定會完成任務回來的。


Tina的媽媽按了兩聲短而輕快的喇叭,通常daddy聽到之後,就會出來接孩子。不過他們等了等,Bucky沒有出來。


"是不是被小寶寶纏住了啊?"Tina的媽媽像在自言自語一樣。這是有可能的,James想,他的小弟弟是很可愛,不過實在太煩人了,一天要換尿布換五十次,喝奶也是沒完沒了的,便便就更不用說了。daddy現在可能正在幫他換今天的第三十九次尿布,所以沒辦法馬上出來接James。Tina的媽媽又按了一次喇叭。


Bucky終於開門出來了,有些慌張的樣子,來到他們的庭院口,但沒有再向前跨出一步的意思。James能感覺到Tina的媽媽有些失望,因為每次這些一起輪班的媽媽們,只要一到James家門口,就會對來迎接的Bucky問東問西的,說些無聊的閒扯,想盡量跟這個帥氣的年輕男子多講兩句話,儘管他已經是有夫之夫了。


James跟大家道別之後就自己開車門下車了,然後Bucky才上前幫他把車門關起來。當Bucky用他的金屬左手輕輕牽著James走在庭院的小路上時,James覺得Bucky daddy有點不對勁啊。他的頭髮有點亂,就像剛睡醒一樣,只是用手隨便撥兩下;他的臉很紅,有點喘吁吁的,額頭上還有汗;他的脖子上有兩個小紅斑,像被蚊子咬了。


"daddy,你剛剛在幹嘛?這麼久才出來。"James忍不住問。


Bucky像是被他打了一下一樣地很快看他一眼,"沒有啊,寶寶在哭所以哄哄他。"


"這樣啊。"James又發現了,Bucky的嘴唇腫腫的。


等他們一打開家門,James就看到Steve站在客廳中央,他兩手插腰,也有些微喘氣。"爸爸!"James衝向他,Steve把他一把抱起。"你回來了!"


"對啊。"Steve用力在兒子臉上親了一下,"我太想你們了。"


"爸爸這次也成功打倒壞人了吧!"James看著自己的爸爸,他很激動,也很驕傲。


Steve對他微笑,"是的。"


這麼近看到Steve讓James發現了,Steve和Bucky一樣,臉紅紅的,嘴唇也腫腫的。Steve把James放下來,"去洗手來吃點心。"


James經過弟弟的搖籃,發現弟弟正在睡覺,睡得很熟,一點也不像剛剛哭過的樣子,因為每次弟弟哭完之後,眼睛都會腫得像小核桃一樣,但他現在眼睛好好的。然後他又看了看他的爸爸們,他們以為他沒在注意他們,但其實James躲在牆角像鷹一樣銳利的眼睛正在觀察爸爸們。Bucky正在幫James準備點心,Steve走過去,手扶在他的腰上,他們兩個交換一個鬆了一口氣的微笑,然後Steve舉起手,拇指和食指在空中伸出,捏出一個很小的距離,都快黏上了,"差一點就被發現了。"


"誰叫你不願意等到晚上。"Bucky責備他,但聲音裡滿滿的笑。


"難得家裡只有我們,寶寶又睡得很熟,而且晚上你又要小心不要發出聲音。"Steve把Bucky摟進懷裡,把臉埋在他的頸邊,"我已經好幾天沒見到你了,天啊,我都不記得我們多久沒..."他在空中隨便比劃一個手勢。


"但我很快樂,對於現在的一切。"


"我也是。"他們安靜地把頭靠在一起。


對James來說,這不是陌生的畫面,他的爸爸們感情很好,親親和擁抱都是很常見而自然的。James有時候會聽到同學說爸爸媽媽會吵架,爸爸媽媽會不跟對方說話,可是在Rogers家,這種事情沒有發生過。他知道爸爸們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在一起很久。雖然分開過,但又找到彼此。他們是能為對方犧牲的好夥伴,也是一輩子的好朋友。現在他們共同建立了一個家。


這是很溫馨的,但對於今早才剛被甩的James來說,這畫面太讓他心酸了。真希望我也有這樣的朋友,James有些喪氣地走向浴室,他可以聽懂我說的任何話。James一邊洗手一邊想,等到他們長大以後,可以一起去打壞人,還可以一起來孵蛋,多好啊。


他洗好手出來,經過爸爸們的房間。房門有些突兀地半開著,James看了裡面一眼,一向鋪得整整齊齊的床現在亂七八糟的,被子揉成一團扔在床角,有一半落在地上;地毯上還有Steve的外套,他的一隻靴子倒在一邊,另一隻不知道跑去哪了。這很奇怪,James歪著腦袋想,爸爸們都是軍人,不會把房間搞成這樣。他走到廚房,Steve正在煮咖啡,Bucky則是打開櫥櫃的門,伸長了手往櫃子最上一層撈東西,他的衣服被拉起,露出一點衣服下的肌膚。James注意到,Bucky的腰間有淡淡的紅色痕跡,像一個手掌印在上面一樣。Steve也怪怪的,James把正在磨咖啡豆的Steve從頭到腳看了一下,對喔,他的衣服穿反了,後面穿到前面。


"爸爸,你的衣服穿反了喔。"James好意提醒。


Bucky和Steve同時看向他的衣服,然後他們像是想起什麼一樣一起噗哧一笑,"真的耶,謝謝你告訴我。"Steve當場把衣服脫下,換個面再穿回去。時間很短暫,但已經足夠讓James發現Steve背後有幾道長長細細的線,上次Sebby被小貓抓到手背的時候也是這樣的。


Bucky把James的點心,一盤小餅乾,擺在他面前,還有一杯牛奶。James端著盤子拿著杯子走到弟弟的搖籃旁,小心地坐在沙發椅上,打開電視轉到CNN。爸爸們正在聊天,一起準備晚餐。Bucky從冰箱裡拿出一顆萵苣,他們討論了一下之後,Steve把萵苣接過去放在桌上。Bucky拿出義大利麵條,Steve拿出一個鍋子準備煮水。他們就這樣分工合作著,動作流暢,充滿默契。但這和諧的畫面並沒有讓James感到平靜,疑雲仍籠罩在他的心頭上。他開始分析到目前為止發現的疑點:Bucky說寶寶哭了,他為了哄他所以才晚出來,但寶寶不像哭過的樣子;爸爸們都臉紅紅的,氣喘吁吁的;更重要的是,他們身上都有奇怪的...傷痕?


James只有五歲,但他知道很多事情,遠超過大人們的想像。當復仇者的叔叔們半蹲著用幼稚的語氣跟他說話,他都很想阻止他們;當Natasha阿姨說等你長大再教你,他都很想跟她說其實他已經會講簡單的俄文了;當Bucky把國家地理頻道轉到卡通頻道給他看的時候,他都很想跟他說其實他愛看那個航太科技發展的節目勝過看芝麻街。鵜鶘叔叔說他再等幾年吧,現在他要做的事情是當個無憂無慮的五歲小孩就好了,先別急著太快長大。但他知道很多事情,他真的知道。


他的爸爸們剛剛在打架訓練。沒錯,一定是這樣的。Steve和Bucky帶James一起去復仇者大廈的時候,讓James見識過一次。他們在訓練場裡,換上各自的制服,跟對方打架,Coulson叔叔說這是訓練。他們向彼此揮拳頭,但都能驚險閃過。Steve的盾牌能射出嵌在牆上,Bucky的金屬手臂能在地上撞出一個洞。Bucky一腳踹向Steve,Steve箝制住他。他們一來一往,動作優雅又充滿力量。沒多久,訓練場周圍就擠滿來觀戰的群眾,James坐在Coulson的肩上,歡呼得最大聲。他的爸爸們是他的驕傲。自從那天之後,他就要求他們如果又要訓練,一定要帶他去看,他們也答應他了。


可是現在,他們卻趁他不在,弟弟在睡覺的時候,偷偷在房間裡打架訓練,所以房間才會亂七八糟的。爸爸一定一巴掌打在daddy的腰間了,daddy一定伸手抓了他的背。雖然他不知道daddy脖子上那兩個小紅斑是怎麼弄的,用手指戳的嗎?好奇怪的招式喔。還有什麼樣的攻擊可以讓嘴唇紅紅腫腫的?打架訓練真是一場高深的學問,James還有好多要學的。但爸爸們竟然瞞著他這樣做,真的好過份。


他看著搖籃裡的弟弟。弟弟睡到嘴巴開開的,右手握成小拳頭擺在臉的旁邊。真是笨蛋,James用手很輕很輕地摸摸弟弟滑嫩的臉,你錯過爸爸們的打架訓練了,那很精彩的。你要快點長大喔,James偷偷捏弟弟一下,很小力的,弟弟用手揮了揮,還是沒醒。等你長大我要帶你去看爸爸們訓練,把我會的都教給你,和你還有鵜鶘叔叔一起看星星。


吃晚餐的時候弟弟終於醒了。Bucky和Steve輪流抱著弟弟,拿著奶瓶餵他喝奶,幫他拍背,一邊跟James聊學校發生的事。學校無聊死了,他是已經讀完莎士比亞全集的人,竟然要跟其他人一起學ABC,每天都要很努力才能忍耐坐在教室裡。不過,每次Sebby搞不清楚的地方都會來問他,然後一臉崇拜地望著他,畫畫的時候也都是James帶著他的,Sebby只會把自己的臉弄得像小花貓一樣。James覺得這樣的Sebby好讓人擔心啊,讓人想要照顧他,儘管他們一樣都只有五歲而已。


為了爸爸們不告訴他就偷偷打架訓練,James本來不打算理他們的,不過看到他們看著他,充滿了愛與關懷,對他說的每一句話都認真回應,他就心軟了。好啦,他們是好朋友,他們會想要做一些只有他們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吧。Natasha阿姨和Clint叔叔就常把他帶出去玩,Sam叔叔也會,說是要讓爸爸們單獨相處一下,因為就算他們愛孩子勝過自己,偶爾還是會只想跟對方在一起的。想到這裡,James就不生氣了。然後他聰明的腦袋突然想到,與其在這裡羨慕爸爸們有彼此這樣好的朋友,不如自己去找一個。美國隊長有他的Bucky,James也可以有。


Sebby那個老是有點害羞的臉出現在James的腦海裡。Sebby很乖,很愛笑,不管對誰都很和氣,不過有時候太好欺負。上次有幾個年紀比較大的學生,看到Sebby在吃糖果,凶巴巴地搶過來,James想要去救他的時候Chris就冒出來了,說如果他們再不把糖果還給Sebby的話就要去報告老師。Chris平常很受歡迎,家裡很有錢,其他的小朋友都跟在他的屁股後面,而Sebby只會跟坐在他附近的小朋友玩而已。可是Chris還是跳出來幫Sebby,把糖果搶回來,然後Sebby用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臉向Chris道謝。下次如果Sebby再被欺負的話,James一定要比Chris先跳出來救他,就像當初daddy救了被壞蛋揍的弱雞爸爸,然後他們就可以當很好很好的朋友了。不管James想說什麼,Sebby都會專心聽的,而他也會很認真聽Sebby講話的,雖然Sebby講話常結結巴巴的也沒關係。


但首先,他們要一步一步來。


吃完晚飯之後,Steve洗碗,Bucky幫寶寶洗澡和換第今天五十八次的尿布。James一直等到Bucky把弟弟放到嬰兒床上之後才鼓起勇氣,請他幫忙打電話給Sebby。


"打電話給Sebby沒問題啊,不過你找Sebby要做什麼?"Bucky翻出幼兒園的通訊錄。


"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他。"James慎重地說。


Bucky打到Sebby家,是Sebby的媽媽接的。他們隨便客套兩句,James緊張地在一旁走過來又繞過去。電話終於被交到他手中。


"Sebby?"


"James!你怎麼會打電話來我家找我?"Sebby的聲音聽起來很雀躍,就好像看到老師發他愛吃的點心一樣。


"Sebby,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問你。"James拍拍胸口,給自己打氣,"從明天開始,你願不願意每天跟我一起吃午餐啊?"


是的,在James的概念裡,當朋友要先從一起吃午餐開始。兩個人先要透過一起吃飯的過程,聊聊自己,看看倆人有沒有共同的興趣和喜好,變形金剛是不是都喜歡大黃蜂,神奇寶貝卡蒐藏哪一張,蛋糕喜歡什麼口味的。最喜歡的超級英雄是鋼鐵人還是美國隊長,這點更需要先達成共識。然後他們才有可能進行到當好朋友的階段。


"嗯...呃...那個......"Sebby在電話裡又結結巴巴的,"其實,其實Chris今天也這樣問我,我...我答應他了。"


不會吧!James在內心吶喊著。


"我去問看看Chris願不願意讓你跟我們一起好了。"Sebby的聲音越來越小,"對不起喔。"


"既然這樣,那沒關係啦。"James心在淌血,但他要保持風度。"明天在學校見吧。"


James悲傷地掛上電話,然後發現爸爸們都在看著他。身為一個專業演員,在這種時候也能擠得出笑容。James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跑回房間,他坐在床上嘆口氣,擁有彼此的爸爸們如何能理解他一天被甩兩次的痛苦呢!


晚上Steve來唸床邊故事給他聽,又是那本《柳林中的風聲》。他很喜歡這本書,但現在聽到書裡水鼠和鼴鼠一起去划船的部分就覺得有點難過。他也想要有一個可以一起冒險的朋友啊。


"爸爸,你當初是怎麼找到daddy的?"James悶悶不樂,"你是怎麼知道他可以當你一輩子的好朋友的?"


Steve想了想,"是他找到我的,幫我打跑欺負我的人,然後就變成朋友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猜就是命運吧。"


"是喔。"


"你是在為了這個而不開心嗎?因為Sebby不跟你一起吃午餐嗎?"


"因為Chris先約他了,他先當別人的朋友了。"


"一個人又不是只能有一個朋友,他有Chris這個朋友也可以有你這個朋友啊。"


"可是我想要像你一樣,有一個像daddy一樣的朋友。"


Steve笑了,"這種事不能強求,不用急吧。你只有五歲啊,以後會遇到的。"


是啊,只有五歲而已。寂寞的五歲啊,大人們不能理解。James望著窗外的星星,又嘆了口氣。不知道鵜鶘叔叔有沒有那種能孵出好朋友的蛋?等到鵜鶘叔叔這兩天過來,記得要問問他。


End


番外篇的番外篇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預告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1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2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3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4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5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6在→這裡

评论(18)
热度(297)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