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開玩笑 3

不好意思拖了這麽久才更新,現在不能晚睡,只能假日趕工,下一章會努力寫快一點的!

然後這章我一次丟出兩個女朋友,請不要揍我>"<

大家的留言我都很感謝,請繼續給我支持和指教喔~



******


即使現在頭髮亂七八糟,嘴角有破掉的傷口,Tracy看起來仍然美麗。Tracy永遠都是完美的,她是全校最美的女孩子,啦啦隊隊長。她是女王,學生世界裡的統治者。只要她今天換了一種新的穿搭風格,第二天就成為全校的流行。每個化妝的女孩都模仿她的眉型,用和她一樣顏色的唇膏,腳上套著她穿過的鞋子款式。女孩們恨她,也愛她。她們想要打敗她,又想要成為她。男孩們只想拜倒在她的啦啦隊短裙下。


除了Chris以外。


Tracy發現自己成為眾人的焦點。要是在平常,她會很喜歡,又覺得理所當然,但此刻她看起來心煩意亂,巴不得能立刻踹開大門跑出去。門外的爭吵聲沒有停止,他們聽見傑克森先生現在正用宏亮的聲音,試圖和羅斯太太講道理。他們就要打冠軍賽了,每一分鐘的訓練都很重要,更不要說他的主力球員現在正被困在裡頭。但羅斯太太認為教這些學生解決人際紛爭比球賽重要多了。


"Tracy,妳和Sebastian似乎處的很不愉快。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霍克先生問。


Chris本來以為她會閉上嘴直到五點,沒想到她咬了咬嘴唇之後說:"那個傢伙害我跟Chris分手。"


"我?"Seb指著自己一臉疑惑。Ben和Mark則是非常驚訝地來回看著他們,最後換上等著聽八卦新聞的看好戲表情。


"我說過了,我跟妳的事,和Seb沒有關係。"Chris加重語氣強調。


"是嗎?好吧,如果那天被撞倒的不是他而是別人,你還會跟我分手嗎?"Tracy用不服氣的聲音和眼神逼問Chris。


Chris沒有回答,他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他想到Seb受傷那天,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腦袋上的血沾濕了他的手,現在只要撥開他的劉海,還能看見那道疤。Chris記得自己當時看著Tracy,發現他恨她。他從都沒想過自己會去恨一個人,更不要說那個人在當時還算是他的女朋友。算是吧,他們當時處在一方提出分手了但沒有雙方都答應的模糊地帶。


"看吧,就說是他害的。"Tracy惡狠狠地看了Seb一眼,Seb滿臉問號望向Chris。但Chris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很難用三言兩語就解決。


******


回到學校之後,升上十一年級的Chris開始有頻繁上場的機會。他熟讀playbook裡的每一條戰略,比其他競爭者更用心,更勤奮。他把每一次上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次,讓他對足球的熱情在球場上燃燒。他的肌肉痠痛,心跳得像鼓擊,汗如雨下,他的喘息悶在頭盔裡,場外的歡呼聲成了一陣陣嗡嗡巨響,燈光將球場照亮如白日,對方的防守組像一隊卡車朝他衝來。無論是他親自跑進達陣區,或是將球傳給隊友讓他們去衝鋒陷陣,得分的那一刻總是最棒的,就像有一道火焰隨他的血液流竄在他的全身。他很好奇其他的球員和他有沒有同樣的感覺,他很難解釋,但他每次勝利之後,最想分享心情的人總是Seb。Seb對球賽並不狂熱,但只要Chris出賽,就會看到Seb出現在球場邊,握著拳頭看Chris在場上運籌帷幄。Chris每次向觀眾舉起手的時候他都會朝著Seb的方向。


Chris覺得和Seb就像跳著一種只有他們懂的舞步,一進一退,一左一右,他們特有的默契和節奏是別人無法理解的。但Seb帶著Sunny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徹底毀掉他們這種怪異的平衡,Chris還以為他最大的敵人正在非洲,沒想到是個出其不意的突襲者。


那女孩有一頭黑色長髮,她的眼妝又黑又濃,口紅和指甲也塗上黑色,有八根手指頭戴上銀色的戒指,鼻翼上釘著一個小環,活像是從Marilyn Manson的mv走出來似的。他們現在坐在一家常常光顧的快餐店裡,Chris卻覺得自己像是處在陰陽魔界的某一集裡,所有的事情都不對勁。


"Chris,這是Sunny。"Seb有些尷尬,"我們...呃..."


"在約會。"Sunny接下他的話,細長的手臂攬過Seb的肩。


Chris閉上眼睛。這是假的,我在作夢,這不是真的。他睜開眼睛的時候Sunny還是坐在他的眼前。"我的天啊。"


"我知道我知道,當初我問Seb要不要一起去看The National的演唱會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想的。"


Seb趁著暑假跑到一家唱片行,找到打工的機會。他並不缺錢,但可以整天聽音樂和用員工價買到唱片的吸引力太大了。Seb就是在唱片行認識Sunny的。Sunny幾乎天天往唱片行跑,他們閒聊幾句今年受矚目的樂團,聊聊老音樂。然後Sunny出其不意地給Seb一個快速直球,約他一起去看演唱會。Sunny對被嚇得結結巴巴的Seb說:"我就當作你同意囉。"於是他們就開始約會了。


"我的天啊。"Chris的詞彙庫一下子乾枯了,他只說得出這句話。Seb有些窘迫又害羞的表情幾乎抽乾他肺裡的空氣,他快不能呼吸。


"Seb說他最好的朋友是足球隊的,我本來不相信,沒想到是真的。"Sunny打量著Chris。


Chris從震驚中找到一點應答的能力。"呃...就...對我是足球隊的。"


Seb像是逃開一樣去洗手間。只剩下Chris和Sunny面對面坐在一起。Sunny吸著可樂,神色自若,Chris只想跑出去,把自己埋進棉被裡,祈禱第二天早上起來一切就恢復正常。


"所以,這不是什麼惡作劇嗎?"Sunny咬著吸管問,"你這樣的人和Seb這樣的人,看起來不太像會是好朋友的樣子。"


"惡作劇?"


"聽說以前有個普通平凡的女生,戴著眼鏡,還有牙套那種。"Sunny把可樂推到一邊,突然殺氣騰騰的樣子,"然後呢,有個足球隊的大帥哥追求她。那個傻女孩還以為自己在演什麼灰姑娘呢,就答應和他在一起。結果她成了全校的笑柄,因為那些足球隊的不過就是打賭要把她弄上床而已。"


"我沒聽過這樣的事。"Chris的足球隊幼稚歸幼稚,這樣的事他們不可能做。


Sunny哼哼兩聲,"是啊,那也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事了。反正有這種傳聞,就像B棟二樓男生廁所裡的鬼一樣的那種校園傳說。"


"我跟Seb從小一起長大,不可能跟他開這種玩笑。"Chris有點惱怒,這女孩才跟Seb認識多久,竟然敢質疑他。"等等,妳剛剛說B棟二樓男生廁所有鬼?我常去耶!"


"那你有被摸屁股嗎?反正呢,Seb很相信你,所以如果你欺負他,我會揍你。"在他們頭頂燈光的照射下,Sunny手指上的戒指散發微微的寒光。


"妳要保護他?妳?"


"為什麼不呢?我喜歡他啊。"


Chris突然對她升起一種奇怪的好感。這女孩就算威脅著要揍人,也是因為她不想讓Seb受到傷害。Chris有種她和自己是同一國的認同感。


Seb回來了,他們的氣氛也少了一開始的尷尬而越來越輕鬆。除了Chris手機鈴聲被Sunny無情地嘲笑之外,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他們還滿有得聊的。Sunny不只熱愛音樂,愛看電影,她也喜歡看運動賽,各種比賽都能分析得頭頭是道。Chris為了他的手機鈴聲拼命辯護,說這首歌會盤踞在排行榜冠軍好幾個禮拜是有原因的,Sunny則毫無道理地抨擊說因為那首歌是會洗腦的垃圾。Chris被迫承認自己對音樂毫無品味,應該接受嚴格的音樂再教育。


除了Seb對著Sunny微笑,或者因為Sunny一句尖銳的評語而放聲大笑的時候,Chris的心都會像一塊毛巾一樣被扭絞著,他們的晚餐其實還挺愉快的。


要離開的時候,Sunny自己開車,所以Chris堅持要送Seb回家。他們一路上幾乎沒有交談,街上依然車水馬龍熱鬧無比,和車裡一觸即發的氣氛形成對比。Chris緊緊握著方向盤十點鐘和兩點鐘的位置,直直盯著前方,就好像他是個剛學開車的新手。他們停在Seb家樓下,Chris將車熄火,兩人坐在一片沉默裡。


"怎麼你不為我高興?"Seb率先開口。


"我只是不敢相信。女朋友?"Chris瞪大眼睛。"我的意思是,女朋友?"


Seb看著他,"為什麼不敢相信?你覺得有女孩子會喜歡我是件難以置信的事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你不喜歡Ben,我看得出來。現在有人願意跟我出去約會,你也不高興。"Seb的聲音尖銳又急促,"還是、還是你覺得我只能待在你身邊當小跟班,襯托你的條件多麼好多麼優秀嗎?"


Seb的話像熱水潑向Chris。Chris很驚訝,也感到刺痛。"我沒有那樣子想過,我從來就沒有把你當成是我的小跟班或是要襯托我什麼的。你怎麼能這樣想我?是Ben他們這樣告訴你的嗎?說我和你當朋友只是要你襯托我這樣的狗屁?"


Seb低下頭,過了好一會才說,"我跟他們你不是這樣的人。他們很難相信,你知道,他們大多吃過運動健將的虧。"


"我不是那些愛欺負人的混蛋!"Chris用力搥打方向盤,"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利用你!"


"我知道,Chris,我知道。只是...只是你的反應,我...我不曉得。"


"我只是...我只是很驚訝你交了新朋友和女朋友我卻完全不知情。難道我們不是...不是朋友嗎?"


"Chris,"Seb向前看著車窗外,庭院裡的那排樹現在是一片黑色的陰影,因為晚風而搖動枝頭,"我很寂寞。"


"你有我啊,Sebby,你一直都有我。"Chris突然有一股衝動,很想要擁抱他。但他始終沒有這樣做,只是把手緊緊握著方向盤。


"我知道,Chris。但是,我不能只靠著你每天從足球隊和學校省下來的幾分鐘而活。那對你也不公平。"Seb仍然沒有看他,"我喜歡有一堆朋友可以在一起,我也想要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什麼感覺?"


"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也喜歡你。"Seb臉上泛起苦澀的微笑。"我想要知道被一個人喜愛的感覺,約會是什麼感覺呢?牽手和擁抱的時候該用力還是溫柔呢?接吻的時候腦袋要擺左邊還是右邊才不會撞到鼻子。我想要知道這些感覺。"


Chris現在腦子一團亂,他沒辦法很快理出Seb的話裡有什麼額外的意思,或者根本沒有。他把手掌壓在額頭上,試著要思考但失敗了。"所以你真的,真的很喜歡Sunny嗎?"


"應該是吧。她人其實挺好的,懂的又很多,只是外表比較...你知道的。"Seb想了想,似乎不是很確定,"而且她喜歡我。她自己走過來跟我說她喜歡我,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出去。有人喜歡這樣的我,你能想像嗎?"


Chris突然發現,Seb平常擺出淡然處之的態度,並不是因為他不在乎別人的評價,而是他很在乎。他的毫不在意是一種自我保護,保護自己不被惡言惡語傷害。他並沒有他所表現的那麼堅強。


即使一整隊防守組踩過他的身上都沒讓Chris感到這麼痛過,但是,他還是希望Seb快樂。"剛剛是我的錯,我的反應...我的反應太糟了。"Chris把手放在Seb的肩上,感覺到他在自己手下顫抖了一下,"我很替你開心,真的。"


Seb對他笑一笑,"那就好,你的支持對我很重要。"


Seb決定結束他們的談話,下了車,Chris叫住他,"我們...我們沒事吧?"


"當然,我們沒事。"


"禮拜六你想去...去看電影嗎?"


Seb垂下雙眼,"我和Sunny約好了要去逛市集,所以..."


"好吧,好吧。"Chris對他擺擺手,"快上去吧。"


三十分鐘之後Chris和Anthony一起站在Shake Shack大排長龍的隊伍裡。Anthony是被Chris十萬火急地找來的,Chris用一種彷彿全天下的孕婦都要在下一秒生產的緊急語氣把他從電視前拖了出來,一起進了這家漢堡店。自從他們開始飲食計畫之後就沒再進過漢堡店了,那裡是每個運動員的禁地,但現在Chris卻點了夾著嫩煎肉片和起司的漢堡、淋上起司醬波浪狀的薯條,更可怕的是,還有一大杯可樂。Anthony捂著眼睛什麼都沒敢點,痛苦地讓食物誘人的香氣包圍著他。


Chris迫不及待將包裝紙分向兩邊。正當他張口的時候Anthony終於出聲制止了他,"要是被教練看到你吃這些東西他會徒手把你摺成兩半。"


Chris用力咬下一口漢堡,感覺牛肉和起司的濃郁香味在嘴裡蔓延,和生菜及洋蔥譜出一道可口的樂章,發燙的肉汁沾上他的手指。他剛剛經歷過人生最大的震撼教育,他一向覺得安全又完整的世界被敲下一角,他很需要這些高熱量高油脂的美食安慰一下受驚嚇的心靈。去他飲食計畫。"Seb有女朋友了。"


原先往後靠在椅背上的Anthony坐直身體,兩眼瞪大,"真的假的!"


嘴裡塞滿東西的Chris點點頭,他吸了一大口可樂,Anthony看了之後倒吸一口氣。Anthony冷靜下來想了想,"我知道了,是不是一個叫Sunny的女生?黑頭髮妝畫得像吸血鬼一樣的?"


"你怎麼知道?"


"前兩天我到Seb打工的唱片行去找他,想買幾張摩城唱片的專輯送我媽當生日禮物,就碰到那個女生跟Seb有說有笑的。"Anthony的眼睛盯在淋著起司醬還在冒煙中的薯條上,"她幫我挑了幾張,人還不錯吧。只是跟我辯論Stevie Wonder哪張專輯是他最佳專輯的時候,很有...自己的意見。"


"她對音樂的標準的確挺嚴苛的。"Chris把剩下一半的漢堡放下,"Anthony,我覺得我好像要失去Seb了。他交了新朋友,還有女朋友,和我都沒關係,他把我排除在他的人生外頭了。"


"別這麼誇張好不好?"Anthony再也忍不住了,伸手拿了一根薯條,看了十秒鐘才放進嘴裡,他閉上眼睛露出滿意的表情,"我都快忘了薯條的味道了。"


Chris垂下肩膀,覺得這世上所有的人都遺棄了他,他是孤單一人。"我本來想要跟他結婚的。"


"誰會相信五歲小孩說的話啊?一個人五歲的時候愛上的人和他十七歲時愛上的怎麼可能一樣呢?"Anthony捏起另一根薯條,掙扎著。


"怎麼不可能。"Chris低著頭把剩下的漢堡塞進嘴裡。


"那你做了什麼嗎?沒有啊,就是嚷嚷說要跟他結婚,說你最喜歡他,blahblahblah,重點就是你什麼都沒做啊。"Anthony終於把那根滴著起司醬的薯條再塞進嘴裡,"Seb有新朋友又交了女朋友,這樣很好啊,你總不能要求他只和你在一起吧?你不也有一堆和他沒關係的朋友嗎?我不是說你有自己要忙的事情和新的朋友圈這件事有什麼不對,我只是說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一天到晚黏在一起的。"


"我知道我知道。"Chris有些灰心,兩頰還是像天竺鼠一樣鼓鼓的,"只是我從沒想過他會交女朋友,我還以為我們會一直..."他在空中亂比劃兩圈,"...這樣,你懂我的意思嗎?我甚至覺得...跟他有點疏遠了。"


"每個人不都是這樣嗎?你每邁入一個新的階段,就留下一些東西在後頭。你的舊習慣,舊嗜好,舊朋友。"


Chris用拳頭敲了桌子一下,"我不想把Seb留下。"


Anthony看著Chris,手上還捏著一根禁忌的薯條,"以現在的情況看起來,似乎是你被他留在後頭了。


******


Chris決定不被Seb留下。他可以試著重新當起一個好朋友,拿更多時間來陪Seb,把被扣掉的分數補回來。失約和遲到是他做的第一件錯事,Seb已經用自己去看電影給他警告了,但他渾然不知;然後是那個被他搞砸的生日晚餐,Seb用女朋友好好教訓了他一頓。所以Chris一定要想辦法把他沒做好的事情修正回來。就算下課後他們有各自的社團活動要忙,還是可以一起吃午餐一起讀書,擠一擠的話一定會有時間的。


付諸實行的那天,Chris在午餐的時候端著自己的盤子,從擠滿了人的餐廳裡找到Seb。Seb和Ben坐在一起,同一桌的還有另外三個人,Chris對他們沒什麼印象。他們把一本Time Out New York攤開擺在桌上,似乎正在討論要去看哪一場表演。當他們發現Chris站在他們的桌子旁時,每個人都抬起頭來瞪著他,彷彿他多長了一顆腦袋。


Chris努力擺出他最迷人的笑容,還有不自然的輕鬆語氣,"嘿,大家好。這裡還有位置吧?我可以跟你們坐在一起嗎?"


大家面面相覷,Seb則是鐵青著臉,"呃...你的位置在那一邊。"Ben指著遠在另外一個角落,足球隊的桌子。


"並沒有說足球隊的就一定只能坐在那裡吧?我想──"


一顆足球砰的一聲砸在桌上,把上頭的東西都撞飛了,食物和飲料灑在坐在桌邊的人身上。Chris也嚇了一跳,然後他發現是Harry幹的好事。他的跑鋒把手插在口袋裡悠閒地晃了過來,四周的人都端著自己的盤子走開。


"你他媽的有什麼問題?"Chris對著Harry怒目而視。


"嘿老兄,我是在救你耶!"Harry撿起球,把手搭在Chris肩上,"我看到你被這群怪胎纏著所以幫你一把還不快點謝我!"


Ben撥掉黏在衣服上的馬鈴薯沙拉,"是他纏著我們的。"


Harry抬起眉毛,"什麼?你說誰纏著你們?"


Chris記得他們剛上中學的時候,有個高他們一個年級的小孩,有著圓圓的臉還有與年齡不符的大肚子,總是以戲弄別人為樂,每個學校都會有的那種被寵壞的小惡霸。有一天他在走廊上推了Seb一把,毫無來由也沒有意義,Seb把手上的書全扔到他的頭上,兩人笨拙地打了一架。事後Seb雖然鼻青臉腫的,但對方也沒好到哪裡去。從此Seb就沒被欺負過了,因為他們知道Seb不會乖乖挨打。他會反抗,而這正是他現在打算做的事。Chris看見他握緊了拳頭,打翻的湯潑在他的t-shirt上,他瞪著Harry,胸口因為不滿而快速起伏。


Chris知道不能讓Seb跟Harry打起來。跟當初那個小鬼不一樣,Harry是身強體壯體重超過兩百四十磅的美式足球員,他們的肌肉硬得像磚頭,Seb跟他打架只會讓他自己受傷,還會引來一整個足球隊的攻擊。這可不行,Seb一定會被揍慘的。


"夠了!有完沒完!"Chris推著Harry離開他們,周圍全是看熱鬧的眼睛,Harry還在對他們叫囂著,作勢要揍人,Chris只能把他架開,離Seb越遠越好。他回頭看了一眼,他們在默默收拾桌子和沒得吃的午飯。


Chris在走廊上遇到Seb的時候,Seb會被充滿警戒的Ben拉開;在教室裡,Seb的周圍總是坐著其他人。最後他決定殺到話劇社去。當他推開話劇社的門時,原本喧鬧熱烈的氣氛一時之間凍結,Chris看到Seb在舞台的一角調整道具樹的位置,但每個人都在看著Chris。


話劇社的指導老師是個溫吞的中年男子,他看見Chris進來時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然後他不自覺地讓學生們移動他的身後,就好像他是在保護小雞的母雞一樣。Chris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入侵村莊的怪獸或巨人什麼的,村民們,不,是話劇社的學生們看著他既疑惑又驚慌。


"你...Chris,呃你來話劇社有什麼...什麼事嗎?"老師很緊張。Chris根本沒有被這個老師教過,對方也知道他的名字。更糟糕的是,老師似乎也怕他。Chris第一次對足球隊的名聲感到真實的絕望。


Seb丟下那堆做成樹的紙板,三步併兩步地來到他身邊。"你跟我出來一下!"他低吼著。


他們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其他學生要不是下課回家就是各自參加社團活動去了。"Chris,你到底想幹什麼?"Seb有些無奈的怒氣。


"我只是想多花點時間陪你,當你的朋友。"Chris試著安撫他,"你自己說我給你的時間太少了,我想要改變,Sebby,我想要讓你知道你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但這樣只是造成我的困擾而已。"Seb用力嘆了一口氣,"Chris,學校裡每個團體都有自己的活動範圍,你不可以就這樣跑來跑去的,大家會擔心,不知道你們想幹嘛。"


"這跟足球隊沒有關係!我只是不想我們再更疏遠了!"Chris忍不住激動起來。他害怕,害怕被Seb留在過去。


Seb似乎沒料到他會這樣說,"Chris,我也不想和你疏遠,但我們也不能不管現實。現實就是只要你在我們身邊轉,我們就會成為足球隊的目標。相信我,我的那群朋友都很努力讓自己的存在感很薄弱,不被你們發現,平平安安過完高中生活。你不知道那天餐廳的事讓他們都很怕又很氣。我試著勸他們要勇敢起來,但他們似乎覺得躲起來比較容易。"


"那天的事我很抱歉,我只是希望能多接近你。"Chris壓低聲音,盡可能放低姿態。


Seb軟化了,他拉近自己和Chris的距離,讓Chris能聞到他洗髮精的味道,"我想過了,我們在學校外,還是好朋友,但在學校裡,最好還是裝作不熟,這樣對我們比較好。"


"裝不熟?"Chris抓著Seb的手臂搖晃他,"我們不是不熟,我們認識彼此一輩子了。一定要這樣子嗎?"


"是啊,我們認識那麼久了,但我覺得還是這樣比較好。"Seb看起來就像是要哭了一樣,"就當是為了我,好嗎?對你又沒有損失。"


"你什麼都不知道。"Chris看著Seb,他的灰綠色眼睛充滿了懇求與期望,那令Chris的胃像是被捏緊了一樣。Chris沒辦法不答應。


******


Chris手上拿著一杯喝不出來是什麽的飲料,把自己縮進一張沙發裡。聖誕節假期結束之後,他就正式成為主力四分衛了,今天是大家為他辦的慶祝會,他自己卻沒有太大的感覺。他之前想像過自己當上主力四分衛會有什麽樣的反應,沒想到他比想像中的平靜。上個學期他和Seb在學校裡裝作是陌生人,但在學校外相處的時間也不多,因為Seb既要去話劇社,假日也持續為了員工價去唱片行打工,還要和Sunny約會,聖誕假期又被爸媽帶回歐洲老家過節。Chris現在能夠體會當初Seb說他不能靠Chris從足球隊和學校擠出來的五分鐘而活的感覺是什麼了。


屋子裡很熱鬧,音樂和大家的說笑聲充斥在每個角落,Chris只想回家。


Tracy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她換了新髮型,褐色的眼睛閃著狡詰的光彩。"我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麽。"


"是嗎?"


"你在想,我為什麽要和一群笨蛋困在這裡。"Tracy擠到他身邊坐下來,他們的手臂貼著,Chris稍微低頭就能看見她的胸口。


"他們是妳的隊友和我的隊友。"


"那麼他們就是一群美麗的笨蛋和強壯的笨蛋。"


Chris忍不住笑出來。"妳真的誰都不放在眼裡對不對?"


"錯了。"Tracy柔軟的身體幾乎整個靠在Chris身上,帶著花朵的香味傳進Chris的鼻子裡,塗上唇膏的嘴唇看起來像果凍一樣亮晶晶的。"是除了你以外,我誰都不放在眼裡。"


Tracy剛接下啦啦隊隊長的棒子。她可以為了一個空翻的動作不夠完美而再練習個十次八次,直到滿意為止。她的功課是全啦啦隊最好的,即使和其他學生相比也毫不遜色。她是全校最漂亮的女生,富有,為了達到帶領啦啦隊在高中聯賽中奪冠的目標,即使其他的啦啦隊隊員累得唉唉叫也從不抱怨。換句話說,Chris覺得她和自己在某些方面挺像的。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他們對於自己所處的團體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隊友的幼稚令他們心煩,他們只是勉強自己融入。Chris第一次發現有人可以了解他的感覺。


而且他很寂寞。


四分衛和啦啦隊隊長約會似乎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了,所以當Tracy拉著Chris的手走在學校裡的時候,大家都在看著他們,又不感到驚訝。他們看起來是如此相配,連Chris有一度都有這樣的感覺。儘管對於Tracy到底喜歡他什麽,他搞不太清楚,畢竟他們一進球隊的時候就認識了,而Tracy從沒表現出對他有意思的樣子。Chris想主力四分衛確實是有光環的頭銜,能讓別人忍不住要仰望他,接近他。除了Seb吧,他似乎努力推開他。但Tracy的確無可挑剔,她美麗大方,隊友們都喜歡她,男生們就更不用講了。她會在Chris面前大笑,沒有故作矜持。她也有自己的想法,不像某些啦啦隊員,腦子裡只有化妝和衣服或是偶像之類的小事。她跟著球隊到別校去比賽,每一場球的場邊能看見她充滿活力的動作,激勵著場內場外的每一個人。到目前為止,一切似乎都還不錯。


除了有一次Chris聽見Tracy對一個因為車禍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女孩子說"我打賭她沒辦法加入田徑隊了。",啦啦隊和足球隊員們似乎覺得她很幽默,大家笑成一團,只有Chris和Anthony板起了臉。這一點也不好笑,Chris心想,這樣嘲笑他人身體的不便,如果被Lisa聽到他這樣講話,他八成會被痛揍一頓。


有些人有時候會這樣,Chris安慰自己,對別人品頭論足什麽的。


這天他回家的時候,意外發現Seb也在。他和Lisa正在客廳裡嘰嘰喳喳聊著什麽。"兒子,你看Sebby那麼好,幫我挑了好多好棒的Jazz專輯來。"Lisa拿起幾張黑膠唱片對著Chris揮了揮。


"阿姨說想聽,我就幫她挑幾張過來。"Seb輕輕微笑。那微笑讓Chris既孰悉又有莫名的心痛。他們進了Chris的房間,"快說快說,你跟Tracy是怎麼樣?"Seb迫不及待地問。


"也沒有怎麼樣,就是...就是在一起了。"Chris突然覺得自己坐下或站著都不對,儘管這是他的房間,他卻有不知所措的感覺。他看到自己的房間裡,所有的裝潢擺飾都和五歲的時候不一樣了。他當時收集的積木和變形金剛模型早就捐給某家孤兒院,他以前喜歡的卡通和電視節目,再也沒有感覺了。把過去的東西一點一點地在邁入人生新階段時拋下的人,似乎是他才對。但只有Seb是他一點也不想拋下的人。他已經不再想結婚這種不切實際的承諾了,因為Seb很明顯地對他並沒有朋友以外的想像,否則他怎麼會先跑去交女朋友呢?這是這些日子以來,他推測出來的結論。既然如此,他也不該緊抓著不放。但他又不能放開Seb,就算只是朋友也沒關係。但他們現在見面的時候總有一點不自在,帶著距離的生澀感,Chris也不知道為什麽會搞成這樣。


"Chris,我真的為你感到高興。"Seb臉上有淡淡的笑容,那個笑容能隱藏他真正的想法和感覺,"像你這樣好的人,早該有女朋友了。我很高興你終於找到一個可以配得上你的人。一個像你一樣好看一樣優秀,站在你的身邊和你好相配的人。"


"才剛開始而已,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不試試看也不會知道啊,雖然Sunny說四分衛和啦啦隊隊長的組合實在太老套了。"Seb拍著他的手臂鼓勵他,"我沒跟她講過話,只在學校遠遠看過她。她好漂亮,啦啦隊動作也很優美。"


"是啊,她很厲害的。"儘管他們完全沒有交集,但Seb對Tracy的印象似乎不錯。這讓Chris突然想到,或許這能給他們帶來一點和解的可能,讓他們可以不要再這樣尷尬下去,而是找到一個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相處氣氛,一根橄欖枝。"不如我們來個四人約會吧。你把Sunny介紹給我,我也把Tracy介紹給你才公平。"


Seb遲疑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好主意。你知道,她在這裡,"Seb把手擺在跟自己的頭部一樣高的空中,然後降到腰的地方,"我在這裡。"


Chris拍掉他的手,"沒有這回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會喜歡你的"


後來Chris才知道這確實不是好主意。在餐廳裡,Tracy看著Seb,一臉不敢相信。


"這是你最好的朋友?"Tracy問。


"是啊,他是Sebastian。"Chris在Seb對Tracy靦腆地微笑時介紹,"這是他的女朋友Sunny。"


Tracy看了Seb一眼,"我本來對你的名字沒有印象,現在看到你本人我還是沒有印象。真不敢相信你會是Chris最好的朋友。"


Seb有些尷尬,"我本來就是個無名小卒。"


"你才不是,Seb。"Chris瞪著Tracy說。然後他突然發現,這是他第一次,看到Tracy和他們圈子以外的人相處。


Sunny換了個新髮型,把她的黑長髮編成一條條細小的辮子,"嘿,我本來以為啦啦隊隊長都是刻薄的女人,現在看到妳本人,妳果然是個刻薄的女人。真不敢相信妳會是Chris女朋友。"


"妳說什麽?"


"嘿嘿,妳們都冷靜點。"Chris連忙出面制止兩個女孩打起來,"Tracy,Seb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我不在乎他是什麽樣子的,所以請妳也尊重他。Sunny,Tracy講話比較直,我很抱歉好嗎?"


"Sunny,我沒有關係。"Seb也在一旁緩頰。Sunny哼了一聲,Tracy臭著一張臉坐在一旁。


晚餐還沒開始五分鐘,她們就要互扯頭髮了。正當Chris考慮要不要結束晚餐,侍者就將他們剛剛點的東西送上來了。這是一家Chris和Seb常來的快餐店,當然不是什麽米其林五星級的餐廳,但東西好吃又便宜,以前Chris和Seb常在放學後一起來喝杯奶昔或吃個薯條。不過Tracy似乎對這間餐廳頗有意見,剛剛她把菜單上的每樣食物都挑剔一遍,問東問西,侍者的耐心逐漸消退。


"Sunny,他們的炸牛排很好吃的。"Seb興致勃勃地往牛排上淋乳白色的醬汁,Sunny也跟著他這麽做。Chris看著Seb把配菜的蒜味奶油花椰菜撥到一旁,他在心裡想,Sunny,妳應該要用小黃瓜交換他的花椰菜的,Seb不喜歡花椰菜,總是我幫他吃的。


如果這桌子是蹺蹺板,現在一定往Seb那邊傾斜過去。Chris自己只點了兩個燻雞肉三明治配上生菜沙拉,Tracy眼前只擺了生菜沙拉和一碗湯。他們的晚餐和對面排滿的盤子相比,看起來頗為淒涼。


Tracy看著Seb叉起一塊香味四溢又酥脆的炸牛排,準備好好咬一口的時候說,"人會胖是有原因的。"


Seb的手困窘地停在半空中。Sunny把叉子用力戳進她的牛排裡,"妳知道嗎?女王陛下,人會被揍是有原因的。"


Chris立刻決定晚餐要結束了。他把Tracy拖到餐廳外的停車場,找到他的車子,"妳是怎麼回事?為什麽要這樣子講話?"


"你不覺得他們那樣不知道節制的樣子很可笑嗎?還有那個穿衣服品味亂七八糟的小胖子是你最好的朋友?還拖著一個像小流氓的女朋友?"Tracy冷笑一聲,用力拉開車門,"Chris,你現在是學校的主力四分衛了,你有地位的。我建議你趕快換個最好的朋友,從足球隊或籃球隊裡挑一個,Anthony很不錯不是嗎?"


Tracy的話讓Chris非常震驚,他根本沒想過她會是這樣的女孩子。只看外表,尖酸刻薄。什麽四分衛的地位?Chris只覺得可笑。


"我懂了,啦啦隊隊長也是有地位的,所以一個主力四分衛才配得上妳,是這樣嗎?"


"Chris,我沒時間跟你吵這個,你帶我來這間小破餐廳我已經很不開心了。好好跟我道個歉我就原諒你。"她坐進車裡向Chris招手,要他快點進來。


Chris坐了進去,然後他們在車裡吵架。後來他把Tracy送回家,一路上沒說半句話。他親自跑到Seb家向他賠罪,Seb看起來很沮喪,說Sunny揚言要扯光Tracy的頭髮。第二天Tracy主動來坐在Chris的身邊,用她勻稱的腿在桌子下輕輕摩擦他的大腿,小聲跟他道歉。Chris不是愛生氣的人,Tracy再三保證以後不會攻擊他的朋友,Chris覺得或許該給她一次機會。


******


整個十一年級是Chris和Seb人生裡最疏遠的時候。他們有各自要忙的事情,Chris專注在球隊上,Seb則是對演戲越來越感興趣。很多年以後,當Chris在第一排座位,看著Seb在百老匯舞台上演出時,他都會想起這一年。這一年他們是他們的人生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陪伴在他們身邊的是別人,而不是彼此。Chris記得自己那一年都是偷偷去看Seb的表演,看他穿著中世紀的戲服,唸著繞口的台詞,在舞台上綻放光芒。沒有平常的羞澀與拘謹,舞台上的他大方又投入,令他的觀眾隨著他的角色起起伏伏。Chris得脫掉他的球隊外套,戴上棒球帽,縮在觀眾席的一角,默默看著Seb越來越好的表現。


Chris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搞成這樣,或許就像Anthony說的一樣,他被Seb留在後頭了。但怎麼會如此?沒有Seb的這一年,Chris覺得自己根本不像是個完整的人,就好像有人拿斧頭將他的一部分劈開,拿走,儘管當時的他是真的喜歡Tracy,但Seb對他來說就是不一樣。那種感覺和愛或者欲望沒有關係,而是一種本能的需要,他一直到很久以後才發現。但在十一年級的時候,他只感覺到混亂與惶恐,不知如何去分辨。同樣的,Chris也無法確定他到底對Tracy真正的感覺是什麼。Chris喜歡Tracy專注而認真的時候,無論是研究啦啦隊比賽的影片,設計動作,反覆練習,或者是和隊友在一起時溫暖而開朗的笑。為了慶祝Tracy生日,他們一起去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看紐約遊騎兵痛宰匹茲堡企鵝,到Bryant公園溜冰,看聖派崔克遊行,他們玩得很開心。但Tracy的另一面總令Chris困擾,她對不如自己的人毫不留情地嘲笑與戲弄,還有想要控制Chris的企圖。她不斷提起大學的事也令Chris不耐。還有一年多他們才會高中畢業,他不想這麼快就做決定。


"你們今年的戰績不錯,比前幾年好太多了,都是因為你這個四分衛的原因。"Tracy拿著一條價格驚人但Chris看不出來哪裡好的牛仔褲在他的下半身比劃,"別再老是穿運動服了,換上這個好嗎?"


"我喜歡穿運動服,很舒服啊。"Chris在試衣間套上牛仔褲之後試著反抗兩句。好不容易有個不用上課也不需要集體練球的假日,Chris被Tracy拖到商場來進行大改造。可是他站在這家看起來簡約又昂貴的男性服飾店裡,看到牆上的海報裡模特兒那種都會型男的形象,覺得跟自己一點也不搭。他喜歡舒適柔軟的衣服,運動服就很好,他不懂Tracy為什麼要嫌棄。


"我希望我的一切都很完美,我的男朋友也是,穿著要能和我相配。天啊,Chris,你長得這麼帥為什麼服裝品味這麼糟?"她又拿了另外一件襯衫丟給他,"今年剩下的比賽好好表現,我有聽到風聲,你似乎引起好幾間大學球探的注意力了。其中包括哪一間你知道嗎?V大。你該知道V大是誰的學校吧?"


Chris當然知道V大是哪一間學校。那是當今最火紅的NFL明星四分衛的母校,在大學聯賽上呼風喚雨的強隊,每年V大總會出好幾個NFL的新星。


"我還沒有決定是不是要為了足球去唸大學。我的意思是,我數學很好,對數字啊經濟啊商業什麼都很有概念,我也想要唸這方面的,以後進我們家的公司啊。"Chris從試衣間裡走出來,Tracy馬上過來為他調整衣擺,旁邊還有好幾件等著Chris試穿的衣服,在沙發椅上堆成一座小山丘。


Tracy對他露出不甚滿意的表情,"學商?Chris,你知道如果你能進NFL,一定可以成為大明星的,我就是知道,我相信自己的眼光。我的成績應該足夠可以申請,還有啦啦隊比賽表現也很好可以加分,我們可以一起去上V大,加入他們的Alpha兄弟會和姊妹會,我們仍然會是學校裡的明星情侶的。"


"妳知道每年有多少人想進NFL但失敗嗎?我只是不想那麼快做決定。"他也不想被女朋友操控這樣重大的決定。"我也對什麼當大明星沒有興趣。"


"這件衣服不好,去換一件。"Tracy對他的話充耳不聞,然後又扔給他另一件。Chris覺得很煩,他不想把時間拿來沒完沒了地試衣服,被Tracy當成是她的娃娃一樣擺弄。然後他看到熟悉的身影,那個髮型和化妝,是Sunny,和另一個男生有說有笑從門口經過。他四處看了看,沒有看見Seb。


"搞什麼?"Chris把衣服扔回給Tracy,不顧她的叫喊追了上去。他一把抓住Sunny,Sunny轉過來看到他,露出一個笑容,"嘿Chris。"


"這個人是誰啊?"他看著Sunny,努力不要生氣,或許是他搞錯了,Seb就在附近。"Seb呢?"


"應該在學校排練吧。"Sunny掙脫Chris越握越緊的手,站到那個好像被突然冒出來的Chris嚇到的男生身旁,然後她理解Chris緊繃著臉的意思了。"Seb沒告訴你嗎?我們上個月就分手了。"


他們就算見面的機會少了,還是會在網路上聊幾句。Seb興高采烈地聊他的舞台劇和音樂,沒講過Sunny的事。


Chris跑到Seb家的時候,Seb的媽媽正在做麵包。


"Chris,好久沒見你來了。"Seb媽媽的圍裙沾上一點麵粉,小麥的香味輕快地飄散在四周。Chris覺得Seb家很神奇,每次他來,屋子有時會有輕巧的鋼琴聲,或是點心甜甜暖暖的味道。Seb的家總是讓Chris感到很舒服,不想離去。


"對不起,阿姨,最近有點忙。"Chris吃了一塊剛出爐的蜂蜜麵包捲,"哇,好好吃喔。"


"那我包幾個讓你帶回去。"Seb媽媽打開櫥櫃拿出保鮮盒,"我知道你交女朋友了,忙也是正常的。"


Chris想了想,"阿姨,Seb最近好嗎?"


Seb媽媽笑一笑,"因為Sunny的事,有點悶悶的吧。不過他很快就會好起來了,我不擔心。"


Chris看著Seb媽媽把麵包裝進盒子裡,"我該多陪他聊聊的。"


"安慰他一下也好。不過這畢竟是他交的第一個女朋友,失戀雖然難過,也是人生必經之路啊。"Seb媽媽露出一個和Seb很像的微笑,那雙優雅的、會在琴鍵上飛舞的手交握在胸前,"我相信他總有一天會遇到一個人,會真正知道Seb的好,會好好珍惜他。總有一天他會遇到的。"


Chris知道Seb有多好。他知道Seb是你對他好一分他會對你好十分,他把你當朋友就會挖心掏肺地待你。他會為了你被欺負而出頭,會為了你受傷而流眼淚。他好聰明,知道好多東西。他是春天的暖陽和夏夜的微風。Chris知道Seb有多好。


Chris找到Seb的時候,他拿著一個劇本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喃喃背著台詞。看到Chris,他似乎有點意外。"你怎麼來了?"


Chris覺得有點感傷。過去不管什麼時候,他出現在Seb的房間或是Seb出現在他的房間,他們都不會感到意外,理所當然的就像是他們本來就住在一起一樣。"我今天碰到Sunny,我...聽說了。"


"噢。"Seb把劇本扔到桌上,"我好像應該先跟你講才對,可是我想你這麼忙。"


"怎麼回事?"


"她說她需要多一點私人空間,說我太黏了。"Seb做一個誇張的聳肩,可是Chris知道,他越是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其實越受傷,"我只是覺得...我有時間的話就可以多陪她啊,我想當一個體貼的男朋友,結果她說這不是她想要的。我不懂。"


"每個人想要的相處方式不一樣吧。"


"大概是吧。.但我們還是朋友啦。"


Seb嘆一口氣躺到床上,他的黑膠唱盤正在唱著低沉而惆悵的曲調,低音提琴的旋律一下一下地撥撩著空氣。"這什麼歌?"Chris坐到床上去的時候問他。


"When Sunny Gets Blue." 然後他們兩個都笑了。


"Sebby,你才十七歲,失戀一次沒什麼啦。"Chris想故作輕鬆。他應該要開心的,儘管他不討厭Sunny,事實上他也覺得她挺不錯的,但他知道自己心裡,其實從未真正接受過她是Seb的女朋友這個事實。他總覺得Sunny應該要再更喜歡Seb一點,對Seb更好一點的。但是,他終究不忍心看到Seb難過,他希望Seb快樂,而Seb和Sunny在一起的時候的確是快樂的,Chris無法否認這點。


"嗯,被喜歡的人踢到一邊去,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我沒事的。"


Chris瞇起眼睛看著Seb,"什麼叫做不是第一次?"


"沒什麼。"


Chris還想再問,但Seb轉移了話題。"你們今年成績比往年都好,傑克森教練一定很高興。"


"是啊..."Chris現在一點也不想討論球隊的話題,雖然他們今年的確停在一個很漂亮的名次,明年很有爭奪冠軍的希望,這是他們南征北討和許多學校短兵相接換來的。他花了許多時間和傑克森教練研究戰略,鞭策他的隊員,強迫自己進步,今天的成績是他用汗水和身上許多的傷換來的。他在場上被撞得腦震盪過,被壓得無法呼吸過,因為嚴格的訓練而吐在草地上過,但他發現自己此刻對這些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他們快要步入高中的最後一年了,要考慮的事情還有很多,Chris最近正在想畢業以後的事,Lisa前兩天也才剛問他有沒有什麼打算。過完暑假,他們的高中生涯就剩一年而已了。


暑假到了Seb的生日也就快到了,Chris的腦子立刻警戒起來。他想起去年,他的混蛋表現讓他一下子被打了個F。"Sebby,今年你生日,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去我們家在南漢普頓的海邊別墅住個一個禮拜好不好?兩家一起去?"


"你不用練球嗎?"


"團體訓練七月就結束了。我們可以一整天泡在海水裡,在沙灘上滾來滾去,晚上可以在海邊烤肉啊,然後幫你過生日。"Chris越講越期待,"我老媽也一直說想去度個假,好啦,到時候你爸媽的學校也放暑假了一定有空的啊。如果你想要,就把Ben和你其他的朋友找來,我也把Anthony一起找來,這樣好嗎?別墅很大,塞幾個人都可以。"


Seb答應了,Chris很高興能看見愉悅的表情重新回到Seb的臉上。他先說服了Seb的媽媽,回家以後也沒花多少力氣就讓家人接受他的提案。


"這次你不能再說話不算話囉,Chris。"Lisa警告他。


"絕對不會。"Chris拍胸脯保證。


******


學期快要結束時,Chris和Tracy當著大家的面吵了一架。他們兩個人的脾氣都不能算溫和,在一起的日子總是有些小爭吵,原因從今天晚餐吃什麼Chris的衣服Tracy對別人的態度到Chris到底該上哪間大學都有。但他們吵最兇的觸發點,總是Seb。


"Amber生日那天,我們要辦一個主題舞會。"Tracy當著所有啦啦隊隊員和足球隊員的面宣布,"1920年代的風格,你們知道,就是大亨小傳那種啊,沒看過書也看過電影吧,大家都要記得!"


"很麻煩耶!"有個足球隊員的抱怨,幾個微弱的聲音附和著,但啦啦隊隊員們似乎都很興奮。


Amber的生日和Seb是同一天,Chris印象非常深刻。他為了這次要好好幫Seb過生日,一個多月前就在準備。他知道Seb喜歡那個蛋糕天王的節目,每個禮拜都讚嘆著看他們做出一個又一個精緻美麗的造型蛋糕,所以Chris特地跑到位在紐澤西的這家店去訂Seb的生日蛋糕。Chris要他們做一個黑膠唱盤造型的蛋糕,要有一個像花朵一樣大大立起的喇叭,唱盤上要放生日快樂的唱片。他還和Seb一起去邀請Ben他們來度假,一群人雖然懷疑是否有陰謀,但Seb的再三保證和Chris誠摯的邀請,包括承諾除了他和Anthony以外不會有其他的足球隊員參加,他們才答應了。Chris還要聯絡物產管理公司去打掃整理別墅,和Lisa商量要準備什麼東西過去。他要幫Seb辦一個無限供應的點心吧,上面全部擺滿Seb喜歡的點心,還有營火晚會。他覺得自己還能再多做些什麼,但他一時想不到。還有時間,他會準備好的。他今年絕不會讓另一個他根本不熟的人毀掉他重新能站到Seb身邊的機會。


"我今年不會去,你們好好玩吧。我要和家裡的人去南漢普頓度假。"Chris說。


"Chris,你開什麼玩笑?"Tracy瞪著他,"你是隊長耶,怎麼可以不去?"


"我說了,我要和家人去度假。"Anthony坐在他身邊,偷偷拉他的袖子,要他別在大庭廣眾之下和Tracy吵架。


"我不管,你要和我一起去。"Tracy把手交叉在胸前,"我的男朋友沒有陪我出席派對這像什麼話?你這樣對Amber也很失禮。"


Amber出來打圓場,"Tracy,Chris有事的話沒來也沒關係的。"


Tracy舉起一根手指要她閉嘴。"Chris,跟你家裡的人說這派對很重要,你是隊長要合群。"


"我看不出來去參加生日派對和我是隊長有什麼關係。"Chris板起臉。他和Amber又不熟,而他和Seb認識一輩子了。"我和家裡的人說好了一定要去,我不能食言。"


"那你總可以在那天溜回來一個晚上吧!"


"不,那天晚上我們有事,很重要,我不能回來。"


他們兩人的音量越來越高,當著所有人的面互相爭執,直到大家將他們隔開。Chris氣炸了,他實在討厭Tracy擅自決定他的行程。等他當天練完球,一身汗臭回到更衣室的時候,發現Tracy站在他的櫃子前,聚精會神地查看他的手機。Tracy看到他之後,臭著臉把他從因為發現女孩子在更衣室裡而滿臉錯愕的足球隊隊員面前拉開。等他們到了無人的室外,Chris甩開她的手。


"妳竟然偷看我的手機!"Chris一把搶回手機。


"哼,你不是說要跟家人去度假嗎?有很重要的事?"Tracy用力推了Chris一把,"結果你是幫那個死胖子過生日!"


"你不可以這樣叫他。"Chris警告她,"我們兩家人要一起去南漢普頓,幫他過生日,我沒有說謊。"


"Chris,今年很多人會來,大家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是四分衛,"Tracy一手插著腰,另一手用食指指著Chris,"你想想看如果你沒有出現,別人會說我什麼?我連自己的男朋友都管不動,你叫我面子往哪裡擺?"


Chris搖搖頭,他不敢相信她會這麼說,"Tracy,我不是妳什麼 '啦啦隊隊長配件包' 的裝備之一,我也不歸妳管。我跟Sebby認識多久了妳知道嗎?從我們五歲開始就認識了。十二年,Tracy,十二年,我跟Amber認識多久?"


Tracy的拳頭握得緊緊的,"我猜你接下來要說 '我又跟妳認識多久' 是嗎?我告訴你,你不准去!不准去幫那個討厭的胖子過生日!不准去南漢普頓!"


"我不是妳的玩具,不是為了襯托妳啦啦隊隊長的身分而存在的配角,不是妳的名牌包包。別再叫我該怎麼做了!"Chris把手擺在額頭上,他背對Tracy,直到此刻他才真正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再撐下去了。他以為談戀愛應該是開心而自在的,沒想到一段關係能讓人如此疲倦,渴望解脫。他轉過身來面對她,"我真的覺得,我們可能要考慮一下我們到底適不適合繼續在一起。"


Tracy白皙的臉在夕陽下看起來就像個水蜜桃一樣,氣炸的水蜜桃。她聽到Chris的話之後愣了一下,然後點點頭。"好,我知道你現在不高興,我們現在不談這個。你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想一下要怎麼跟你媽說你不能去南漢普頓,我會幫你做舞會的造型,交給我就好了。"


Chris以為自己聽錯了,然後他發現Tracy想逃避Chris的分手提議,想裝做什麼事都沒有。她太要求完美,無法接受自己的男朋友不乖乖聽話的事實,所以她乾脆視而不見Chris的要求。這太誇張了。


Chris用很緩慢的語氣鄭重告訴她,"我不會去Amber的生日會的。"


Tracy轉身跑開,Chris對著她的背影大喊,"我不會去的!"


十一年級只剩下一個禮拜就結束,Chris和Tracy處於冷戰之中。當Tracy坐到Chris身邊時,Chris總是保持沉默,他們龐大的團體都感受到兩人相處的變化,但他們只在私下議論,在他們面前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流言在學校裡很快傳開,大家都在說這對原本已經預訂為畢業舞會的國王和皇后的明星情侶,關係瀕臨破裂。Chris打算等到Tracy冷靜下來之後再和她好好談談,她需要一個任她擺布的男友,Chris不符合資格。


放暑假的前一天,學校裡的每一個學生都顯得放鬆而興高采烈。教室裡沒人聽課,大家都吱吱喳喳地等待被放出鳥籠。午餐時候的餐廳比平常更喧囂吵鬧,大家都在計畫著暑假。畢業生們則是彌漫著即將分離的不捨之情,畢業之後,他們就要各奔東西了,他們只能把握機會再多和同學聚一聚。


即使是暑假期間也要繼續訓練的足球隊,此時也顯得躁動亢奮。他們在餐廳裡把球丟來丟去,互相推擠。Chris意興闌珊地走進餐廳,他和Anthony刻意和大家保持一點距離,不想一下子就撞進有Tracy的圈子裡。


"你確定你真的要分手嗎?不能好好溝通一下?"Anthony小聲問。


Chris拿著疊滿雞肉的盤子和一杯高蛋白奶昔,一點胃口也沒有,"我受不了她這樣管東管西的。而且她講話實在,我不知道,不需要這樣罵人吧?"


"和Seb有關嗎?"


"我......"Chris還沒想好這個問題的答案,就看到Seb從另外一邊走過來。他戴著耳機,和以往一樣低著頭看地上,像在想事情。Chris想到Seb要他們在學校裝不熟的要求,這真是沒道理,又很殘忍。Seb轉個彎朝著Ben的方向走去。


足球隊仍在喧嘩嬉鬧,啦啦隊隊員們在一旁起鬨。Chris看到Tracy手上拿著一顆球,準備扔給那一大群進攻組的球員。Chris能很清楚看到Tracy在看到Seb經過之後,稍微轉過一邊。Chris還沒來得及反應,球就朝Seb的方向飛去。專心聽音樂的Seb沒有注意,搶著接球的足球隊員則是本能反應般地追著球。在大家的驚呼聲中他們撞成一團,衝倒一旁的桌椅,Seb被壓在一群人高馬大的足球員底下,Chris看不見他。


Chris和Anthony跑過去,拉起掙扎起身的足球隊員。Chris看到Seb蜷縮著身體倒在一張翻倒的椅子旁,"Seb!Sebby!"Chris拍拍Seb的臉,他雙眼緊閉,完全沒有回應。他試著抬起他的頭,發現有一塊地方濕濕的。


"他好像撞到椅子了,你不要移動他。"Anthony靠過來指著那張邊緣沾了一點血的椅子。旁邊有人在呼喊,有人去找老師。足球隊隊員和其他學生一臉驚駭地圍在他們身邊。Chris抬起頭來看見Tracy推開圍觀群眾擠了進來,她嚇得臉色發白,和那些足球隊員一樣,他們都知道自己闖了禍。


Chris握著Seb無力垂下的手,他從來沒有這麽生氣,又這麽害怕過。


待續


預告在→這裡

第一集在→這裡

第二集在→這裡

第四集在→這裡

第五集在→這裡

第六集在→這裡

评论(28)
热度(342)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