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開玩笑 1

這篇是〈等待重逢〉的番外篇〈寂寞的我〉的番外篇〈等我們長大〉的番外篇XD

我當初會在〈寂寞的我〉裡用Sebby和Chris這兩個名字純粹是好玩,沒想到這故事就這樣延續下來了。這篇文是當初答應要送給 @一个人玩耍 和有點甜太太,希望能讓妳們把不高興的事都拋開,每天開開心心的。

還有要給 @後山阿猴 ,如果沒有她一直催一直催一直催,這篇文基本上不會誕生。鵜鶘先生完全是因為你才有再登場機會的!

總而言之這篇就是〈等我們長大〉裡面的Chris和Seb都長大了上高中的故事,裡面會台詞出現盾冬,因為他們是存在於同一個世界裡的。我知道已經有很多高中校園題材的文了,但我還是想青春一下嘛。裡面提到的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是我很喜歡的80年代經典校園電影,五個高中生被罰周末留校反省,結果發現他們自己其實對未來和人生都充滿迷網與不安故事。我想要用我的文對這部電影致敬。

裡面提到的足球隊不是那個足球,是NFL那種,跟大家先講一下。

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意見,非常感謝大家喔。



******

Chris感到有點緊張,又有些新鮮。畢竟被處罰課後留校這種事,是第一次發生在他的身上。


他不應該在這裡的。這個時候,他應該要到球場去練球了。先暖身,跑個二十圈,傳接球,快速衝刺。結果他現在和其他四個人一起坐在這裡,一間空教室。羅斯太太,也就是把他們一手一個扔進來的數學老師,拎著一根球棒威脅說,如果他們沒有在這裡深刻反省到打架是不對的這個道理,就不會讓他們離開這間教室。然後校長秘書善意提醒她,只能把學生留到五點,他們的終身監禁才改判為兩個小時的有期徒刑。


Chris認為他很快就可以脫困。球隊的教練傑克森先生,絕對不會允許任何事情耽誤球隊的訓練。如果今天球場塌了,就到馬路上去練習。如果你今天腳斷了,就給我爬過來。如果再五分鐘就要世界末日了,那麼你就還有五分鐘練習時間。他不接受你拿"教練我今天覺得頭有點暈暈的"或是"教練我得了盲腸炎"這樣的藉口來請假,傑克森教練會把藉口塞進你的屁股裡。所以Chris可以想像,當教練發現他的四分衛和防守組組長沒有出現在球場上的時候,他會有多麼憤怒,就像一個準備噴發的火山一樣轟隆作響。他一定會來救Chris和Mark的,他們很快就能出去。考慮到啦啦隊長現在也在這裡,有很大的機會,那位體態優雅彷彿隨時隨地都在練瑜珈的啦啦隊教練凱特小姐一定也會加入救援行動。


但在那之前,Chris得先想辦法把場面穩住。身為一個四分衛,他必須要有戰略思考的能力,所以他要先觀察一下對手。他看了他的右手邊,他的防守組組長Mark坐在那裡,一臉不在乎地把腳翹在桌子上,屁股下的椅子顫巍巍的,承受他超過兩百七十磅的重量,他紅腫的鼻子下還有一點乾掉的血跡。再看看他的正對面,他的前女友Tracy頂著一頭亂髮坐在那裡瞪著自己斷裂的指甲,彷彿她的指甲正在向她揭示萬事萬物的道裡。她那雙因為練習啦啦隊動作而結實細長的美腿大方展示在Chris的面前,無聲提醒Chris過去他有多麼迷戀那雙腿。


然後他的左手邊,是Seb。Seb把兩手交叉在胸前,雙眼無神盯著空氣,就好像他根本不在這裡,而是神遊在哪個異次元空間一樣。他的眼睛周圍有明顯的烏青,臉頰腫腫的,嘴唇也破了。Chris被踢進教室的時候想過去幫他看看傷口,可是被Seb用凌厲的眼神制止了。Chris真想抱抱他,儘管他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雖然看不到自己,但他能想像臉上會有Tracy剛剛用指甲用力抓過的爪痕,還有被Seb在混亂中肘擊的傷口。


突然從角落傳來一陣用力吸鼻子的聲音。對了,Chris想起來了,第五個人是有著一頭過時髮型的Ben,他嵌著厚重玻璃的眼鏡已經裂了,現在很勉強地掛在鼻樑上,那個蜘蛛網般的裂痕讓他看起來就像眼睛中了一槍。他把塞在鼻子裡的衛生紙拿出來,把沾了血的那一面翻到裡頭,再塞進去。


大家雖然安靜,但也很不耐煩。Chris認為只要他們可以保持沉默直到傑克森教練跟羅斯太太溝通,或是打完一架,把他們救出去之後,衝突就不會再發生了。可是上天偏不讓他如願。


Seb噗哧一笑,"好像早餐俱樂部喔。"


"什麼早餐俱樂部,你在說什麼屁話。"Mark粗聲粗氣回應。他不停揉著自己的鼻樑,就像一頭怒氣沖沖的公牛,用後腳刨著地面蓄勢待發,準備衝出去戳死隨便哪個人。


如果Mark是一頭發怒的公牛,那麼Seb就是拿著紅旗子在他面前揮舞的鬥牛士。Seb左顧右盼,"嘿Ben,你剛剛有聽見什麼聲音嗎?怎麼好像有蒼蠅?"


Ben發出一聲語意不明的咕噥當作回應。


Mark踢翻桌子站起來衝向Seb,Chris即時跳出來擋在他們中間。"夠了!想被關到校長室去嗎?"


Mark推了Chris一下,"那就叫那個混蛋給我閉嘴!"


他不是混蛋,他是我的小星星,Chris想。他把Mark推回椅子上,"給我閉嘴。"然後他轉過身去,不由自主降低語氣裡的強硬度,"你也是,少說兩句可以嗎?"


Seb把頭轉過去望著窗外,繼續發他的呆。Chris坐回原本的位置上,然後感到一陣寒意從腳底板竄上來。Tracy正在瞪他,如果她的眼神有溫度,Chris現在已經結成一隻冰棒。


Chris被她瞪到渾身不自在時她說,"Chris,還記得上次我們去度週末的事嗎?"Tracy對Chris露出一個充滿誘惑的笑容,還伸手去輕撫自己線條優美的小腿,"你還記得你對我的腿做過什麼壞壞的事情嗎?"


Chris倒吸一口氣,他看見Seb的面無表情似乎抽動了一下。別在這裡說,別在Seb面前說。儘管他能感受到Tracy甜美表情下毒蛇吐信般的絲絲惡意,他還是應該要忍住的,但他控制不了。他對著Seb,努力讓自己不要聽起來像是在求饒,"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Mark一臉疑惑看著他,Seb好像也搞不清楚狀況。Tracy發出一聲土狼般的嚎叫,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粉餅盒朝Chris丟過來。Chris非常敏捷地閃過了。


Ben仍然躲在角落,"我覺得有點頭暈。"伴隨著一聲啜泣。


天啊!Chris把臉埋進雙手裡。他現在真不應該在這裡的。


******


上個月Chris和Seb一起去參加保母姐姐的婚禮。照顧Chris整整八年才離職的保母,就像他的親姊姊一樣。Seb從小就在Chris家出入,和保母姊姊也很熟。他們兩個穿著正式的服裝,在婚禮上穿梭,Seb的注意力放在顏色鮮艷又精緻的點心和蛋糕上,Chris的注意力則是放在閃躲其他女孩的注意力上。從小就是這樣,Chris一向很有異性緣,當他從一個小帥哥慢慢長成一個大帥哥之後,他吸引女孩的能力就像是花吸引蝴蝶或是糖吸引螞蟻一樣好,特別是他上了高中加入美式足球隊,簡直要用蒼蠅拍來趕那些女孩。他並不是一個清心寡慾的聖人,也很享受那些愛慕的眼光和調情。他知道自己條件很好,就像那些千篇一律的好萊塢校園電影一樣,他是運動健將,啦啦隊長是他的前女友,他好看又聰明,家境也好,這令他有資格挑選任何一個他想要的女朋友人選。


只是他心裡早就住進一個人了。那個人在他五歲的時候就流著鼻涕拖著彩虹小馬的尾巴大辣辣地佔領他的心,從此沒有走過。而現在這個人正以秋風掃落葉之姿進攻自助點心吧,往他的盤子裝蛋糕。Chris彷彿看見當年那個愛吃巧克力棉花糖的Sebby,只是他現在不可以這樣叫他,Seb說這樣的暱稱太孩子氣了。


"啊。"Chris站到Seb身邊,張開嘴巴,Seb往他的嘴裡扔了一塊蛋糕,是橘子口味的。


"你終於擺脫那幾個女生啦?"Seb盤子裡的蛋糕已經堆成小山,Chris接過盤子,讓Seb騰出手來吃東西。他從口袋裡拿出兩張餐巾紙晃了晃,上面寫了幾個電話號碼。


"剛好,反正你跟Tracy也沒有在一起了。"Seb吃得嘴巴鼓鼓的,Chris忍不住用手指去戳戳他的臉頰,Seb伸手拍掉。


"好了各位未婚的女孩們,大家期待的時刻到了!"其中一個伴郎拿著麥克風激動喊著,"都到中間來,我們要丟捧花了!"


現場發出一陣興奮的尖叫,一堆女孩從人群裡擠出來,聚集在舞池中央。保母姐姐穿著美麗的白紗禮服,拿著她的捧花,在新郎的協助之下背對大家站上一個小台子。她轉過頭來露出開朗的笑容,"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女孩們發出摩拳擦掌的叫聲回應。保母姐姐在眾人的掌聲和歡呼聲中倒數,"3!2!1!"


保母姐姐是專業的保母,長年和牛一般有力又聽不懂人話的小鬼頭們博鬥的結果就是她有著過人的臂力。捧花像一顆球一樣在空中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線,越過一堆跳起來的未婚女孩們,直直落到站在一旁手上拿著一個泡芙的Seb手中。


現場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裡,然後眾人爆出笑聲。Chris看到Seb有些慌張,而且未婚女孩們都用一種忌妒的眼光射向他。


"哈哈,我丟太大力了!"保母姐姐和大家一樣都笑彎了腰,"Sebby,把捧花還給我吧,你不符合未婚女性這個條件不能接捧花喔。"


Seb把捧花拿回去給保母姐姐,姐姐在他肉呼呼的臉頰印上一個鼓勵的親吻。當他回到Chris身邊的時候,Chris在他背後拍了拍,"幹得好啊Seb,既然你是下一個結婚的人,那我們得開始準備婚禮了嗎?"


Chris得到一個白眼做回應。


婚禮結束之後,Chris送Seb回家,順便上去坐一下。他坐在Seb家的廚房裡,看著Seb的媽媽從烤盤裡拿出剛烤好的小餅乾,還是做成足球造型的,Seb則是從冰箱裡挖出果汁來幫他們倆倒一杯。這間廚房,Chris太熟悉了,他和Seb在這間廚房裡,這張有著細密水波紋的原木餐桌上,一起吃過無數頓的飯,無數次的點心,一起畫畫,一起做勞作,一起看Seb媽媽做餅乾和烤蘋果派,桌子的一角還有Chris不小心畫上去的一條線。他坐在這裡感到很自在,很愉快,這裡就像他的第二個家。


"阿姨,妳知道嗎?Seb今天接到新娘捧花了。"Chris在Seb媽媽把小餅乾從烤盤裡夾出來的時候說。


"真的嗎?"Seb媽媽笑了。即使已經過了十二年,Seb的媽媽仍有那種少女般輕盈飄逸的氣質,讓待在她身邊的每個人都感到心情愉悅,Chris想或許這就是他媽媽Lisa和她到現在還是好朋友的原因,而不只是因為兩個孩子的好交情。她看一眼拿著果汁罐一屁股坐在餐桌前的Seb,"你為什麼要跟人家搶捧花啊?"


"我沒有搶,捧花自己掉下來的。"Seb聳聳肩,把一杯倒好的果汁推到Chris面前。


"謝謝你,親愛的。"Chris接過果汁,露出一個開朗的微笑,"我本來是打算等到我們大學畢業再結婚的,不過接到新娘捧花的人會是下一個結婚的人,那我可要提早準備婚禮了。"


Seb媽媽咯咯笑,"喔Chris,你還是那麼喜歡開玩笑。"


開玩笑?


電話響起,Seb媽媽拿著電話到客廳去了。Seb看著他,一臉嚴肅。


"怎麼了?"


"跟你說件事。"


"快說吧親愛的,我在聽呢。"


Seb突然把頭靠過來,壓低聲音,就好像他們在說什麼小祕密一樣。"以後別再開這樣的玩笑了,被別人聽到的話被誤會就不好了。"


Chris有些惱怒,"誰跟你說我在開玩笑的。"


Seb對他的澄清充耳不聞,"我從小聽到大已經習慣了,別人聽到的話該怎麼辦呢?你會被排擠的,別忘了球隊是怎麼樣的環境。"


Chris知道球隊是怎麼樣的環境。那是一個充滿了年輕旺盛的男性賀爾蒙,人人都在強調自己男子氣概的地方。球隊的人什麼都能比,從比賽的記錄,女朋友的火辣程度,車子的等級,老二的長度和肌肉的大小,到今天說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夠不夠酷,都會被拿來作為衡量你是不是個男人的標準。Chris有時候會覺得這樣很幼稚,但他喜歡打球,他也喜歡和他的隊員混在一起。就算有時候他們會做些讓他翻白眼的無聊舉動,那種夥伴和歸屬的感覺讓他能忍受。傑克森教練總是訓斥他們,在球隊裡沒有我,只有我們,他們是一個大家庭,他們是兄弟,任何個人在球隊面前都不值一提。


"我不擔心那個。我在學校都已經跟你裝不熟了你還要我怎樣?"


"你不擔心我擔心。在學校裡跟我裝不熟對你比較好你不知道嗎?"Seb的聲音有些提高,但隨即他就後悔了,表情柔和下來,"而且你一直亂開玩笑,要是我當真了怎麼辦呢?"


Chris看著Seb,這個從小和他一起長大,形影不離的人,給他一個苦笑之後轉頭喝果汁。Seb打開了電視,轉到老電影台看一部黑白電影。Chris的人生順遂,即使是對成千上萬青春期怪胎來說艱難有如上太空的高中生活,他也過得如魚得水。他想要的都有了,但只有這個人,他努力了那麼久,接近他,想辦法坐到他的座位旁,和他交朋友,終於他近在眼前,Chris大方對他表白的時候,卻被他當成是在開玩笑。他想要的人強迫他在學校跟他裝不熟,不想要的人又一直來一直來,學校裡的人每個月都會謠傳他和避之唯恐不及的前女友復合,就好像這是什麼惱人的生理期一樣。而現在,他還得陪Seb看一部能讓他在五分鐘內睡著的電影。


高中爛死了。


Chris留下來吃晚飯,回家的時候他在Seb家樓下把口袋裡那兩張寫了電話號碼的餐巾紙扔進垃圾筒。他太過心煩意亂了,所以根本沒看到樓下庭院的長椅上蹲著一隻巨大的白鳥,在偷偷看著他。


Chris回家之後跟母親Lisa說今天Seb接到捧花的事。然後他,帶著一點不服輸的倔強意味向家人表示,他還是要按照原訂計畫,大學畢業以後再跟Seb結婚。


"Chris,你為什麼還是跟小時候一樣,什麼都要搞得那麼戲劇性。"Lisa正在看新聞,對於她的長子宣布的婚事完全不感興趣。


"對啊,你就別再亂開玩笑了,這樣Seb會很困擾的。"他的弟弟Scott歪在沙發椅上翻雜誌,連正眼也不看Chris一眼。他的老爸的反應就只有"呵呵"兩聲。


太過分了,連他的家人也不相信他。


******


跟他不被當一回事的婚事相比之下,眼前的情況更需要他盡快解決。


"你們兩個,等我們出去之後你們就死定了。"Mark從鼻孔噴出一個悶悶的冷笑,"我一定要讓你們後悔出生在這世上。"


Seb看著他,臉冷得像冰,"你除了欺負比你個子小的人你還會什麼?讀書嗎?"


Mark的臉迅速脹成深紅色,就好像有人掐著他的脖子,"你有種再說一次。"


Ben縮在角落,事實上他似乎也縮進心靈的角落,Chris聽到他正在背誦一篇文章或什麼的。


"你們能夠先安靜幾分鐘嗎?至少裝出懺悔的樣子?"Chris快要發飆了,"還有你,Mark,你不該這樣威脅Seb和他的朋友。"


"Seb,你跟他很熟嗎?"Mark有些驚訝。


"何止熟,Chris,你要不要告訴你的隊員,你和那個死胖子是什麼關係。"Tracy譏笑道。


"妳不准這樣說他。"


"心疼了?"


"我跟Chris一點也不熟。"Seb發表聲明,"只是認識的人而已,普通朋友。"


Tracy不認同地大笑,然後他們三人同時吵了起來。


Chris很無奈。無論是他的隊友或是前女友或是這一生迷戀的對象,此刻腦子都不清楚。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才會在這裡。今天下課鐘聲一響,Chris就和Anthony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逃出英文教室,朝著球場的方向前進。他們在靠近置物櫃的時候聽見越來越大聲的吆喝聲,那是一種看熱鬧和呼朋引伴的歡呼,一群人在鼓譟著,還有人在怒罵。他們擠過人群的時候才發現Mark和Seb扭打在一起,Tracy像是一隻猴子一樣攀在Seb的背上,鬼哭狼嚎著扯他的頭髮。Ben則是站在Mark的身側,用軟弱無力的拳頭攻擊Mark,拿塊豆腐去扔Mark都會比他病懨懨的出拳還要有力。


Chris把背包扔下衝了過去,一邊大吼一邊設法分開Mark和Seb,擠在他們中間當Seb的安全氣囊。他試著推開Mark,還要把Tracy從Seb身上剝下來。他同時受到三個人的攻擊--其實是四個人,但被Ben打到實在不痛不癢。Chris的臉被抓花了,Mark的拳頭落在他的身上,Seb一邊用手肘撞他一邊踩他,Ben就像是在搔他癢癢一樣。他被Tracy抓住頭髮的時候疼得大叫了,圍在四周旁觀這荒謬擂台的人全在加油助陣,但他們沒有特別支持哪一位參賽者,只是湊熱鬧而已。


一聲巨響讓所有人摀住耳朵停下動作,Chris終於把纏成一團的人全部分開了,大家流著鼻血腫著眼睛,看到羅斯太太拿著一根球棒站在置物櫃旁。Anthony用手指了指羅斯太太,要大家知道老大在這裡。為了表達她的不滿,她又拿起球棒往置物櫃用力敲一下。大家終於全部安靜下來。


"你們幾個竟然違反校規在學校裡打架,"她這麼說就好像在學校外打架是可以被允許的一樣。她用球棒指著旁邊一間教室,"現在通通給我進去!"


Tracy和Mark大聲表達抗議,羅斯太太又敲了一下置物櫃。Chris開始為置物櫃感到難過了。


"進去!"


於是他們五個人就都在這裡了。


待續

預告在→這裡

第二集在→這裡

第三集在→這裡

第四集在→這裡

第五集在→這裡

第六集在→這裡

大家看完以後可能會有一些疑問,覺得不合理,我在後面的更新會解釋的,請大家給我一些時間。

评论(12)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