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致 TigerLily (一)

我寫的每一篇關於Steve和Bucky的故事,其實不只是我的想像,更多的是我的祝福,希望他們在經過一切風雨之後,能夠攜手共度人生。他們是超級英雄,也值得平凡的幸福。結果我這樣的想像,能夠獲得大家的喜愛,評論,還有像 @windstar 同學這樣真摯、用心、輕盈的文字寫成的長評,我真的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windstar,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故事帶給你這樣美好的感覺,我真的很高興喔。

windstar:

 @TigerLily 

Lily 您好:

 

閱讀與書寫許是像星宇瀚海的行旅,從作者遙遠的筆尖發出星芒,閃動在星塵中,傳遞到讀者的心底。

雖是步履緩慢的閱讀您的作品,但卻時有衝動想與您說說話,又對自己的語絀詞窮怕唐突了您。然,星芒是如此讓人溫暖與冀盼,若是遲遲輾碾這份心思,不是可惜了這場際遇。於是、某自覺臉大的來了。

 

【截稿日】

冰水、冰牛奶、冷水澡、不停歇的冷氣機、簡短的話語、無示言表的神態,在截稿日的前端,帶有溫度的是Steve擬似自言自語、自揣自慰的細碎。疑想Bucky怎會如此冷漠無感,罔視Steve的付出時,柔軟的轉折帶出了Bucky斂下的溫柔。黑膠唱盤緩緩的流動在錯落時空中,那一晚流洩的歌聲曲調是沉積在凍原上的陽光。

接著是生活中的鬥士,為了在賣場快速搶到蘋果汁和芒果冰淇淋,生動活趣完全的展視了Bucky在Steve不知情的狀態下也是為彼此的共同生活「奮鬥」,顛覆了開端那位「冬兵」。買到心愛冰淇淋的Bucky雀躍的心情跳動在螢幕前,連分享給Steve舔那一小口的模樣都是歡欣。

再來冬兵的神秘面紗也跟著截稿日的倒數一層層的撩開,對Steve的回應與愛也一層一層的浮顯而出。雖然Bucky天真的替Steve準備自認為「好」的回報,卻是讓人又冏又可愛的回應,倘若當事人沒有Steve的好脾性與耐受力,可能真的會暴走。

小小的一場約會,相隔70年的約會,小心著試探與寬懷包容,你吃著喜愛的食物,我看著喜愛的你。人群疊過人群的溫度,不敵我喜愛著你的熱火,指尖與目光流轉的都是你,最好的安排是你給我的那個又輕又快的吻,吻出了酸、吻出了甜。

截稿日過,真實與真實的碰撞、故往與未來的衝突、揭露與撕裂,在觸摸與撫痛彼此的真心後,唯愛療癒。

從前,我是多麼多麼的喜歡你,爾後我是多麼多麼的愛你。
我與你是相愛的兩個個體,我與你亦是相愛的一個完全體。

 

PS:真的挺喜歡您調侃Bucky臉大的點,超可愛的呀!

  

【Shall We Dance】

甜蜜、甜蜜、甜蜜蜜。

在愛情之初,我是蹣跚學步的孩童,拐動雙腳揮舞雙手,所到之處都留下深淺不一的足跡,向遇者昭告我已經會走路了。

在愛情之上,我奔跑跳躍、旋轉高攀,展示我超越全能選手的體態,我奔跑的速度快於風、跳躍的高度勝於鹿,能攀上雲端亦可旋入地心。所以你必須臣服於我的愛情。

在愛情之合,我慢步行走,徐徐而進,時而佇於行道旁欣賞天邊的雲卷雲舒,時而留歇樹下聆聽風拂過耳邊的輕語。

點點踏踏,我牽著你的手,慢步行走。有曲流動,滑過足尖。

如同此作的主題,這兩個小年輕(是真的呀!兩人的心理年齡及肉體年齡都是年輕人的呀!)嘔氣鬥嘴的招式哪一項不是愛火正熱的小情侶就是會作的呢,從小吵小鬧到食物的怨恨進階到臉面都豁出去了,當事人是氣得半死,可圍觀群眾卻給樂翻天了。

正如練習一首舞曲,從聽著樂音節奏,學著點點踏踏、你進我退,你倚我挺;一場讓人讚嘆舞蹈極少由孤獨舞者所完成;博得滿堂彩的雙人舞,有絕妙的默契、流暢的肢體運動及舞者間發散彼此的情感互動。

當舞者對著搭檔微笑、親密、憤然、脫離、直到再次合為一體旋轉擁抱時,觀眾們的情緒也隨著起落飛揚。

也正是如此吵鬧一番,兩小年輕也衡量出對彼此的情感有多深,如同Bucky的底限是絕對不會傷害Steve;而Steve的忠心奧義就是此愛唯有Bucky。

Steve想當Bucky的好舞伴,Bucky又何嘗不是Steve最好的搭檔呢。

 

【陪你到最後】

生之終、死之始。無常為有常,彼端汝為岸。

無論是天災或人禍,蟻民之小,能回天者有多少。每一日能醒來,眼見周身平靜,親友安寧,就是一份幸福。

 

PS:Lily 您的其他大作尚未完待續,請原諒某的腳程稍慢。^^

 

 

评论
热度(50)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