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我在這邊,大家在那一邊

我之前在SY的美隊區看到有一篇文叫做Sex Pistols,因為逆我西批了所以我很快跳過去沒有去點它。前幾天在lofter刷盾冬tag的時候,又發現有一篇文是sex pistols梗的。我看了一下,發現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一定要強調,如果作者姑娘有看到這篇文請相信不是文本身的問題喔,而是大家看到Sex Pistols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個:



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個:




Sex Pistols是一個如煙花般短命的英國龐克搖滾樂團,活耀於1976~1978年,他們就像Glam Rock一樣,大放光芒的時間很短,影響卻很久遠。老實說Sex Pistols在音樂技巧上不是很好,他們最紅的貝斯手Sid Vicious的貝斯技術很爛,爛到有人懷疑他到底會不會彈貝斯。但他們所代表的正是整個龐克精神和美學的標準,他們憤怒,批判,鄙視一般社會和道德規範的束縛,無政府主義者,非常熱烈地做自己。當然各種脫軌的行徑導致他們最後的結束,特別是發生了Sid Vicious和他的女友Nancy Spungen毀滅性的愛情關係裡。Nancy Spungen被發現遭刺死在飯店的浴室裡,Sid Vicious在被當成嫌疑犯逮捕,保釋之後因為吸毒過量死在新女友的床上。Sid和Nancy的故事曾被拍成電影Syd And Nancy,而且還是大家熟悉的Gary Oldman主演的。Gary Oldman早期的演技十分外放而且情感強烈,我認為他的非常好地重現了Syd這個集神經病毒蟲爛人龐克之神於一身的傳奇。大家可以去google照片,我得要很認真才能辨識得出來哪個是本人哪個是電影劇照。



說到Gary Oldman,我就想到一連串我和網路上的小朋友們巨大的區域和年齡的鴻溝(我不老!我要強調!是大家都太年輕了嗚嗚嗚)。大家印象中的Gary Oldman大概都是這樣的:




但我印象中的他是這樣的:





簡單來說就是精神狀態很有問題的壞人啦。那個印象如此之深刻,以至於我第一次看到Batman Begins時,即使我知道他的角色是好人,一直到電影結束前我都還以為他會突然朝蝙蝠俠射一槍什麼的。

但真正讓我感到自己和大家存在好大的差異的是Ralph Fiennes。大家大概對他的印象都是這樣的:




但我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這樣:






所以當初聽說哈利波特找他來演佛地魔的時候我噗嗤笑了出來想說這消息一定不會是真的,佛地魔沒有鼻子啊啊啊!我上次貼了一張他早期的照片給我的朋友看,她太驚訝了,她沒想到Ralph Fiennes會有這樣的外型。他早在Schindler's List就獲得注目,報導說當時看完試片的集中營倖存者都不敢和他握手,因為他演的殘暴納粹軍官太傳神了。而他以The English Patient獲得大家熱切注視之後,他給人的形象其實一直是深情憂鬱的男人,也演過好幾個這樣的角色,只是這些年他的髮際線非常英格蘭,而他也轉型成一個多方位的演員朝其他的方向去發展,所以大家就淡忘他年輕時的樣子了。當初有在電影院看The English Patient卻不覺得他帥的人請站出來,我們來決鬥!

另外還有一位是Helena Bonham Carter。大家一定以為她是這樣:





就是Bella或Tim Burton電影裡的蕭查某啦!可是!我一開始在看電影的時候她給我的印象都是這樣的:





她後來到底發生什麼事啊啊啊!連續演出兩部James Ivory導演,改編自E.M. Forster小說的電影,讓她害怕自己被定型,她說她當初接到的劇本都是這一類型的,19世紀20世紀初的背景,她還考慮要不要去拿掉兩根肋骨這樣才穿得下那些有束腰的衣服。不過她現在這樣也挺好的啊,很有他自己的風格,感覺演戲時總是很快樂很盡情發揮的樣子。

還有哈利波特真是屌,收集了好多全英國好棒的演員,還陪著大家一起長大。


最近都沒有更文所以跟大家閒聊一下,等到把番外篇都寫完就可以開始把我那些排隊等著給我翻牌子的腦洞寫出來啦。

评论(27)
热度(38)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