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Nothing compares 2 U - Sinéad O'Connor

常常看我推薦歌曲的小伙伴們大概可以輕易推出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喜歡推那些10年15年甚至是20年以上的歌曲,然後硬是跟盾冬扯上關係。我以前聽的歌比較多,接受度也比較廣,每年還會寫自己的top 10專輯這樣。我一直覺得2000年以前的歌比現在好很多,更純粹也更深刻,所以我很喜歡聽那種已經可以被當成是老歌的曲子,高中的時候就被當成老人一樣都聽舊歌。不過這些年比較忙,聽的歌也比較少了,有時候聽到一些歌就會覺得"天啊為什麼我之前不知道他們",然後陷入自己真是孤陋寡聞的悲痛裡。


今天推這首歌就是想推歌名啦。Nothing Compares 2 U這是愛爾蘭歌手Sinéad O'Connor於1990年發表的歌曲,原來是Prince做的歌,被她拿來唱紅了。mv很簡單,就是剃個大光頭的她對著鏡頭唱歌,可以看得出來她不僅是歌聲非常有穿透力,長相也是很美的。她知道自己好看,但不想用臉來出名,所以行為比較叛逆一點,最有名的就是在Saturday Night Live上為了抗議天主教層出不窮的性侵醜聞而撕毀教宗的照片,結果事業受到不小的打擊。最近她則是因為給Miley Cyrus的公開信而捲入罵戰讓她又再度躍上新聞版面。其實我覺得等Miley Cyrus再大一點,或許她就會體會到那封公開信裡寫的真正意涵。


這首歌寫的是和愛人分手以後那種失落的心情。大家都叫她去做點別的事啊認識別的男人啊,可是這些人都不懂,沒有人比得上你的。就像Bucky和Steve對彼此來說一定也是沒人可以比得上的,想想看Steve醒來以後,有好的職業新的朋友有品質的生活,一定一堆人跟他說別再想過去啦有那麼多人隨你挑選,可是咱隊長不就在那裡左閃右躲的,說"我還沒準備好啦"、"我太忙啦"、"要找到和我有同樣經歷的人太困難啦"這類的,其實心裡不就是在大喊"你們這些人都不懂啦,沒人比得上我的Bucky"(對我就是要扯盾冬我就是要扯!!!)

很悲傷又美麗的情歌,希望大家可以戴上耳機好好感受一下。


I can eat my dinner in a fancy restaurant 我可以在很棒的餐廳吃晚餐

But nothing 但沒有任何事

I said nothing can take away these blues 我說沒有任何事能帶走這些憂傷

'Cause nothing compares 因為沒有任何事

Nothing compares 2 U 沒有任何事可以與你相比


评论(6)
热度(22)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