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暗搓搓的告白

今天一共收到兩篇長評,好開心。當初我寫截稿日的時候,很純粹的想要把當初那個關於隊長和Bucky還有冰淇淋的想像做一個呈現,結果收到出乎我想像的迴響,真的很感謝。

也感謝 @攻攻攻攻 姑娘的推薦和評論,對一個作者來說,這真是很棒的禮物,特別轉載你的文章到我這裡來和大家分享,想到我的文可以帶給你這樣的感覺,我真的很高興喔,謝謝你~

攻攻攻攻:

 @TigerLily 

       太太的《截稿日》跪读了两遍才敢来评论,妈妈来敲门问我为啥大晚上玩手机2333
       一开头以为是什么AU,大盾要么是知名画家要么是努力拼搏小无名。这贯穿到后文,恰恰成了最喜欢的一部分。画画是一个细节也是大盾另一个侧面的体现。可能理解有误,队一他用骑独轮车的猴子来讽刺自己,用画画来表现自己内心的迷茫与苦涩。所以在《截稿日》里,大盾可以一边做超级英雄,一边又可以平平淡淡地像普通人一样活着,画着自己期望的故事,描绘心里的Bucky,终于全部活了过来,就像锈了很久的水管突然流出的水,很爽但回味起来又有点苦。
       平凡地活着,这在我们看来是理所当然,世界那么大时光那么长,每天不知多少人做着同样的事。他们却连生老病死,都不能与世人相同,而有时候又得庆幸这不同,让他们在时隔那么多年后,还能够再次重逢。
       跑得远了,《截稿日》是我最喜欢的盾冬文之一,里面人物刻画都很深入还原,不是为了写故事而写故事,是为了人而写故事。

       大盾被催稿的生活焦虑而又有序,为了水电费精打细算让他们更为有血有肉不再是遥远的超级英雄。而大盾即使为了养Bucky忙的天昏地暗焦头烂额,还是谢绝了他人的帮助;以及在好不容易的棒球赛约会时拒绝门票和晚餐以外的其他免费产品,不想不劳而食,都体现了大盾正直到纯粹的特质。真想知道有血清的队长需不需要勒腰带2333最重要的是大盾在做这一切时是幸福而甜蜜的。Bucky是他的,让Bucky过得舒适是他的工作,而非他人的,典型好男人!

        Bucky这方面最喜欢的是超市抢购和最后的互相坦诚!为了抢购他提前勘察地形制定计划,还难得早起!!认真考虑为了让Bucky高兴以后要不要继续和大妈们“战斗”的大盾也好萌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无法用言语形容此刻汹涌澎湃的心情啊!太太请收下我的膝盖!!_(:з)∠)_ 太太的文生活气息浓厚这一点真的超级棒!感觉大盾和吧唧一下子都真实了好多!食物调理器默默地抢镜有木有!……一写到Bucky就忍不住本性暴露了╭(╯3╰)╮

       大盾受伤后Bucky的交心是最喜欢的部分,因为在我看来这是盾冬文最难处理的部分。太太写得很好,“他被洗去的不只是记忆,还有座位一个独立个体的自我认知”,直戳心肺!Bucky没有办法再回到过去,做那个开朗热心亲和力强又招蜂引蝶的Barnes,在脱离Hydra后他也不会再继续做那个杀戮武器冬兵。 Hydra给了他太多伤害,让他有了太深刻的阴影,他认为他不配,他会带来伤害,他害怕让对他好的人失望,他宁愿离开或是让自己受伤,也要保护Steve。他被叫做Winter Soldier,实际上他是那么脆弱,而且他的本性是那么好,他只是不小心成为了命运的受害者。大盾小心翼翼地想要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而他也在小心翼翼地维持着他们的正常生活,Steve现在是他的一切了。

       大盾和Bucky其实总让我联想起另外一对CP,犬夜叉和戈薇。他们都要面对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这个人曾经是在心间上的人,现在已经不一样了。对于大盾和犬夜叉,重要的人的逝去并不是在七十年前或是五十年前,而是恍如昨日,他们要怎么看待这个几乎全新的人,也是难点。不过大盾和犬夜叉不同,他和Bucky是生死之交,Bucky是他一无所有的时候仅剩的珍宝,他们相互扶持相互保护,虽然大多数时候是Bucky保护着弱鸡盾。Bucky从来没有放弃过Steve,Steve也不会放弃Bucky。在电影里,他就是唯一一个坚信Bucky会想起来的人。太太的处理很合我的理解,他爱Bucky,他希望Bucky想起来,不是为了找回以前的Bucky,而是为了让Bucky能够回忆起温暖的往事,让他有安全感,让他快乐。这才该是大盾会做的,相信人是好的,世界是好的。

        Bucky的好是写在了基因里的,在电影里就能看出,被洗脑前的无辜和迷惘,和大盾肉搏时候的痛苦神情,最后救起大盾沉思着走开。皮总给他任务,也要说是“你创造了这个世纪”,让他认为他在做正确的事。太太的文里,他对Steve那么好,为Steve买按摩椅,存退休金,清剿Hydra,用他自己的方式表达着他的在意。他只要有自我认识就会去做有益于他人的事,这又和大盾的理念相合。

       所以说对这三观相合竹马竹马身心都托付给对方的两人,除了在一起真的想不出什么要说了!

       还有一个人,Coulson。在电影中就看出他是一个调剂人物关系的人,也是愿意为了大局牺牲的人。他总是淡定和善地笑着,还是一个美国队长的狂热粉丝,也是十分鲜活的。对于Coulson,最喜欢太太写的这句“他想保护这个世界,而不是对它指手画脚”,简直激动地飙泪,太太对人物的刻画真的太好了!每一个人都超细致深入!请允许我仰天长啸太太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

       于是乎写着写着好像变成了最近在写的作文赏析,还有好多喜欢的小细节没有写嘤!铺垫的夜间运动和食物调理器什么的!KISS CAM什么的!名字长的记不住的三岁外星小孩什么的!!嗷嗷嗷各种乱七八糟的感想不知道怎么说!总结一句就是!

       太!太!我!喜!欢!你!

       请让老冰棍继续甜甜蜜蜜下去吧!


评论
热度(8)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