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Stay (Faraway, So Close!) - U2

我不是蘋果粉,前幾天越長越大隻的唉風6發表會我是因為剛好那時候還沒睡就順便看一下,結果碰到驚天動地的好消息(對我來說啦),就是U2的新專輯免費送,隨便下載。媽惹,當場我就要哭粗來!(看吧我激動到口齒不清了)


說起來U2真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如果要問我U2和Radiohead那個是我人生中的最愛,我大概會因為無法選擇而去撞牆吧(是說為什麼我的all time favorite都這麼老好像我是個老太婆似的)。小夥伴們可能都很年輕,對U2這幾個大概年紀是你們的兩三倍的老先生們沒有什麼印象,不過他們大概是地表上還活著的人裡最偉大的樂團之一了吧。我從小就聽他們的歌,從小!要我講他們的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的。歡迎!熱烈歡迎各位U2的粉絲跟我聊聊,我要憋死啦!


這次他們的新歌,我還在慢慢咀嚼品味中,現在在趕文就是配著他們的舊歌寫的,趁機賣一下安利。U2的經典歌曲非常多,不過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一首,是他們比較沒那麼有名的一首,出自他們1993年的專輯Zooropa,Stay (Faraway, So Close!),這首歌同時也是德國新浪潮導演Wim Wenders的電影,1993年《咫尺天涯(Faraway, So Close!》電影的主題曲。而咫尺天涯又是我的另一個all time favorite電影《慾望之翼Wings of Desire》(或翻作《柏林蒼穹下Der Himmel über Berlin》)的續集。這首歌就和這兩部電影一樣,有著淡淡的哀愁和內斂的情感,既冷冽又溫柔,mv也是Wim Wenders親手導演的,講述一個人類看不見他也聽不到他的天使,愛上了凡人,因為無法碰觸到對方,只能默默斯托克在一旁撫慰對方受傷的心,最後他決定拋下永恆的身份墜入人間去追尋他心愛女子的故事。1998年Nicolas Cage和Meg Ryan那部City of Angels就是這部電影拙劣又矯情的好萊塢翻拍版(我呸)。Wings of Desire,天啊,嗷嗷嗷,這部電影有著超級美麗的故事和畫面。我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咬冷筍,就是打個冷顫的意思啦,這不是U2最有名最棒的歌曲,但不管聽多少次我都被深深感動。


既然U2新專輯快發了,那表示他們也快要開巡迴演唱會了,現在的我終於有能力可以跨海追星,所以到時候如果大家看到我在這裡嗷嗷嗷我看到U2惹我死而無憾了的時候請包容我>"< 總而言之就是既然大家都喜歡盾冬這兩個九旬老人了,也請順便關愛我們這四位加起來超過200歲的老人家們,他們真的很棒的啦!請聽聽他們的音樂啊!(←.←粗暴的推銷手法)

评论(7)
热度(12)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