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因為你是我的玫瑰

之前看到推上有人說,阿茲拉斐爾有點怕會被克羅里拋下,因為克羅里一直在改變,他的髮型和外貌、一直緊跟科技潮流發展的腳步,而阿茲拉斐爾則是一直維持不變。這個說法本來很戳我。可是後來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阿茲拉斐爾也沒有一直維持不變,至少他的服裝一直到十九世紀才停止變化,只保留了細節(領結和帽子)的更動,到了二十世紀連領結都維持下來了。我想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十九世紀之後男裝的演變就沒有那麼大了,你穿那樣走在路上別人不會覺得很奇怪,可是如果你穿著羅馬帝國時期的罩袍走在十六世紀的倫敦街頭那一定非常詭異,會引來注意。阿茲拉斐爾喜歡十九世紀的服裝,剛好服裝演變潮流沒有變得太多,他也就不換了。

他有沒安全感嗎?我想還是有,教堂那一段的劇本有寫,他看見克羅里出現,心就融化,「原來他們還是朋友」,他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失去克羅里了。結果克羅里,一個惡魔,踏進教堂是真的會痛,有可能誤觸聖水而被毀滅的惡魔,跟他將近一百年沒說話,為了救他跑進教堂。阿茲再怎樣遲鈍,現在也應該發現克羅里愛他。而他也在這時候,發現自己一直都愛著克羅里。

阿茲拉斐爾給我的感覺,套用一句流行語,就是「被愛的有恃無恐」。他知道克羅里愛他,所以他可以大大方方拒絕他,因為他知道克羅里不會放棄再問一次;他可以對克羅里提出無理要求:我的大衣髒了,但我不想自己處理,你可以幫我處理嗎?他知道克羅里會為他做。他不去學新的科技,用轉盤式電話,用很舊型的電腦,也不學開車,因為他知道克羅里會為他保留舊式的電話答錄機,他知道克羅里很樂意載他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如果他害怕失去克羅里,他會為了和他保持聯繫,去打扮,用智慧型手機,學電腦,學開車,可是他沒有,因為他知道不管自己做什麼,克羅里還是會待在他的身邊,所以他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他可以有一些龜龜毛毛的原則,克羅里會遷就他;他可以慢吞吞吃東西,克羅里會等他。他知道克羅里愛他,他也很樂意在他的愛裡撒嬌。

1967年那一次,他說you go too fast for me,如果他真的很沒有安全感,他就不會強迫克羅里慢下腳步來配合他,他知道克羅里會等他。儘管克羅里已經等他6000年了,但他還是會等他。克羅里會等阿茲拉斐爾調整自己的心態,就算再等6000年也沒關係,阿茲拉斐爾對克羅里的愛很有信心

克羅里就比較辛苦一點。我常看到有人想像克羅里會在「得手」之後「玩得很誇張」,可是我自己是覺得,如果他們倆真的開始交往了,克羅里反而會是當機的那個。他其實還滿純情的。喜歡的對象6000年不變,吵架之後阿茲拉斐爾有方法去排解寂寞(去gay吧跳舞),克羅里直接睡過整個十九世紀。更不要說各種寵阿茲拉斐爾的行為了。他是死守一株玫瑰的小王子,但和小王子不同的是,他就連要離開這個星球,都想把玫瑰挖起來帶走。

小王子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好適合克羅里的感覺:「我那朵玫瑰,別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但她單獨一朵就勝過你們全部。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因為她身上的毛毛蟲是我除掉的。因為我傾聽過她的哀怨,她的吹噓,有時甚至是她的沉默。因為她是我的玫瑰。」阿茲拉斐爾在其他人眼裡可能就是許許多多的天使裡的其中一個,權位不是最高的,能力不是最強的,長相不是最美的,可是克羅里就只愛他,因為阿茲拉斐爾是他的天使。

克羅里一直到1967年才知道阿茲也愛他,這真的太久太久了,而阿茲拉斐爾還有很多顧忌,他也願意一直等下去。大概是想說6000年都等了,再等個幾十年也沒差吧。沒有馬上餓虎撲羊實在是偉大的真愛了。

當然除了愛我覺得他們倆之間很可貴的就是尊重。阿茲拉斐爾以為克羅里拿聖水是為了自殺,如果他為了不讓克羅里傷害自己,拿了假的聖水給克羅里,克羅里也不會去驗貨的對吧?那麼里戈和哈斯塔找上門的時候,克羅里就要真的死翹翹了。可是阿茲拉斐爾拿的是真的聖水,雖然他很擔心克羅里,雖然他很難過,但他還是尊重克羅里的意願,帶給他最神聖的聖水,即使他有可能失去他。

同樣的,世界末日迫在眉梢,克羅里就算急得跳腳,阿茲拉斐爾不願意跟他離開,他也沒有把阿茲敲暈塞進車裡帶走。如果他們沒有碰到後來的事,克羅里真的會丟下阿茲拉斐爾跑到alpha centauri去嗎?我覺得不會。克羅里這個惡魔版的小王子不會拋下玫瑰走掉,他會留在玫瑰身邊跟他死在一起。

因為你是我的玫瑰。

评论(62)
热度(1865)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