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盾冬文推薦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文,讓我由衷讚嘆:"媽啦這篇文寫得也太好了吧!真希望我也能寫出這樣的文啊!"今天我就看到一篇了,文名叫〈審判〉,我要把它列入我看過的盾冬文裡,最喜歡的其中一篇。


這篇文是講到,Bucky身為冬兵的過去被曝光了,被政府逮捕的他,所經歷的審判。雖然全文有許多場景設在法庭,但絕不會艱澀難懂,請一看到法律條文就頭昏的小夥伴放心閱讀。我非常喜歡這篇文的隊長和Bucky,他們面臨一個很巨大的困境,但依舊沉穩堅強,而Bucky透過審判還有過去所做之事的揭露過程,雖然有過掙扎,但他用他強大無比的內心,面對不堪的過去,還有未來可能付出的代價,重新找回他做為一個人的認知,還有對善良本性的堅持。他和隊長的感情,也在這樣的過程裡,進一步的提升。


對於Bucky最後到底被判有罪無罪,我一直都不擔心,但還是隨著審判裡雙方一來一往的法律攻防,感到緊張不已。事實上當我看完美隊2,我就很想去找我以前的刑總老師,問他如果Bucky上了法院,會面臨怎麼樣的刑責。但就像我在〈嘿喔嗨爪〉裡寫到的,我主張Bucky在犯下那些罪刑時,因為重大精神創傷,而失去辨識行為是否違法的能力,以及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心神喪失,是無責任能力人,構成阻卻罪責事由,不應為處罰的對象。(翻譯米糕:也就是Bucky因為被洗腦,所以他在做那些事情時,不知道或不在乎這樣做會不會違法,他只想完成任務而已,他的任務是殺人或是買菜都沒有差別)所以我很有信心,即使Bucky真的上了法院,他也不會被判有罪,只要把他被洗腦的紀錄扔出來,就能確定他當時的精神狀態非常不佳。他也是受害者,法律要去爭取正義,應該向拿著武器的人去追討,而不是武器本身才對。


總而言之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篇文。

评论(16)
热度(47)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