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主題曲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Deer Hunter的歌Agoraphobia還滿適合冬兵的。因為這樣而去找這首歌來聽的人可能會覺得奇怪,冬兵的歌怎麼會是這種,有點輕快的曲調。我很喜歡電影原聲帶裡冬兵的主題曲,每當這首曲子出現的時候,都會先有一段令人不安的低沉鋪陳,提醒大家有什麼危險的事情要發生了,然後再配合著工業的、重節奏的,越來越豐富,疊疊層層的樂音,聽著就好像冬兵的腳步或拳頭一樣,給人一記冰冷重擊的感覺。


Deer Hunter的Agoraphobia就如歌名,是講廣場恐懼症。主唱Bradford Cox本身患有罕見疾病,他們的歌曲也常帶著冰冷疏離的感覺。Agoraphobia其實給我一點淡淡憂鬱的感覺,歌詞也很像是一個被困在自己內心的人在喃喃自語著。電影對冬兵的心理狀態描述不多,我們也不曉得他的心裡到底是完全一片空白蒼涼,或是如流水上的浮光點點不定呢?他的內心世界我想一般人很難想像吧,這也給同人文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如果我們要有一個有點文青的冬兵,把他的內心當成是一個能逃避肉體痛苦的避風港,想把那個仍脆弱的Bucky的部分包起來包得小小的不讓人發現,我覺得這首歌是挺適合的。

评论
热度(6)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