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Starman - David Bowie

真不敢相信我們這裡沒有發行The Martian的電影原聲帶,有發的話我一定要去買的,因為裡面每一首都是70年代經典的disco歌曲啊!這些舞曲為這部電影帶來一些輕快的基調,讓整部片子不那麼沉重嚴肅。

裡面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今天介紹的是David Bowie於1972年發行的歌曲Starman,出自David Bowie不朽的經典專輯 The Rise and Fall of Ziggy Stardust and the Spiders from Mars。Ziggy Stardust是David Bowie創造出來的一個宇宙搖滾巨星形象,雌雄同體,集華麗與頹廢於一身,推動了70年代華麗搖滾Glam Rock的發展。雖然華麗搖滾就像彗星一下僅僅發光了很短暫的時間就結束了,但在音樂史上的仍然留下了優雅又鮮豔的一筆。

Starman這首歌不是disco,不過基本上一部電影裡或是一家咖啡廳只要有播David Bowie的歌我就會給它加分的啦!像是《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裡有Heroes,《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裡出現Space Oddity,還有一家咖啡廳是因為我去的時候聽到他在播Ashes To Ashes所以我就成了常客啦。Starman這首歌的歌詞也很符合主角瓦特尼的處境,特別推薦給大家。


There's a starman waiting in the sky

有個星星人在天空中等待

He's told us not to blow it

他告訴我們別搞砸了

Cause he knows it's all worthwhile

因為他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评论(6)
热度(22)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