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來問我吧

趁大家都在炸SLCC的時候我先寫完這篇再來跟著玩吧。微博上那個同人寫手的問卷,你問我一個和我的文裡相關的問題,我就回答你,有點像DVD導演講評一樣。結果真有小夥伴問我!以下是蜜丝喵王同學的提問,她想要知道的是關於〈讓我們看熊去〉這篇文的問題:

啊,其实我一直很想问来着,就比如我很喜欢你那篇小熊文,你文中提到巴基的一个精神病病友,为什么安排这个角色,仅仅是为了表达让巴基意识到自己在医院么?你是怎么想到那个神神叨叨的角色的,有什么参考么,还有为什么要设定巴基那么喜欢熊,他在漫画里跟熊搏斗过呢。好了,先问这么多,希望不麻烦。


1. 我上班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來過好幾個精神狀態不是很穩定的客人,還有直接從精神病院打電話來訂書的。其中最多的,就是自言自語那種,最誇張的一個,還自己分飾三角。我想直接寫一個這樣的角色,最能讓Bucky和讀者直接意識到,他處在一個不太一樣的環境。而且Bucky就和這些病患一樣,困在一個與外界隔絕又無人理解的世界裡,無論是精神病院或是自己的內心,我想那也很符合Bucky的處境。


2. 哈哈,我喜歡熊,也知道Bucky和熊打架的故事。不過我會一直提到熊的原因,是我之前看過一個亞洲動物基金會的紀錄片,這個基金會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拯救被關在黑熊農場裡取膽汁的可憐月熊們。那大概是一個我經歷過最可怕的觀影經驗,我幾次哭到顫抖。那些熊被關在很小的龍子裡,取膽汁的機器和管子就直接插進牠們的身體裡,所受的痛苦沒有言語可形容,牠們要被這樣殘忍的對待直到死去。即使牠們後來被救了出來,在很棒的環境裡生活,所受的創傷,無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都沒有完全恢復,而牠們無法自由自在地生活在野外,庇護所將會是牠們永遠的家。當我開始萌上Stucky,我很自然而然就把那些可憐的熊聯想到Bucky的遭遇。Bucky在Hydra裡被折磨和虐待,所受的痛苦,就和那些熊一樣,非常不人道而殘酷,對Bucky或那些熊做出這樣的事情的人,都是泯滅了人性。所以我想用熊做為一個代表的符號,一個對比,讓他在這個故事裡住在有專人無微不至地照料,有Steve滿滿的愛和保護,卻沒有自由的地方。但他比那些熊幸運,因為最終他有選擇,而且他的選擇為何,Steve都會一直陪伴著他。這是我能夠想到送給他們最好的祝福。


好啦,以上就是針對蜜絲喵王同學提問的回答,希望你滿意喔。

如果大家也對這個活動有興趣,不限時間,也可以傳訊息給我,然後我會再寫回答出來的。


评论(2)
热度(17)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