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Hurt - Johnny Cash

相信大家都看到BussFeed那篇訪問了吧,看到裡面Seb提到的幾個90年代的搖滾樂團我就蹦出來啦。他特別為Bucky選的歌曲讓我覺得他是真的理解發生在Bucky身上的事情而且感同身受,不僅僅是扮演一個角色而已。

Seb為Bucky選的歌曲是Nine Inch Nails的歌曲Hurt,出自他們1994年的專輯The Downward Spiral,是他們非常經典的慢歌。Seb這裡推薦的是Johnny Cash在2002年翻唱的版本。和Nine Inch Nails的Trent Reznor那種青澀的憤怒不同,Johnny Cash錄這首歌時已經七十歲(他在第二年就過世了),他的愛妻離世,我們可以聽見他的歌聲裡滄桑的嘶啞和沉痛的悲傷,獲得葛萊美獎的mv裡穿插了許多他和妻子年輕時的片段,還有Johnny Cash的歌曲裡很常出現的主軸--宗教,我們可以把這首歌當成是他在遲暮之年對自己的人生所做一個回顧和懺悔。那種深深的悔恨、悲痛和孤獨,非常非常適合冬兵的經歷和心境。

大家也可以去聽聽原版,但這首歌是很少數我覺得翻唱勝過原版的。

Seb也為Bucky選了另外兩首歌,他選了Frank Sinatra版本的My Way給我一種希望和突破困境的感覺,或許他相信Bucky會獲得他的救贖的。

David Guetta那首Titanium的歌詞倒是很好地展現了身為冬兵的強悍呢(的確有點恥恥的還有點中二),雖然我覺得冬兵應該不太會聽David Guetta這一派的電音XD

评论(6)
热度(90)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