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Bucky Done Gun - M.I.A.

剛剛在寫文拚更新的時候拿以前買的CD出來聽,翻牌子翻到M.I.A.的第一張專輯 Arular,才想起這張專輯裡面有首歌叫Bucky Done Gun。查了一下,發現原來Bucky在倫敦黑道的黑話裡是槍的意思。這首歌老實說只看歌詞不太懂她的意思(M.I.A.的歌一向都是這樣),找了一下相關的訪問,她是在講嘻哈歌曲裡的幫派色彩和部分來自她在斯里蘭卡內戰的所見。

我很喜歡M.I.A.的歌曲,大家對她的歌應該也不會陌生,因為她的歌在很多電視電影裡都出現過,像Slumdog Millionaire和Gossip Girl都用過她的歌曲。她雖然是英國歌手,但背景和經歷很特殊,也讓她做出很與眾不同的曲風。我當初是看了Radiohead的主唱Thom Yorke拍的一支跳舞的影片,他用了她的歌跳得......很有個人風格,我卻被安麗了。她的曲風混合了電音、嘻哈、饒舌、雷鬼,甚至帶著部落和民族的風格,歌詞也很常探討社會和政治的議題。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她的第一張專輯,當然她到目前為止的4張專輯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我認為這張是最棒的。

其實只是想告訴大家我找到一首名字有Bucky的歌啦,我想Bucky哥哥了XD

评论(9)
热度(23)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