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Distant Lover - Marvin Gaye

之前我在youtube上Marvin Gaye的Trouble Man影片下面看到不少人都留言說,"Captain America帶我來這裡的",有一些比較硬蕊的歌迷可能會因為這樣有點不爽啦,啊Marvin Gaye這位摩城王子的歌還要一部電影來介紹嗎?我碰過有些很喜歡聽音樂聽很多音樂的人真的會有點傲氣,然後對其他人的音樂品味和新歌迷會有點不屑。不過誰都是從一無所知開始累積的嘛,我覺得如果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好音樂也很好啊。當然不要像林宥嘉當年在選秀節目上唱了Creep之後,一堆迷妹跑到Radiohead板去叫囂說因為林宥嘉才聽過這首歌林唱得比原版好多了結果惹怒一堆電台頭的歌迷(包括我)這樣白目的行為就是了。


今天介紹一首Marvin Gaye的歌,這是出自他1973年的專輯Let's Get It On的歌曲Distant Lover。Let's Get It On被《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的男主角選過做為Top 5,在電影版裡還被翻唱過同名歌曲,是一張很棒的專輯,可以說是Marvin Gaye的代表作之一。所有喜歡聽音樂的人都該去讀失戀排行榜,我說真的。這首Distant Lover講的是愛人離開以後渴望他再回來的孤寂心情,是不是跟我們隊長失去Bucky之後的感覺很符合呢?不管怎樣介紹歌曲都要凹到隊長和Bucky是我寫每一篇歌曲介紹的宗旨。

他的歌詞很簡單而且一堆woo或ohhh或Baby之類的,反正以下兩句就是這首歌的主題,也是隊長對Bucky的聲聲呼喚。


Oh baby, don't go

Please come back, baby

评论(5)
热度(21)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