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台北冬盾冬only Repo

雖然已經遲了兩天,不過還是po一下,當做一個紀念。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型的活動,感覺好新鮮啊。我本來是沒有要專程北上參加的,是因為我想看的Mariah Carey演唱會也在這天舉行,所以就一起來參加。結果演唱會沒有去成,冬盾冬only還參加得忘了時間。原本我還想下午去逛個小白兔唱片行買幾張CD,去海邊的卡夫卡喝個憂鬱氣息的咖啡,結果到最後全都砍掉!變成去逛玩具模型店,文青之旅一瞬間變成宅與腐之歌啦。



我對這個活動第一個印象就是,竟然是辦在一個天主教會的場子。在我們嘻嘻哈哈地搶著隊長和Bucky醬醬釀釀的本子時,隔壁正在作禮拜。阿猴同學說教會知道我們在幹嘛,但不可以跟教友說這樣。


這天天氣很好,台北的氣溫有30度。我到的時候才排差不多兩列而已,但是我懶,所以就先躲在陰涼處,徒勞無功地搜尋微弱的wifi訊號,結果什麼都沒有。為了應景我打開盾冬文來看培養一下情緒,後來人就陸陸續續來了,絕大多數是妹子,但也有男生的!我最後一共有看到3個男的,還跟著在排換胸章,不知道是捨命陪女友來的還是真老冰棍粉絲。進場前我大概數了一下,大約有2、3百人吧,我覺得這樣很多了,不過經驗充足的阿猴同學和兵荒馬亂姑娘說這樣的人數其實還好而已。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簡直就是迷途的小羔羊啊,付了錢拿了場刊手上蓋章擠進去之後就發現一個排隊隊伍,我以為到裡面也是要排隊的,就乖乖跟著排了起來。直到工作人員一直廣播這是哪個攤位的要排這裡,我翻了場刊才發現是冬盾的,就默默地退了出來......我事先沒有做功課啦,翻到場刊裡有一個澀江太太的圖我就喔喔喔喔喔然後衝去排隊了。買的時候也沒想太多就指了那兩本我認得出來是澀江太太畫風的本子,後來才知道是套套本和榮耀本,哇哈哈哈哈哈~後來逛了一下,發現很多本子我都沒有看過。我都在隨緣和lofter上看文,所以灣灣的小夥伴們都聚集在什麼地方創作的呢?我真的很想知道。



搶完本子開始觀察一下場地。舞台的正前方有一張大型的Stucky海報,但角翹了起來,我得忍住不要每次看到的時候都有想要把它黏好的衝動。現場有播放美國隊長2的電影原聲帶,但不知道是我們太吵了還是怎樣,音樂一直聽不清楚,時不時聽到咚咚幾聲。我覺得有點可惜啦,美隊2的電影原聲帶除了主旋律之外其實都不是太響亮的曲子,如果可以播一下Star Spangled Man跟40年代一些比較熱鬧的歌,然後周圍再掛一些紅白藍色調的布幔(就像美國兩黨的競選晚會那種裝飾),我覺得會比較有味道。現場有兩個工作人員穿隊長表演時伴舞女郎的服裝,身材都很好,可惜我不敢去跟她們說給我拍一下啦,不過真的很漂亮喔。



我一開始想像所謂的攤位就是像園遊會那樣的攤子,大家可以做一些裝飾綁氣球之類的,結果我很驚訝地發現,竟然就是把一堆長桌併在一起,然後大家坐在塑膠椅子上,而且桌布還要自己帶,這完全顛覆我的想像。而且現場也完全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家吆喝叫賣自己的本子。我有看到一些攤子沒有客人的時候,攤主就自己在那邊畫畫或發呆,太太們在撿菜的時候有人過來翻看本子的時候,也不會說看看喔喜歡可以試翻喔,或是妳看看我們這個本子多麼精緻,排版多蘇胡,隊長和冬兵多熱情別的地方都看不到啦,或者是好啦妳這麼乾脆的人要是這幾本都買我就多送妳一把蔥一個胸章這類的推銷詞,非常奇妙(或許奇妙的是我的想像)


中午有一個換胸章的活動,只要有消費,一個攤子就會給一個盾牌貼紙,集滿五個就可以抽。胸章有三種款式,隊長和Bucky不同時期各三種,我們可以各抽一個配對。主持人還強調了,不會有自攻自受的問題!從廣播裡聽到大聲地說出自攻自受這四個字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新奇的體驗。我們排隊的時候人龍還挺長的,本來有點擔心換不到,後來我抽到隊一的隊長和Bucky,是同一對呢哼哼,有個姑娘抽到穿越時空的西批(隊一的隊長和冬兵),想要跟我換,只好跟她說抱歉啦。排隊的時候有兩個姑娘站在我後面,我聽她們一路從盾冬聊到哈比人再跳到神夏又講到槌基,突然發覺有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好好(淚)



現場也有coser喔,夜藤大大打扮成冬兵的樣子,後來有請她跟Bucky讓我拍了張照片,我打滾哭鬧提了一下說買不到她的本子,她說還會再有的。後來還有一對隊長和冬兵(而且這個冬兵也跟著買買買,有突破次元壁的感覺XD),喔喔喔喔喔穿潛行服的隊長!我掙扎害羞了半天後來有請他們兩個一起讓我拍張照,還有各自跟他們合照,他們人很好都答應了。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很有趣咧。




然後有人認出我來。有人真的因為我在lofter上寫的文而認出了我,說很喜歡我的文,想要送禮物給我。這位姑娘給我兩個鑰匙圈和一個髮夾,我第二天就夾著髮夾去看圓仔了喔~我很開心,又很感動。這位姑娘沒有留下她的芳名或暱稱就走了,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的話,謝謝妳,我真的好高興,這是對我很大的肯定,跟我揮揮手嘛~



我本來大概中午就會走了,現場一度擠到跟大家撞在一起,我有點害怕。不過因為我有黑箱阿猴同學給我留一本她的本子,所以有去找她。我之前還滿排斥跟網路上認識的人見面這件事,因為我其實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不過我這次真的覺得,答應要見 @後山阿猴 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是因為她,我這次不會玩得這麼愉快。她是個熱情活潑的姑娘,因為她我才能跟阿焍(謝謝妳的餅乾和熱情的鼓勵!)、Imbrian(我覺得你真是個冷面笑匠哈而且本子好漂亮喔)、司馬真(姑娘是唯一有提供袋子的!免去我拿裝垃圾的袋子裝本子的困境,還很認真的簽繪,我喜歡你的小卡片)、兵荒馬亂姑娘(妳好壕而且很可愛!我買妳的安利了XD),還有一位高高的對台北市很了解的姑娘,一起聊天一起吐槽,把隔壁兩個安靜畫畫(因為她們的本子天窗了)的妹子的玩偶拿來擺拍各種姿勢。大家從台灣各地來,因為同樣喜歡老冰棍而聚在一起,這種事我從沒想過能在三次元中聊,終於有人可以一起聊聊了,實在太開心啦!謝謝妳們!



如果還有什麼感想的話,那就是出本實在太麻煩了,加深了我不出本的決心XD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玩得很開心,以後還有的話我一定也會去參加的!

评论(26)
热度(28)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