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Firestarter - The Prodigy

因為我三不五時會收到一些淚眼汪汪的姑娘們,留言或傳訊息給我,拜託我不要坑掉〈病毒〉,所以我覺得有必要發表一篇不棄坑宣言啦。我有想好劇情,一定不會坑掉的。只是因為腦裡攢了很多盾冬文的梗,大家知道有些時候,腦海裡就是會有些故事,會一直吵著要人寫出來,〈病毒〉是比較乖的小孩啦,不吵不鬧的,所以就一直待在角落......但我一定會寫的啦,請各位等待的小夥伴們放心這樣。


不過,我在整理我的舊CD的時候找到一首歌很適合做〈病毒〉的主題曲啊,The Prodigy的Firestarter,我當初寫〈病毒〉的時候也用過firestarter形容冬兵啊真是命中注定來著。Firestarter是出自The Prodigy於1997年發行的專輯The Fat of the Land,融合了breakbeat、alternative dance、甚至是punk和industrial rock各種曲風,是90年代電子音樂裡非常經典的一張專輯。特別是他們那個時期的現場演出,聲音和視覺效果都相當驚人。當年The Prodigy這張和The Chemical Brothers的Dig Your Own Hole兩強相爭,在電子樂和另類音樂榜一路纏鬥到流行榜,兩張都是非常棒的專輯,建議大家要聽的話要用好一點的耳機來感受一下那種層層疊疊尖銳又沉重的節拍和音符。


Firestarter這首歌就像The Fat of the Land這張專輯一樣,給人一種狂烈、暴力又憤怒的感覺,我是覺得很像我在〈病毒〉裡想要描寫的冬兵(但還沒完全寫到),希望下次大家看文的時候可以搭配這首歌甚至整張專輯一起服用,效果會更好喔。(其實我是來賣專輯安利的顆顆~)


I'm the trouble starter, punking instigator

I'm the fear addicted, and danger illustrated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You're the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I'm the bitch you hated, filth infactuated

I'm the pain you tasted, fell intoxicated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You're the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I'm the self inflicted, mind detonator - yeah

I'm the one infected, twisted animator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You're the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I'm a firestarter, twisted firestarter

评论(14)
热度(23)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