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今天早上寫的沒有發出來,因為覺得我不是專業的公共安全人員,怕有寫的不好的,有遺漏的。不過想想還是發出來好了,之前我的城市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我們也經歷過,一點點經驗跟大家分享,希望有幫助。


昨天晚上看到天津爆炸的消息,感到很沉重。我們這邊才剛發生粉塵氣爆的大型公安意外,去年我的城市也氣爆過,因此我們很能感同身受。祈禱每一位在天津的人都平安,傷害降到最低。

其他的人可以做什麼呢?首先現場一定很亂,請千萬不要到現場去看熱鬧。現場可能火勢還沒有完全撲滅,也有再次爆炸的危險,更重要的是,不要去妨礙救援。

當然也可以去捐血,不過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官方的消息。捐出來的血有保存期限,如果大家一起擠去捐血,捐的血超過所需,過了期限就沒有用了,接下來有需要血液的話就糟了。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天津市血液中心的訊息,如果需要大家去捐就快去,如果他們發布暫緩的訊息就可以把自己的熱血先留起來。捐血前一天請一定要睡飽,也要吃早餐,不然會不能捐喔。

現在那附近的醫院一定人滿為患,大家也該避免到那些醫院去。如果你真的需要醫療救治到那些醫院去有可能會得不到該有的救助。也請大家在醫院裡有點耐心,醫護人員非常辛苦而且疲憊,請大家用耐心和鼓勵對待這些在第一線努力的人們。

在更遠地方的人,可以捐物資和金錢。相信天津市政府會有一個集中管理的資源中心和帳號,大家可以先等官方發布訊息再行動,不要被有心人士利用你的愛心了。如果你有心到現場去當志工幫忙,也請官方發布正式的徵集訊息再行動。

網路上的謠言很多,請大家不要隨便相信轉發而浪費了資源或是造成恐慌。只轉發經過證實的官方消息,例如醫院和道路封鎖的範圍、捐款和捐血資訊。

這些只是我自己的經驗,像我們這樣的小老百姓可以做的,有錯的話歡迎指正喔。希望大家都平安。

评论
热度(57)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