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陪你到最後 (上)

我一向很喜歡末日題材。相關的文學或是電影裡,總是瀰漫悲傷與絕望的氣氛。我之前看到Steve Carell和Keira Knightley主演的Seeking a Friend for the End of the World,我喜歡這種即使都要世界末日了,還是暖暖的感覺。前一陣子讀過《世界就是這樣結束的 On the Beach》這本書,感覺很震撼。所以我也想要寫一下這樣題材的故事啦。如果大家有興趣,改天也可以介紹我覺得不錯的末日題材的文學作品給大家。


不過要開始看之前,給大家一個警告。這不是傳統意義上的HE,這是一個世界末日為背景的文,而且世界最後真的毀滅了,但是,Steve和Bucky還是在一起的。所以大家看以前要斟酌一下喔。我好怕會被開除親媽粉的粉籍>"< 只有這一個故事不會是傳統意義上的HE,之後我還是會繼續寫小甜餅的。


然後我很驚訝竟然沒有人用過這句話當文名。


******


Natasha是Steve見過最美麗的新娘了,在場的其他男士也同意這一點。特別是新郎Clint,當Natasha穿著禮服從試衣間裡走出來的時候,他都看呆了,如果不是Steve和Bucky還有Coulson都在旁邊,他八成會感動到哭出來。Natasha的身高不高,美麗又冷傲,她身上那件剪裁簡單的結婚禮服卻讓她看起來既修長又典雅。她想找頭紗,不過看了半天沒有看到喜歡的。


窗外傳來一陣尖銳的汽車警報器聲響,伴隨著有人大叫和歡呼的聲音。五人一起轉頭望向窗外,只是一群蹦蹦跳跳的人踩到一輛停在路中央的汽車上。他們聳聳肩,轉過頭來繼續挑選結婚禮服。


Natasha繼續找能夠搭配那件禮服的頭紗。Clint發現倉庫的門,一腳踹了過去,他和Natasha一起進去尋寶。Coulson攤在紫色的沙發椅上,西裝外套扔到一邊,領帶也拆下來了,,手上拿著一瓶不知道從哪裡挖出來的香檳。他看起來既放鬆又自在,好像在家裡一樣,從容不迫地給自己倒酒。


"隊長,不再找找看有沒有更大件一點的襯衫嗎?你的上半身繃得太緊了。"Coulson評論道,


有鑑於Steve完美的倒三角型身材和健美的胸肌太過傲人,他的襯衫一定得要訂做。不過時間也不夠了,就算想要找婚紗店的服務人員來幫忙,現在也找不到人了。婚紗店的工作人員都是年輕的女孩,她們大概已經都搭上船了。沒有搭上的,現在這種情況之下也不可能還在工作。


"沒關係,外套穿上就看不出來。"Bucky拿了一件黑色的燕尾服給Steve,Steve笑著接下來。Bucky看起來很完美,他身上的黑色西裝就像是為他量身訂做一樣合身。Steve把外套穿起來,倒是穿得下。Bucky過來幫他把領結打好的時候,Steve忍不住,抓著他的手,在手背上留下一吻。Steve從來不在公共場所表現他對Bucky的愛,旁邊有人在的時候也一樣。儘管Bucky是他這輩子最珍視,最熱愛,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人,但他們是來自七十多年前的老古董了,比較含蓄,什麼都放在心裡,用眼神去傳達。不過這種時候也管不了這麼多了,Steve如果想要吻Bucky,他就要去吻;他如果想抱他,那就用力抱。


Coulson微笑看著他們,拿起手機拍了一張照片。他按照舊日的習慣想要把照片上傳到Instagram的時候,發現已經蒐尋不到網路訊號了。這也不奇怪,網路公司那些小伙子大概都是只有二十多歲還在喝奶的小鬼頭吧,他們當然能上船了。


Natasha從倉庫裡跑出來。穿著那樣細跟的高跟鞋還能跑跑跳跳,Steve一向佩服她這樣的能力。她找到目標了,一個有些復古造型,1920年代風格的白紗圈在她的頭上,像瀑布一樣在她的背後流瀉下來。Clint走過來牽她的手,"要是你們兩個也好了我們就走吧。"


一行人踏出婚紗店的時候外頭吵吵鬧鬧的,到處都有人跑來跑去,語意不明地大叫著。也有人坐在路邊,兩眼無神望著空中。Steve他們一群人卻很雀躍,特別是Clint和Natasha,他們的腳步輕盈,互相推來推去,又擁抱在一起。Coulson要他們擺幾個快樂的動作好讓他拍照,他們也很配合,一下子跳起來,一下子又做出互毆的樣子。即使是現在,Steve和Bucky也沒有在一瞬間變成青少年一樣嬉鬧,他們手牽著手,安安靜靜跟在後面。Steve感覺到Bucky手心的溫度,把他的手又握得更緊一點。再緊一點,這輩子他們都不想再分開。


"會後悔嗎?"Bucky輕聲說。他們一起踩過一地碎玻璃,閃過兩個往他們的方向衝過來,差點撞到他們的男子。Steve把Bucky往自己的方向拉過來,讓他們靠得更近一些。


"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Steve看著他,語氣輕鬆,"我要是真的上了船那我才會後悔。"


"你真是我見過最蠢的人了。"


"而這個最蠢的人即將成為你的丈夫,你最好要習慣。"Steve笑著說。


"Punk."


"Jerk."他們相視而笑。


遠方傳來一陣歡呼聲,Steve不知道現在還有什麼事情可以為之歡呼的。等一下,確實有,他和Bucky終於要結婚了。


等他們走到布魯克林的婚姻登記處時,外頭已經擠滿了人。大家拉長著脖子左顧右盼,雖然隊伍很長,但沒有人不耐煩,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溫馨的笑容,牽著自己伴侶的手,有的人則是擁抱在一起。Steve從Bucky的背後環抱著他,讓Bucky靠在他厚實的胸口。他以前沒有在公開場所這樣做過,真傻,他想,為什麼不呢?這感覺那麼好,那麼親密。


有人認出Steve來了,他們對他微笑,"謝謝你,隊長,你留了下來,沒有丟下我們。"一個中年男子攬著一個嬌小的女子,真摯地對他說。


感謝與附和的聲音此起彼落,Steve只是對他們點點頭。


"你們很相配。"一個上了年紀的女子說。她身邊站著另一個女人,和她十指交扣。


"謝謝。"Bucky用頭輕輕撞了Steve一下,Steve在Bucky的臉頰印上一吻做為回擊。Bucky很開心,Steve也是。


總主教站在臨時搭建的舞台上,白色的法袍乾淨到發亮,他正在用擴音器對著大家講話。"大家一對一對上來,完成儀式之後到旁邊這張小桌子簽名,就可以把結婚證書帶走了。要有秩序,即使到了世界末日,我們仍然要有身為人類的尊嚴,將來在天父面前才能抬頭挺胸的,好嗎?"


世界末日這幾個字讓現場原先歡愉的氣份稍微冷卻了一下。不過,大家又很快振作起來。畢竟剩下的日子也沒有幾天了,大家都經歷過一開始的不敢相信與恐懼,沒被選上移民太空船的憤怒與失望,到現在已經能接受現實了。與其把剩下的日子用在哭泣與埋怨,不如笑著過完每一天。有什麼事沒做的嗎?去做吧!有喜歡的人沒有表白的嗎?勇敢說出來吧!當然還有像Steve和Bucky,還有Clint和Natasha這樣的人,事實上,現在聚集在這裡的人都是。他們想要在末日來臨之前,和心愛的人共結連理。不管之前是什麼耽誤了他們,現在都不要緊了。世界末日就是這樣強而有力,能擊垮所有的藉口與偏見。


把結婚儀式改在戶外是總主教的意思,因為一堆人湧入婚姻登記處和教堂要結婚,塞不下,乾脆搬到戶外合在一起舉辦。除了天主教神父,基督教牧師,猶太教拉比,穆斯林的神職人員和佛教的師父等等,各宗教的神職人員也都有代表在這裡,為不同信仰的人們證婚。婚姻登記處的工作人員則是坐在一旁的桌子後,發給大家結婚證書。儀式進行得很流暢,大家很有秩序,慢慢前進,不時為完成婚禮的新人拍手歡呼。Clint和Natasha還在吱吱喳喳的,Steve看著他們,覺得有一點陌生。大家都知道他們的關係非比尋常,但他們沒有真的表現出來過。更何況,兩個都是一臉酷樣的特務人員,喜怒哀樂不常表現在臉上。但如今,他們就是兩個相愛的年輕人,因為即將到來的婚禮而興奮不已。孤家寡人的Coulson一直跟著他們,他沒有可以結婚的對象,但看起來也不感到遺憾就是了。


Steve和Bucky就低調多了。Steve仍然緊緊擁抱著Bucky,把臉埋在他的頸項間,讓他的味道充滿自己。Bucky則是把自己的手,無論是有血肉的那隻還是冰冷的,都和Steve的手握在一起。他們臉頰貼著臉頰,Bucky剛冒出的鬍子刮得Steve的臉有點刺刺的。他們沒有太多的交談,他們不需要,他們都知道對方要說什麼。只要這樣相擁就足夠了。


輪到Clint和Natasha的時候,Coulson沒停止過拍照,儘管這些照片只會再存在一個禮拜,但這樣的時刻還是要記錄下來,就算只記下一個禮拜也好。兩位前特工人員收起笑臉,嚴肅地站在神父前,交換戒指,莊重完成儀式,然後很快走到一旁,簽名領結婚證書。當Clint拿到結婚證書之後轉過去面對群眾,把他們的結婚證書高高舉起來,就像個冠軍拳擊手驕傲地舉起他的金腰帶一樣。"Nat終於嫁給我了!"他對著群眾大喊。Natasha在一旁大笑,群眾們為他們鼓掌吹口哨,他們手牽著手跳下舞台。是的,即使身穿貼身的白紗禮服,Natasha還是有辦法跳,為此Steve要給女孩們獻上敬意。


輪到Steve和Bucky的時候,現場安靜了不少,拍照的聲音此起彼落,就好像這世界還有其他人可以和他們分享這一刻一樣。Coulson在一旁錄影,這大概會是他所有的美國隊長收藏裡,最珍貴的一段記錄。這可是美國隊長,在大撤退的時候放棄了名額,說要和剩下的人一起到最後的美國隊長,而他旁邊可是讓美國隊長在一下直升機的時候就推開人群,直直向他奔去的男人。當時在碼頭的人都看見了,當時還在運作堅守崗位的電視台把他們親吻的畫面傳到全世界去,所以如果還有人有那個心情看電視的,也都知道這個事情。那個叫Bucky的男人對著隊長破口大罵,要他立刻回到太空船上去,可是隊長只是說:


"Bucky,我說過,我會陪你到最後的。"


後來他才順便說要陪其他被留下的人一起到最後。沒關係,大家都懂的。


Steve有點緊張,Bucky也是,他不太習慣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他們站在總主教面前,總主教對著他們微笑,唸出他今天已經唸過大概幾百次的問題。


"Steven Grant Rogers和James Buchanan Barnes,你們願意接受彼此做為合法的丈夫,相互扶持,從這天開始,無論好壞,無論貧富,無論健康或疾病,直到死亡將你們分開嗎?"為了加快流程,不讓大家等太久,總主教從一開始就把結婚誓詞做了一些調整。


"我願意。"Steve和Bucky異口同聲說。即使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開,Steve在心裡加了這一句。然後他們為彼此戴上戒指,這是他們去婚紗店之前,先經過一家珠寶店選的。店裡已經沒有人了,玻璃被打破碎了一地,裝著戒指的絨布盤被翻倒在地上。他們挑好戒指離開前,Steve把他的信用卡放在櫃台桌上。


"現在你們兩個人在上帝和眾人面前締結重要的誓約,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宣布你們二人成為合法伴侶。上帝所配的,人不可分開。"總主教對他們笑一笑,"你們可以親吻彼此了。"


當他們接吻的時候現場爆出巨大的歡呼聲,Steve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會把這一刻印在心裡的,這一段回憶會一生陪著他,儘管他這一生再過一個禮拜就要結束了。


Steve從頭髮花白的登記處工作人員手中接過結婚證書。工作人員向他點頭致意,"謝謝你,隊長。"


"我也謝謝你,現在這個時候還在這裡。"


工作人員輕笑,"總是要有人堅持到最後一刻。"


他們拿著結婚證書跳下舞台,Clint和Natasha和他們擊掌,還有其他的群眾過來拍拍他的肩膀祝賀他們。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Coulson問。


Steve牽起Bucky的手。"我想今天既然是新婚之夜,大家就各自回家吧。"


"好主意!"Clint大聲附和。他把Natasha像一袋水果一樣扛在肩上,"Coulson,你得要自己待一晚了。"


"沒問題。"


"明天!明天我們去海邊好不好!"Natasha努力把自己的頭抬起來,她朝Clint的屁股用力拍了一下,Clint把她放下來,"我好久沒去海邊度假了,我們去海邊,大家一起去。"


"去柯尼島。"Bucky提議,大家都投贊成票。Natasha脫掉高跟鞋,拉著Clint一起奔跑起來,白色的頭紗隨著她的紅髮在風中翻飛。他們一路散步回到復仇者大樓,神盾局大多數的人都獲得登船的資格,被留下來的大多也都離開陪家人去了,平時人來人往熱熱鬧鬧的大樓一下子變得冷清很多。大樓有備用發電,也有很多食物,各種娛樂設施都有,絕對可以讓留下來的人過著舒服的日子直到那天到來。大樓外的廣場有人擺起了簡易的高爾夫球道,Guns N' Roses的音樂大聲播放,一個帶著眼鏡的神盾局職員正在聚精會神地盯著一顆球,另一個倚著高爾夫球桿,不以為然地搖搖頭。


"不會進的。"站在一旁的男人說。


他們一看到Steve一行人進來就舉起手跟他們打招呼。Coulson走向他們,"明天要去柯尼島,一起來吧!"


"好啊。"


他們各自回到自己的樓層。Bucky把窗子打開,讓晚風吹進屋帶來涼意。他趴在窗前,看著天邊像燃燒一般火紅的夕陽。他把頭探出去,往上看看再往下看看,"好像每層樓都還有人。"


"沒有地方可以去吧,或者家人已經登船了,留在這裡也不錯啊。"Steve走過來,把手放在他的腰上。他親吻Bucky的後頸,"我們的新婚之夜要花在討論別人上面嗎?"


"才不要。"Bucky笑著轉過來。他們在逐漸變暗的天色下溫柔地接吻,然後一路走向床鋪。昨天晚上,當他們一起躺在這張床上的時候,都以為那會是他們最後一晚的結合了。因為Steve被選中能上移民船,Bucky卻沒有。


******


也不過才兩個多月前,當復仇者們成功解決掉一隊入侵者時,他們根本沒想到會變成現在這樣。入侵者們是為了新的殖民地來的,他們的母星不堪負荷已經不存在了,在宇宙中漂流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他們到了地球,遇到復仇者。那個令人作嘔的外星怪物臨死前把一個圓錐狀的東西用力插在地上,他的最後一句話令所有人不寒而慄。


"你們的星球會為我們陪葬。"他說,然後按下那個圓錐體上的一個按鈕。


那個死死嵌在地上的圓錐閃著令人不安的紅光,上面還有俗氣又老套的倒數計時。他們試了很多方法,做了很多測驗,Tony和Bruce在那裡扎營一整個禮拜,都沒搞清楚那是什麼。但那玩意就是讓人感到,很不祥。直到Thor帶來不幸的消息,才解開謎題。Steve聽不太懂那些科學術語,專有名詞,但所有人都嚇壞了,即使Tony也是。他們想辦法要把那東西拔起來,要毀掉它,它不動如山。他們甚至想動用核武,但Thor阻止了他們。


"眾神之父只有一個建議,盡你們的可能,把人撤離地球吧。"Thor的表情滿是哀傷。


時間所剩不多,各國領袖難得不分國籍不分種族一起坐了下來,會開了又開。最後大家只能建造太空船,能救多少是多少。Tony問Thor阿斯加德能否伸出援手,Thor看起來很為難。


"阿斯加德一直很小心地維持資源與人口數比例,保持採用與製造間的平衡,維護環境,才是永續生存之道。"Thor皺起眉頭說,"地球的人口太多了,不管是哪個適合地球人居住的星球都無法負荷的,原來的居民也不會冒險讓自己的星球和資源被瓜分。就算想救,也來不及,也救不了這麼多。"


阿斯加德願意接收一部分的人,但跟地球的人口比起來,遠遠不夠。各國的太空船日夜不休地趕工,各種資源、植物樣本和動物從各地被收集來,珍貴的藝術品和古董也從博物館裡被帶出來。那些是人類文明璀璨的證明,至少要讓人們記得,他們曾有的偉大。全球聯合太空中心找到一顆還算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它的環境和地球相比是貧瘠而險惡的,但只要他們能撐過在宇宙中航行的幾年到了那裡,附近會有其他星球的文明種族願意伸出援手。消息走漏之後,恐慌在世界各地蔓延。暴動,自殺潮,宗教狂熱,到處都在失控。復仇者們疲於奔命,勉強維持秩序,但他們也安慰不了絕望的心。總算造出幾架太空船之後,為了誰能上船又爭論不休。他們最後決定,四十歲以下,身心健康的人才可以登船。如果不符合年齡限制,有特殊專長的人也可以。他們的目標是要讓活下來的人類在經歷漫長的太空旅行,到達新的居住地時,可以順利把人類這種生物繁衍下去。


Tony是這世上最聰明的科學家,移民太空船也是有他的幫助才順利完成,他超過年齡限制一點點但還是可以登船。Steve的年齡遠超過限制了,但以他對人類將來可能的貢獻,他也有登船資格。


"那些無法登船的人會怎麼辦?那些被我們拋下的人,要自生自滅嗎?"Steve站在落地窗前,望著底下來來往往的人車。好難想像,他們的星球就要毀滅了。他們的家鄉,他們以為會永遠存在的地方。


"他們會隨著地球一起消失。"Tony握緊拳頭,用力推了Steve一把,"聽著,我也不想這樣好嗎?那該死的東西就是拔不起來!往下挖也沒有盡頭,它貫穿了整個地球!Thor也做不到!喵喵也打不掉它!我們能做的都做了還能怎麼辦!太空船就只裝得下那麼多人你要我怎麼辦!新的移民地那麼遠,我們要到那裡還有好長一段路,到了那裡大家吃不吃得了苦活不活得下來都不知道!我到底還能怎麼做你說啊!"


Steve看著他,直到他冷靜下來。Steve知道,讓Tony失控的是他自己,他恨自己不能救更多人,但這根本就不是他的錯。"Tony,大家都知道你盡力了,沒有你的話,連這些人都活不下去。"


"要是能給我更多時間,我和Bruce一定能解決的。"Tony靠在窗邊喃喃自語。


"到了太空中,要煩惱的事還有很多,我和Bucky會盡力協助你的。"


Tony抬起頭看著他,臉上滿滿的疲憊。"Cap,Barnes不能登船。"


Steve的血液都結凍了。"什麼意思?是年齡的關係嗎?如果我能登船為什麼Bucky不能?"


"政府裡有人覺得以他身為冬兵的過去,不配登船,寧可把位置讓給更好的人。"Tony把手放在Steve的肩上,"我抗議過了,他們不聽我的話。"


Steve轉身離開。他騎著車,用非常危險的速度在路上狂飆,一路到了那個該死的東西的所在地。Thor在那裡,和幾個阿斯加德來幫忙的人,研究那個圓錐體。周圍挖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洞,他們企圖要把那個東西挖出來,卻發現它延伸得沒有止盡。


"Thor,我能拜託你一件事情嗎?"Steve的語氣非常急促,"把Bucky加到去阿斯加德那批人的名單裡吧,他不能登船。"


"他去了阿斯加德,你登上移民船,你們就要分開了。"Thor的紅披風在風中飛揚,和周遭一片褐黃色的沙漠景象相比,非常顯眼。自從那個圓錐體插在這裡之後,附近的植物就都枯死了,破敗的狀況一路往外延伸,就好像它有毒一樣。


"讓他活下去,我們分開也沒有關係。只要他活下去。"


Thor承諾,"我會與眾神之父商量。"


但Thor並沒有帶回好消息。"父王說凡人皆有一己之命,你們既已設下規矩,我們不該插手。"一向爽朗穩重的阿斯加德王子有些激動,"我很努力向父王爭取,但他不願破例。"


Steve嘆口氣,"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命運一向無情。"Thor的聲音低沉而哀傷,"她只帶來遺憾與破碎的心。"


Bucky自己倒是很平靜。"我要為我曾經做過的事付出代價,我懂。我的雙手沾滿血腥,隨著這個世界消失也不是太壞的結局。"


"那好吧,我把我的位置讓出來,我和你一起留下來。"


Bucky深吸一口氣,他用力抓住Steve的手臂。"你不可以留下來,你要跟著Stark他們一起走。Steve,聽說新的世界環境不好,離開的人會很辛苦,他們會需要你的。"


"可是我不能丟下你!"


"你可以的。"Bucky抱住Steve,把頭靠在他的胸口,那裡既溫暖又安全,是Bucky回來之後最好的依靠。"你要活下來,然後永遠記住我。你要在那裡帶領人類建立新世界,讓我們可以在遠遠的地方延續下去。你要為了大家著想,跟他們的未來比起來,我微不足道。"


那天晚上,Steve抱著Bucky,無聲地哭泣。他這一生很少流淚,一次為了母親的離世,一次為了他沒有拉住Bucky讓他掉了下去。這一次,他又拉不住他了。Bucky只是不停撫摸Steve的頭髮,他的背,輕聲安慰他,讓他在自己的懷裡哭得像個小孩。美國隊長也有脆弱的一面,除了Bucky別人不會看見。但這些在即將到來的分離面前都毫無意義。


Natasha是另一個不能登船的人。紅髮女孩毫不在意地聳肩,"我沒有生育能力,在蘇聯的時候就沒有了。"Natasha說,"新世界不需要不能繁衍後代的人。"


Steve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我也不去,Nat不去我就不去。"Clint手指間靈巧地轉著一根巧克力棒,一派悠閒的樣子,"新世界不需要殺手和特工。"


大撤退的前一天晚上,Steve和Bucky瘋狂做愛。他們要用力記住彼此,把對方烙在腦海裡,刻在心裡。他們一夜沒睡,直到最後一刻。


"你在那裡,要努力幫人類多生幾個小孩。"Bucky故作輕鬆,彎起一邊嘴角,想要裝出開朗的樣子。他伸手幫Steve整理衣領,"你的小孩一定會很勇敢又強壯的,新世界就靠他們了。"


他們緊緊擁抱,Steve就被軍方的人帶走了。碼頭邊擠滿了人,有人是來準備登船的,有人是來送他們符合資格的親友的,還有更多人,是不符合資格但想來碰碰運氣的。他們又哭又求,也有氣得大罵,被鐵絲網和拒馬擋在直升機停機坪外。人們在推擠,在大叫,哭喊,憤怒與悲傷瀰漫在整個世界。


士兵們拿著槍為有資格登船的人開道。當Steve要經過的時候,人們靜了下來。他們無聲又絕望地看著他。


"連你也要丟下我們了嗎?"一個顫抖的聲音問。


Steve看著每一個人的臉,他又回頭,想要找Bucky的身影,但他早就被淹沒在人群中了。他被士兵們帶著走,推上直升機,來到停在海上的太空船。Tony和Bruce迎接他。


"我是來道別的。"Steve對Tony和Bruce說,"我不能就這樣丟下他們,還有Bucky。"


"新世界的人需要你。"Bruce微聲說。


"不,我希望新世界不需要美國隊長。你們要建立一個,沒有邪惡,不需要美國隊長來保衛的世界。而那些被留下的人,他們也需要我。"Steve對他們微笑,"新世界就靠你們聰明絕頂的腦袋了。"


Steve搭著直升機回去,當他下機的時候,港邊的人一陣騷亂。"他留下來了!"一群人興奮叫喊。


Steve撥開人群,往來時的方向擠過去,在人們的注視和電視台攝影機的鏡頭下,他找到目瞪口呆的Bucky。Bucky看起來像是巴不得揍他一拳一樣。


"你瘋了!快點回到船上去!你快點回去!"Bucky對他怒吼,用力推開他。Steve抓住他的手,所有的人都在看,但他不在乎。


"Bucky,我說過,我會陪你到最後的。"然後他吻了他。這個親吻又苦澀又甜蜜,Bucky流淚了。


"你不是微不足道的,你就是我的世界。"Steve說。


群眾鬧成一團。然後Steve想起來他們還在港邊。他轉過身去,對著被留下的人說,"我也會陪你們到最後的。"


這句話像是有魔力,原先躁動不安的群眾都冷靜下來了。衝擊過後,大家開始接受現實。他們依依不捨和親人道別,望著太空船升空,飛向未知的未來。大家開始散去,所剩時間不多,他們要好好想一下剩下最後一個禮拜應該要怎麼過。


Natasha和Clint還有因為超過年紀無法上船的Coulson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們身邊。"沒想到你們兩個老傢伙這麼浪漫。"Natasha推推他們兩個的肩膀。


"我們回家吧。"Steve對Bucky伸出手。之前他們避免被別人發現他們的關係,總是小心翼翼。在過去,他們的關係足以讓他們被扔進牢裡;到後來,Bucky又擔心曝光會毀了美國隊長的形象。可是現在他們再也不需要顧慮這些了。Bucky把他的手放進Steve的手心裡。


"我聽說,市政府剛剛公布,要放寬結婚的程序,下午就開始了。"Clint轉向Natasha,有點靦腆的樣子,然後單膝跪下,"Natasha,妳願意跟我結婚嗎?"


Natasha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點點頭,"我願意。"


Clint站起來,和Natasha擁抱在一起。"隊長,你們兩個要一起嗎?"Coulson問。


"當然要。"Steve開心說。


"結婚的話要穿婚紗!"Natasha雙手握拳,"我做夢都沒想過我會穿婚紗!"


"那就穿婚紗!"Clint大聲贊成。


於是他們出發去尋找婚紗店。一路上很混亂,交通號誌亂七八糟,人們跑來跑去,有尖叫,也有歡呼。Steve和Bucky手牽著手走在路上,周遭的混亂場面好像與他們無關。等了那麼久,Steve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地和心愛的人一起手牽手走在路上,儘管世界還有一個禮拜就要毀滅,他仍然感到很幸福,覺得自己回家了。


待續


下集在→這裡

评论(26)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