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黑天鵝與大白鯊 3

真是不好意思,這麼久才更新(跪)

這是給 @白羊女王michelle 的點梗文。她想看到CE在下雨天撿到384,然後被賴上的甜蜜故事。預計下一章就完結了,希望Michelle和大家都喜歡。

所以這是篇RPS文,AU文,不喜歡的小伙伴請盡速撤離別再繼續下去囉~

經過這麼久大家應該已經忘了這個故事了吧,來前情提要一下XD

第一章第二章

歡迎大家留意見給我,每一位的留言,我都非常感謝喔~



******


自從Chris搬到新城,過去在紐約認識的老朋友裡,有兩三個偶爾會傳個訊息給他,問他的近況如何。約會過的女孩們就更不用說了,知道他離開銀行之後就沒消沒息。只有David,三不五時給他打個電話,發發牢騷。Chris覺得自己像是對方不用錢的心理醫生,但他不討厭這樣的感覺。他們是朋友,距離不會改變這點太多。


"你走了,這裡都不一樣了。"David在電話裡有些感傷地說,"你知道他們在背後罵客戶是笨蛋嗎?就因為客戶沒有彭博終端機,看不到最新的股價,他們就報給對方十五分鐘前的股價,賺差額,太過分了。"


"早就這樣了,不是我走了以後才開始。"


"你這混蛋,說走就走了。"


"你不想嗎?"


David乾笑兩聲,"我不敢吧。"


和Sebastian打賭賭輸被拖著到處跑之後,Chris發現自己看著Sebastian的感覺不再一樣了。如果之前只是一些若有似無的感覺刮搔著他的內心,現在他根本無法忽視對Sebastian的喜愛。Sebastian想出去玩的時候,Chris都樂意奉陪。他們逛遍整個新城,周圍的城鎮和景點。有的時候,就只是到海邊野餐或是在前院烤肉而已。Chris很享受每次和Sebastian的出遊,即使只是呆呆坐在海邊或公園草地上,他也不覺得無聊。怎麼會這樣?他看著Sebastain,那像是能照亮每個人的笑容,總是紅潤的嘴唇,深邃的大眼睛。當他在屋裡和Chris擦身而過時,他身上那淡淡的檸檬沐浴乳味道總能讓Chris有想要轉過身去擁抱他的衝動。Chris在想像中看見自己伸手握住他伸懶腰時露出腰部的線條。Sebastian擁抱起來會是很柔軟的吧,他的嘴唇親吻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Chris清醒過來。他坐在自己的筆電前,小說的進展和他兩小時前打開電腦時相比沒有前進多少,就只因為剛剛Sebastian出門打工前,過來跟他說了幾句話。


這樣不行,Chris把臉埋在手裡。這樣的感覺是不該發生的,他不喜歡男人的。他一定是因為和Sebastian相處得太愉快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幻覺。之前他沒有意識到,但其實是他太寂寞了,想要有個溫暖的陪伴才會這樣。一定是這樣。


即使Chris是新來的,這裡的居民還是挺喜歡他的,女人們就更不用說了。他很常在餐廳和咖啡館裡碰到和他搭訕的女孩們,她們會想辦法引起這個神秘新鄰居的注意力,無論是透過刻意堆砌的機智言語,或是精心裝扮的外型。有意無意放在他手臂或是大腿上的手,甜蜜的微笑,看似隨意地撥一下瀑布般美麗的秀髮。明顯或不經意的,這些訊息對Chris來說並不陌生,但他從沒有回應過,因為他沒有準備好面對一段感情,他要煩惱的事已經夠多了。更何況,並沒有人真的能讓他動心。但他為了破除對Sebastian的那種,幻覺,他決定要打破慣例。那個女孩Mary也很常出現在咖啡館裡,他們聊了一下,Chris邀請她出去。他們出去約會,吃晚飯,去酒吧喝酒。當Mary問他要不要去她家喝個咖啡的時候他禮貌地拒絕了。別跑太快,現在這樣感覺還不錯。


如果他沒有在約會的時候想起Sebastian大概五百次就會更好了。


Chris進門的時候Sebastian已經下班回來了。狂歡節快到了,他越來越忙碌,Chris看到Sebastian的時間變少了。他絕不會承認自己很想念他。


"嘿,沒想到你今晚會出去。"Sebastian像一塊布一樣軟綿綿地攤在沙發椅上,被電視裡正在上演的脫口秀節目逗笑了。他指著桌上一個方型的紙盒,"我幫你帶消夜回來。"


"我...我去約會了。"Chris沒有看他。他把手錶摘下來擺在櫃子上,脫下外套扔在椅背上,又想到應該要掛到衣櫥裡去才對。他有點手足無措。


"約會啊。"


Chris終於看向Sebastian。笑容已經從他臉上消失無蹤了,他盯著電視,有些疲憊的樣子。"好玩嗎?"


"還可以。"


"也對,像你這樣好的人,沒有約會才奇怪。"Sebastian像是把四散的笑容碎片收攏起來,再堆到臉上,"你的確需要約會,需要有個人陪你。你看起來好寂寞。"


可是現在,看起來很寂寞的人明明就是Sebastian。Sebastian站起來拖著腳步經過Chris,拍拍他的肩膀,"我先去睡了,消夜不吃的話記得冰起來。"


Chris半夜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他乾脆坐起來,打開電腦找到Sebastian的部落格。Sebastian搬進來之後,Chris一直在追蹤他的文章,看見自己不斷出現在文章裡,和Sebastian的合照也很常出現,連Sebastian的讀者都注意到他"迷人友善的大鬍子房東"了。Sebastian今晚也有更新文章,很短,只有三句話。


"我覺得我在這裡待得太久了,明明可以先去別的地方等狂歡節到了再回來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Chris把電腦關掉,心跳快得厲害。他決定還是跟Mary只當朋友就好了。


******


Chris過去也沒有參加過新城的狂歡節,這次他對狂歡節的感覺很複雜。他既想見識這個每年能吸引數十萬觀光客湧入參與的盛大慶典,又不希望狂歡節這麼快來。狂歡節過後,Sebastian大概就會走了。他不知道到時候該怎麼辦,但他決定多陪Sebastian出去玩,儘管Sebastian突然不再那麼積極地邀請Chris出去。


"你要約會,不能佔用你的時間。"Sebastian坐在地毯上一邊用吹球吹除相機鏡頭上的灰塵一邊說。


"沒有約會了。"Chris蹲在他身邊,看著他小心翼翼的動作,"你想去哪裡我陪你。"


Sebastian抬起頭來打量著他,露出彎起一邊嘴角的微笑,"好啊。"


狂歡節的活動像彩球炸開一樣,為新城帶來巨大瘋狂的活力,把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染上色彩。Sebastian很努力和經理調整班表,畢竟他來這裡就是要參加狂歡節的,如果都在工作而錯過的話未免本末倒置。每個禮拜都有大遊行,站在花車上的人對街道上的遊客拋擲串珠,Chris和Sebastian混在一群尖叫著的遊客中一起搶著撿那些五彩繽紛的珠子。Sebastian把撿到的每條串珠都戴在身上,趾高氣昂地和Chris到餐廳去狂吃海鮮。路上到處都是把各種顏色穿上身的人像孔雀一樣走來走去展示自己。Chris和Sebastian一起走過每個熱鬧的街角,他們隨著從不停止的爵士樂擺動,看街頭藝人做各式各樣的才藝演出,闖進每一家看起來很有趣的小店,Sebastian的相機勤快地記錄著每一個熱鬧的畫面。他們大概去了街上每個酒吧,和那些喝瘋了的大學生一樣把酒當水一樣灌,跟著大家一起大吼大叫。那些醉得不知東南西北的女孩們為了多拿幾串彩色珠子可以掀起上衣,男人則是脫下褲子。他們戴上有鳥嘴的面具去參加化裝舞會,酒精把他們的腦袋泡得暈陶陶的,讓他們隨著音樂轉圈傻笑。每天都是party day,Chris過去根本沒有這樣放縱自己過,宿醉伴著他起床,他覺得自己像被火車撞到頭。但儘管每天晚上都是他把Sebastian扛回家扔到床上,第二天Sebastian起床時卻總是神清氣爽,整理照片寫部落格,他的字典裡彷彿沒有宿醉這樣的字。


狂歡節結束的前一天,Sebastian選了一條街,擅自決定他們要把這條街上的每一間酒吧都喝過一遍。


"你知道這不是狂歡,而是自殺計畫吧。"Chris站在街口,望著川流不息的人潮和一塊接著一塊的酒吧招牌。


"管他的!"Sebastian一手拿著掛在胸前的相機,一手抓起Chris的手往前走。Chris不介意被他拉著,他喜歡被他拉著。


他們在經過的每一家酒吧點一杯啤酒。隨著那些酒逐漸消失在他們的嘴裡,Chris突然發現這就是他們相處時間的倒數。他多麼希望狂歡節不要停止,又或者,Sebastian重新出發的日子不要到來。Sebastian看起來也比平常沉默一點,喝酒的速度也放慢了。


"我要去一下廁所。"Sebastian搖搖晃晃地走向擠滿了人的洗手間。Chris把酒杯放下,他不再想玩了,他要好好想個理由,讓Sebastian留下來的理由。但他又為什麼要他留下呢?他不過就是個房客。不過就是個短暫停留的過客,只出現在Chris的生命裡很小一段時間。為什麼他想要他留下來?他留下來的話要和Chris發展什麼樣的關係?


"嘿Chris!"一個女孩的聲音打斷他的思考。Chris轉過頭去,是Mary。


"喔嗨。呃...好久不見。"


"是啊!真的好久!"Mary看起來已經喝得不少,眼神渙散,雙頰發紅,胸前掛了好幾串彩珠,"為什麼你不再約我出去了呢?"


"因為我──"Chris的話被Mary的吻打斷了。嚴格來說這根本不是吻,只是她用力撞上來而已。Mary的力氣出乎意料的大,手扣在Chris的後腦勺,讓他無法動彈。他聞到對方的酒氣和汗味,他只想掙脫。


等他終於從Mary如螃蟹腳般有力的箝制中逃出來時,Sebastian正睜大著眼睛站在一旁看著他們。"我沒有打擾你們吧?"


"沒有!"Chris否認,Mary卻靠了上來。"我們約會,好嗎?我跟他!"


"妳喝太多了。"Chris試著把Mary拉開,她卻像章魚一樣纏上來,"我不管!我要你跟我回家!回家!"


"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Sebastian把雙手舉起來做出投降的樣子,然後很快離開酒吧。


"Sebastian!"Mary的朋友一過來,Chris把她交給她們再追出去。Sebastian形單影隻的背影看起來就像Chris約會回來那天晚上一樣,寂寞得令人想擁抱他。Chris趕上他。


"怎麼出來了?"Sebastian一臉疑惑。


"我跟她就約會過一次,就一次,沒什麼。"


Sebastian停下腳步。"是嗎?你為什麼要跟我解釋?"


現在已經很晚了,街道上擠滿了喝個爛醉的人,從不知何處傳出的音樂裡,交雜著各種聲響。有人倒在路邊,有人在大笑,有人在高聲唱歌,有人抱在一起熱吻。Sebastian直盯著Chris,要一個答案。Chris被他盯得手心冒汗。Sebastian灰綠色的眼珠在燈光下看起來像是藍色的,憂鬱的藍色,渴望的藍色,期待的藍色。


"我...我不知道。"Chris真的不知道。


Sebastian笑了一聲,然後輕嘆了一口氣,"是啊。"


他們在回家的路上沒什麼交談,Sebastian一到家就進房了。Chris發現他發了一篇文章,嚴格來說這根本不是文章,因為只有一句話而已。


"我們都不夠勇敢。"


******


狂歡節結束之後他們也冷靜下來,Chris能感覺這些日子以來他們消除的距離正一點一滴加回去。Sebastian把工作辭了,他存夠了錢,要再度出發了。Chris始終沒有想出一個除了"我不希望你走"以外更好的理由來挽留他。


這天,Sebastian站在門口,大包包堆在腳邊,就像那個下雨的晚上,他出現在Chris的生命裡一樣。只是這次,他要走了。


"我永遠不會忘記住在這棟屋子裡的日子。"Sebastian臉上有著懷念的神情,環顧了一下四周。


Chris發現自己一個字也說不出來。Sebastian給他一個有點苦澀的微笑,然後彎下腰去提起他的背包。他遲疑了一下,鬆開手讓背包掉在地上,發出一聲悶響。他快速來到Chris的面前,抱住他。Chris覺得自己不能呼吸,許許多多他搞不清楚的感覺在胸膛翻滾著。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Sebastian對著Chris的肩膀說。在Chris還沒來得及舉起手擁抱他,他就放開了。Sebastian走回門口揹起背包,打開門走了出去。他甚至沒有回頭看Chris一眼。


門板在Chris面前關上的時候他重重坐在樓梯上。他看了一眼被自己緊握著的樓梯扶手,那是Sebastian重新漆過的。牆上一排照片是Sebastian堅持要他拿出來掛著的。他的冰箱裡還有Sebastian親手做的培根。他喝慣的咖啡豆旁有一罐是Sebastian送他的,說那是經過認證的公平交易咖啡豆,要他試試。他的沙發上有Sebastian上次喝茶時不小心灑出來的一兩滴痕跡。Sebastian睡了幾個月的客房,床單和枕頭套上屬於他的味道會一天天淡去。還有他的花園,他的花園該怎麼辦呢?沒有Sebastian在裏頭像小蜜蜂一樣忙東忙西的幹活,他的花園會逐漸變成由泥土和草木隨意拚搭的廢墟。Chris覺得有一把火在身體裡燒著,燃起的煙裡有憤怒的味道,還有不捨,加上一點恐慌。Sebastian怎麼可以如此,把自己編進Chris的生活之後又一走了之?Chris以後除了他的部落格文章就見不到他了嗎?他只能透過螢幕去想像這個曾經和他共同生活的男人,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Chris猛地站起來。他的心裡有一股衝動,要跑出家門,追上他,叫他別走。但之後呢?Chris不可能跟他走,而他又能怎麼要求對方要為他放棄整個世界,只為了他停留?Chris像是被關在籠子裡的獅子,走過來,又走過去。他渴望一個答案,但又不知道問題。他想要一個東西,但又不知道那個東西是什麼。他很煩躁,沒辦法讓自己冷靜下來。Chris強迫自己坐在電腦前面,按照平常的作息,這時候他應該要想辦法打幾個字,把故事往前推進一點。他的主角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應徵進這家龐大的集團,他的試煉才正要開始。但Chris只是盯著螢幕,看著自己點開他們去划船那天的照片。他們坐在河邊舉著啤酒瓶,臉曬得紅紅的,掛著笨笨的微笑。到現在他才注意到,他們背後的河面,有一隻鱷魚冒出頭來。


Chris拿著車鑰匙衝出家門。他試著把鑰匙插進鑰匙孔的時候,手都在發抖。Jaguar衝上馬路,奔往車站的方向。當Chris猶豫不決的時候,Sebastian應該已經搭上公車,到市中心去趕十點出發的火車。不能讓他走,Chris緊握著方向盤不斷重複著這句話,不能讓他走。他踩下油門,在車輛逐漸變多的路上疾駛。他不記得自己闖了幾個紅燈,按了多少下不耐煩的喇叭,危險地變換車道。不能讓他走,Chris只想著這句話。


等他趕到火車站的時候,距離十點還有八分鐘。Chris把車子歪歪斜斜停在路邊,鎖都沒鎖就衝進火車站。他站在擁擠的候車大廳,四處搜尋Sebastian的身影。他推開擋在他面前的人,扳過每個相似的背影,但那都不是Sebastian。火車進站,警鈴和巨大的機械聲響壟罩著每個人。Chris跑向剪票口,站務人員擋著不讓他進去。


"請你先出示你的票,沒有票不能進去!"


"他在裡面!他就要走了!"


Chris從口袋裡掏出一堆零錢和幾張紙鈔塞到站務人員的手裡,然後撐著閘口跳了過去,不理會在後面對著他大叫的站務人員。月台上到處都是人,有人在上車,有人在下車,全都擠在一起。沒有看見Sebastian,Chris手心在冒汗,胸膛因為惶恐而快速起伏。有人試圖抓住他但被他甩開了,他擠進人群,在絕望中大喊著Sebastian的名字。有人看著他,有人避開他,但全都不是Sebastian。或許他已經上車了,火車關上門,在月台邊開始緩緩滑行。別走啊,Chris拍著火車,別走。他看著窗子裡每一張好奇看著他的臉,他們很快從他身邊滑走了。別走啊!他的喊叫淹沒在火車運轉的聲響裡。Chris被兩個人用力往後拉,差點倒在地上。


"你瘋了,列車離站的時候站那麼近會被捲進去的!"站務人員大聲斥責他。站務人員和車站警察把Chris狠狠教訓一頓之後扔出車站,他站在車子旁,Jaguar的雨刷下夾著一張違規停車的罰單。Chris覺得疲憊,覺得自己被鑿出一個大洞。他走了。


Chris勉強集中精神才有辦法開車回家而不發生意外。他把車緩緩停上車道,經過那個他們一起躺在上頭看星星的草地,在那裡Sebastian告訴了他自己的恐懼,Chris意識到自己一點也不希望他離開。但他走了。


"你去哪裡了?"他的門廊傳來Sebastian的聲音。Chris以為自己出現幻覺了。除此之外,還能有別的解釋嗎?但那不是幻覺。Sebastian坐在他擺在門廊的搖椅上,背包堆在門邊。只要他手邊再擺杯檸檬汁,那就會像他只是出來曬個太陽一樣悠閒的樣子。


Chris兩眼發直,盯著他。"你沒走。"


"我上公車了,過了幾站就停下來,再走回來。"Sebastian站起來,迎向一步一步踏上階梯的Chris。"結果你不在家。"


"為什麼不走了?"他們停下來,兩人中間的距離只有很小一點點,只要踏出那一步就能消去。


"我想知道我們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Sebastian說。


他們激烈地吻在一起,就像從未親吻過一樣,就像從未愛過一樣。他們把身體緊貼在一起,抓著彼此的頭髮和衣服,感受兩人之間逐漸攀升的熱度。遠方的天空打了一個悶雷,起風了,空氣濕得能滴出水來,Chris猜大概周圍的鄰居都從窗子後窺視著他們,但他不在乎。他們的舌頭碰在一起,Sebastian嘗起來就像他所能想像到最甜蜜的滋味。他只希望這親吻能一直延續下去,別停下來,別醒過來。他們被Sebastian的背包絆了一下,撞在牆上,才慢慢分開。


"天啊。"Chris用指背輕輕滑過Sebastian的臉,怕一用力對方就會消失了。


Sebastian的雙脣有些紅腫濕潤,那是一個沒人拒絕得了的邀請,他捧著Chris的臉用力親了一下,像是要證明自己確實在這裡,"進去吧。"


他們沒有像春情勃發的青少年一樣立刻奔向床鋪,而是把世界關在外頭,讓寂靜擁抱他們,在這樣全然獨處的時刻對著彼此微笑。"幫我煮杯咖啡吧。"Sebastian把背包抱著上樓的時候跟Chris說,彷彿他不曾離開過。


別說泡咖啡,Chris什麼都願意為他做。他走進廚房打開Sebastian買的咖啡豆,雖說是經過公平交易機構認證的咖啡豆,但也只是從星巴克買的。Chris認為僅僅是買星巴克這樣跨國大型企業的豆子對於咖啡農被剝削的問題並不會有太大的改善,但Sebastian只是聳聳肩,"雖然我的力量很小,但總比什麼都不做好。"


他是對的,把咖啡豆到進咖啡機裡的時候Chris心想,無論是對咖啡農或是對自己的生活,起來做點事比坐在沙發上自怨自艾好,無論結局是如何,至少有嘗試過。


Sebastian一下樓來坐在餐桌前,Chris就迫不及待開口。"我去找你了,在火車站大吼大叫像個瘋子一樣。我好怕你就這樣走了。"


Sebastian愣了一下,慢慢露出和煦的笑容,"那麼你就和我一樣瘋。"


"別走,"Chris聽起來幾乎是在懇求,"別走。"


Sebastian的手指在桌上輕點,彈著無聲的樂曲。"我下車的時候沒想到我們能夠這樣。我只想,就問一句吧,如果你沒有感覺到我感覺到的,那我就走,繼續我的行程。我以為你會受到驚嚇把我關在門外或揍我一拳什麼的,不過管他的呢,至少我不會在以後每個想起你的日子裡都不斷問我自己,如果下車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就下車了。我好像有點衝動。"


Sebastian很少一口氣講這麼長一段話,Chris能感覺到他和自己一樣緊張。當他抓著車鑰匙追出去的時候,他也沒想過攔下Sebastian的話他該說什麽。一股衝動,捨不得,不想放手。"那麼你就和我一樣衝動。"Chris把咖啡拿給他的時候這樣說。他們看著對方,笑了出來。


Chris走向他,Sebastian仰起頭來迎接他的吻。Chris能感覺到他嘴角彎起的弧度,能感覺他輕輕啃咬自己的下唇,能感覺他的雙唇為自己打開。他們之後一起喝咖啡,一起做午餐,一起整理花園。Chris說要出去買個啤酒,其實他到商店有另有目的。他像個即將初嘗禁果的青少年,把保險套和潤滑劑藏在一堆零食和啤酒中間,自欺欺人地認為結帳的人根本不會發現。商店老闆當然認得Chris,他把那兩樣東西刷過條碼機的時候微微抬起了眉毛,將商品都裝進紙袋裡交給他的時候給了他一個心照不宣的眼神。Chris再次覺得自己像個十七歲的小孩,他故作鎮定地離開。


晚餐時他們兩個都心不在焉,不時發出緊張的笑聲,用喝酒掩飾臉紅。Chris在浴室裡把自己快刷掉一層皮,心裡怦怦跳的。當他就像之前的每個夜晚一樣爬上他那張大床時,他不再是一個人了。Chris的感覺就好像那天去划獨木舟一樣,新奇,緊張,但是和Sebastian在一條船上,即將到來的旅程又令他揚起對未知的興奮。Chris伸手去觸摸Sebastian光裸的背,他是纖瘦的,但並非弱不經風。經過這一年在外的漂泊,他的肌肉結實,富有彈性,Chris讓自己的手指小心翼翼在那背上移動,然後貼上整個手掌。Sebastian把頭歪過來,靜靜地看著Chris虔敬的動作,發出一聲舒服的嘆息。他翻了個身,讓他們倆面對面,讓Chris的手指更容易在他身上尋索。Chris的手指是好奇又從容的探險家,滑過Sebastian身上的每一處起伏,每一條縫隙,像個征服者一樣為這陌生的天堂之地帶來衝擊。他的嘴唇稍後也加入這冒險的行列,驚艷於這個神秘肉體的美麗與善感,沉迷在因他而起的輕顫與喘息中。今晚月亮藏了起來,烏雲在遠方聚集遮蔽了所有來自天上的光線,他們在黑暗中擁抱彼此,在窗外呼嘯的風聲中,把對方當成是這孤寂世界裡唯一的救生艇,讓陌生卻強烈的歡愉如海浪一般帶著他們浮浮沉沉。緊緊交握的手因為太過用力而發麻發疼,但那遠不及結合在一起產生的劇烈快感。他們似乎早該這麼做了,Chris在Sebastian發出悅耳誘人的呻吟時他這樣想,這麼自然而然。他帶著他們兩個一起衝向終點,在那裡有愛情為他們準備的禮物,得要兩個人的心貼在一起才能領取。


******


Chris在即將沉入夢境之際想到當初做的決定,想到自己抱著愧疚與不願承認的軟弱,一路逃到這裡來。他想要重新開始,把一切計畫得好好的,卻完全沒預測到這個。就像那些十八世紀的歐洲人,在沒有到澳洲之前,根本不知道有黑天鵝的存在。但Chris的黑天鵝確實是在那裡的,Sebastian就在那裡,在這世上的某一個地方,等著與他相遇,相愛。一年前的Chris從不認為愛情這樣虛幻的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更不要說是由一個男人帶來。但如今,這個男人就這樣窩在他的懷裡,溫暖柔軟,帶著兩人交纏過後迷人的氣味,霸佔他人生的一個位置。


Chris後來被電視的聲音和雨聲吵醒。他睜開眼睛,看到已經是早上了,窗外灰灰的,滴滴答答下著雨。Sebastian坐起身子看新聞,Chris看著他背部的弧度,上面彷彿還有昨夜他用親吻留下的痕跡。他忍不住伸出手碰觸了他,Sebastian轉過頭來,給他一個小小的微笑,"我吵醒你了嗎?"


"沒有。"Chris輕輕摩擦他的背,"我有弄傷你嗎?"


Sebastian發出一個急促的笑聲,"沒有,你做得很好,很溫柔,不愧是我按過讚的男人。"


Chris反應過來他在說什麼的時候大笑了。"我是有口碑的。"


他們倆一起笑得肩膀抖個不停。Chris看了放在床頭櫃的錶,早上九點,"現在還早吧?快躺回來,跟我一起。"


Sebastian笑著靠回Chris的懷抱。"氣象報導說有個颶風要從海灣登陸了。"


Chris正忙著親吻Sebastian的頸項,"嗯?"


"颶、風。"Sebastian強調,然後他找到Chris的唇,新聞在說什麼他們一點也不在意。


等他們終於肯從床上下來的時候,已經下午了。窗外的雨下得比早上還大,兩人飢腸轆轆,心情卻十分滿足。Chris往冰箱裡翻找能煮的食材,要為他們準備一頓簡單的午餐,Sebastian又盯著新聞,眉頭皺了起來。


"他們說這個颶風非常大,有四級。"Sebastian指著新聞畫面上的衛星雲圖,"我們需要準備點什麼嗎?"


Chris將幾條培根鋪進鍋裡,"他們每次都這麼說,雨量破紀錄,風速如何如何。"


"是嗎?"


電話響起打斷他們的談話。"嘿Chris,你今天都沒出門吧?"是Anthony,咖啡館裡吵鬧的聲音和他的話一起傳來。


"下雨才不想出門。"他翻動鍋裡的培根,要Sebastian幫他拿個盤子。"怎麼了嗎?"


"晚上社區要開個會,你知道吧,颶風要來了,大家要商量一下。你等等。"Chris聽到電話背景裡的吵雜聲逐漸變小,Anthony似乎走到比較安靜的地方。"我說你,之前我才怎麼跟你說的?別給對面的Judy留下八卦的題材。"


"消息傳真快。"Chris對著Sebastian做了一個鬼臉,把培根夾到盤子上。Sebastian拿著盤子咧嘴笑著走開。


"所以是真的,你跟Sebastian,"Anthony壓低了聲音,"在前廊吻得難分難捨的?"


"是啊。"


"好吧,有鑑於這幾個月下來你們的相處,我也不感到太奇怪就是了。總之晚上八點到體育館來吧,大家開個會。"


"知道了。"


雨仍然下個沒完沒了的,而且越下越大。既然哪裡也不能去,吃完東西之後他們覺得回到床上去消磨時間是最適合的。Chris的一臉大鬍子把Sebastian搔得大笑,他們在床上試著壓制對方,進行一場熱情的角力。Sebastian在Chris忙著繼續昨晚的小小探險時仰著頭無聲喘息著,他弓起身子,把床單抓皺,架在對方肩上的腿輕輕晃動著。他們把所有的煩心事都丟到窗外淋雨了,此刻只有兩個笑得傻氣的人,把自己和對方跟柔軟的棉被纏在一起。這感覺真好,Chris在和Sebastian躲在棉被底下慢慢親吻的時候忍不住放縱自己沉迷在這樣的快樂裡,很單純,不用勾心鬥角,不用費盡心機,只要享受就好了。只是他還是忍不住會想,這樣的關係能持續到什麼時候,Sebastian的停留不見得是長期的。即使他們正赤裸裸地躺在一張床上緊緊相擁,Sebastian對他來說還是一個沒有完全解開的謎題。


晚上他們提早到達,但體育館裡已經很多人了。三五成群的人們手上拿著用紙杯裝的飲料,小聲交談著,一絲緊張的氣氛在蔓延。Chris和Sebastian穿過擁擠的人群找到Anthony,他站在一旁,對他們招手。"現在情況到底怎麼樣?"Chris站到他身邊之後問。


"州長還沒有頒布撤離居民的命令,大家正在討論到底要不要撤。"Anthony看起來有些憂心,"還好我媽幾天前就去我姊姊家玩了,她一直叫我也要走。"


"這麼嚴重?"


警長要大家安靜下來,"好,我們知道這颶風已經登陸墨西哥灣了,佛羅里達南部現在有些災情,剛剛國家颶風中心已經宣布她升級為五級的颶風。看起來很嚴重,我們大家討論一下要不要撤離。"


"市政府說什麼了嗎?"有人發問。


"什麼都沒有,州政府也沒反應。"警長清了清喉嚨,似乎很困擾,"不過聯邦政府剛剛已經發布撤退命令了。"


群眾一陣譁然,開始鼓譟起來。"撤退?是要我們撤退到哪裡去?"有人在大喊。


"我哪裡也不去,我所有的財產都在這!"另一道憤怒的聲音自角落傳來,還有此起彼落的附和聲。現場吵成一團,警長掏出一條手帕擦擦汗。


"新城每年都會碰到颶風,對,是會下大雨,但我們還不是把窗子釘一釘沙包堆一堆就過了。"有個Chris見過但不認識的男人說,"而且如果真的很嚴重,州政府為什麼不跟著下撤退令呢?"


"因為要安置撤離的民眾太麻煩了,他們想要更確定點再發布。"


討論的聲音又喧騰起。這是Chris在新城度過的第一個夏天,也是他在這裡碰到的第一個颶風。過去在紐約也有颶風來襲,但頂多淹點水罷了,他不知道還能嚴重到什麼程度。Sebastian站在他的身邊一直沒有說話,專心聽大家討論。


"那聯邦政府除了撤退令之外還有其他具體方案嗎?如果我們都走了,誰來守著我們的家?誰知道會不會有人趁火打劫?"有人更大聲地發問,想要蓋過現場吵雜的說話聲,"國土安全部有什麼消息嗎?"


"什麼都沒有!"警長舉起手來要大家看著他,"我問過市政府的人了,他們說州政府啥也沒說,聯邦政府也啥都沒說。有的官員說沒事,要大家待在家裡別亂跑,有的說要快點走,基本上大家都是一團亂的。"


"我想地方政府還是比那些華盛頓的官要更了解地方的狀況的。"剛才那個Chris見過的男人又發言了,"我建議大家回家去,把你們的家準備好,如果州政府發布撤退令了再撤就好了。"


"而且我們還有海防堤壩,多少次颶風了,那堤壩可堅固了,海水不會漫過來的。"一個聲音緊跟在後傳來。"想走的人就走,老子要留下。"


這些意見得到大家的認同,眾人點點頭,說個幾句贊成的話。體育館裡仍鬧哄哄的,但似乎已經產生共識,只有少數人仍在猶豫。"那麼大家回去多屯點物資,做好準備,隨時注意電台和地方電視台,我們一收到消息就會馬上發布的好嗎?"警長拉開嗓門,"大家回去把消息傳給沒來的人,如果決定要撤退的人,也記得要把門窗關好鎖好!"


大部分的人沒有散去,仍聚在一起討論。"你們覺得呢?"Chris問。


"新城的確每年都會有颶風,堤壩也都沒事,大家都習慣每年夏天被吹個幾天了。"Anthony思考著,"而且州政府什麼也沒說。"


"還是再等等看?反正沒那麼快到這裡。"Chris提議。


"我也是這樣想,不過還是要準備存點東西。水,食物,沙包。"Sebastian說。他看起來有點不安,眉頭皺了起來。Chris在這種時候只想抱抱他,讓他別擔心。


"我們這區地勢比較高,這我覺得還好。不過有備無患吧。"Anthony說。


他們都各自接到家人關切的電話,也都保證會照顧自己,情況不對時會馬上離開。晚上他們倆聽著雨聲縮在被窩裡。Chris用手指描著Sebastian的鼻子,嘴唇,下巴,Sebastian靜靜地看著他。


"會怕嗎?"


"跟你在一起,不怕。"


******


第二天一早,雨似乎變小了點,Sebastian和Chris到大賣場去準備儲存物資。大賣場裡的確有比平常還多的人,但也不到搶購的地步,人們也沒有露出驚慌失措的神色。Chris覺得新城市民對於颶風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了,這讓他們也有些放鬆下來。Sebastian跳進推車裡,讓Chris推著車子在走道上嬉鬧。Chris再一次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多,年輕到會做這樣招其他人白眼的無聊事情。但Chris真的覺得自己很快樂,他幫Sebastian從推車裡爬出來的時候趁機親了他一下,然後他在擺滿罐頭的貨架旁得到一個長長的吻。令人安心,又如此撥撩他的所有感官。他只想趕快回家,回到那張舒適的床上,和Sebastian把腳纏在一起,不停親吻直到颶風離開。


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他們把罐頭和乾糧塞在櫃子裡,沙包堆好,鎖上窗戶,檢查電池手電筒和蠟燭有沒有擺在一起。擔心颶風過後會停水,Sebastian還先把浴缸裝滿了水。之後Chris拿著幫Judy準備的物資到她家去,Judy一個人住,子女都不在身邊,身體雖然還算硬朗,但年紀實在大到讓人擔心。Chris索性也幫她堆沙包和釘窗子。


"Judy,有人可以照顧妳嗎?"


"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Judy挺直了嬌小的身軀,"倒是你,下次別在前廊接吻了,大家都看得到。以前我們才不會這樣,現在的年輕人啊..."


妳確定是大家都看到了而不是妳去講的嗎?Chris心想。"OKOK我知道了。"


還沒入夜風雨就變大了。Chris檢查家裡每扇門窗,Sebastian則是在語氣緊張的氣象播報聲中做晚飯。屋外的風在滂沱大雨中呼嘯著,電視的影像出現了雜訊,Chris站在廚房窗前打電話給Anthony,對方也站在窗子旁對他揮手。


"你一個人沒問題吧。"Chris問。


"拜託,我又不是只有五歲。"話筒裡Anthony的聲音有點不清楚。


"小心點就是了。"


頭頂的燈光閃了一下。Sebastain抬頭看著燈,似乎有點緊張。


"我在這裡,你不用怕。"Chris伸出手握住了他。Sebastian的手有點濕涼,他給Chris一個很小的微笑。他們坐下來吃晚飯,新聞指出,州長已經宣布他們和密西西比都進入緊急狀態,住在低窪地區的人必須撤離,但颶風的等級已經降為四級了。


電話鈴聲刺耳地響著,"他媽的白痴州政府!現在講也太晚了吧!"Anthony在電話那頭怒吼。


"撤退令只有撤低窪地區的居民,沒有包括我們,而且颶風等級降低了。"Chris安撫他,"你要過來和我們一起嗎?"


"算了,大不了今晚不睡了。"Anthony氣沖沖掛掉電話。


Sebastian在咬指甲,Chris沒見過他這樣。其實他自己也很緊張,但他不能表現出來,他要為他們兩個而堅強。他們隨便洗了碗,大雨劈哩啪啦打在窗子上發出巨響。Chris還想著要讓Sebastian早點去睡覺,由他來守夜。突然,燈熄了,電視也沒有畫面了。Chris望向窗外,街上一片漆黑,沒有一棟房子還有燈光的。停電了。


待續


第一章→這裡

第二章→這裡

第四章→這裡

评论(15)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