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然而,很美

我從來沒有哪一天上班的時候這麼度秒如年,下班時間一到馬上打卡飆車回家,打開電腦,結果被虐個心上戳穿了幾個洞。我哭了一下,冷靜下來想想,這個故事非常悲傷,但也很美,它有著峰迴路轉的劇情,隊長和Bucky深刻強烈的羈絆和情感,還有關於悲傷和絕望帶來的毀滅性後果。這是一個莎士比亞式的悲劇,餘韻繚繞,越細想越覺得,每一幕每一句都有很多可以發掘的故事。我會給這個故事100分。


但我還是會想要揍畫師和編劇。


但我還是愛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其實非常深入地去挖掘了,一向擁有正義光明形象的Steve,在失去Bucky之後,他的內心會破碎到什麼程度的可能性。如果Bucky還能相伴在他的左右,那麼超級士兵的實驗將會使他成為一個健壯正面強大的戰士。他可以在被鮮血和暴力肆虐的悲慘世界裡,和一頭恐龍一起冒著生命危險突破重重難關,就為了拯救自己的摯友。Bucky令他勇敢,讓他充滿希望。他可以期待這個已經頹傾的世界,有他們兩個容身之處,Steve和Bucky可以在他們倆的家裡,在那明亮的夏日午後,度過平靜的一生。



然而失去了Bucky的Steve,痛苦地扯下那個世界的隊長的海報,帶著撕心裂肺的悲傷和憤怒,去照了Gamma射線。我想那射線就如同血清放大了他當時的情緒,扭曲了他的外表和內心,讓他被憤怒占領,令他成了一個可以欺騙另一個世界的Steve去完成目標的浩克。我看了兩個Steve世界的對照圖,對於這個浩克隊長我是感到很心痛的,你可以說他的行為很壞,但終究他還是因為Bucky之死帶給他難以抹滅的衝擊,那衝擊令他內心良善的一面也被隱藏了起來。人的個性的確是先天的,但如何成長和塑造後天也有很大的關係,我想這個故事就是要讓我們看到這樣的一個刺激能帶來如何不幸的後果。我不認為是對權勢的渴求驅使浩克做這些事,而且他的能力這麼強大,怎麼可能打不過拿著斧頭的Steve呢?我想他還是很痛苦的,當Steve一斧劈開他的腦袋時,他或許也從這個悲慘的心境裡得到了解脫。



一直都抱持信心能救回Bucky的Steve,用一個孤獨而絕望的背影,和恐龍踏上永遠的流浪之路為這個故事畫下句點,因為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值得他去拯救,他的希望已經隨著Bucky的死亡而去。我想這就是這個故事要表達的,它不是要說這個人多偉大,戰鬥力多強大,意志多麼堅強,而是一個人失去了從內心深處一直支撐著你的那股力量、那道陽光、那個人,一份對未來的期待,簡單來說,就是失去了希望,那麼這個人會成為什麼樣子。他有可能像浩克那樣扭曲瘋狂,也有可能像Steve一樣心如死灰。因為沒有了希望和可以為之奮鬥的目標,這世界不過就是個貧瘠、醜陋、沒有未來、不需留戀的荒蕪之地。



浩克星球雖然是個悲劇,然而依舊很美,說起來還是挺浪漫的,因為它讓我們知道,Bucky對Steve來說有多麼重要,影響多麼深刻。連同人文都不敢挖掘的黑暗層面,它也敢展現給我們看。我不需要官方明說這是一個愛情故事,在我心中,Steve和Bucky的感情,就已經解釋了一切。

评论(13)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