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我沒有在這裡推薦過電影,不過今天要破個例啦。如果你住的地方還有在上映《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或者即將上映,請千萬不要猶豫,去看就對了啦!我昨天深夜才去看完回來,看完之後只想鼓掌,太精采啦,大家不要被剪得很隨便的預告片騙了覺得這是B級爛片,並不是!瘋狂麥斯憤怒道大概是我這幾年看過最棒最屌最酷最特別的動作片。


這部片子的劇情很簡單,對話也不太多,但透過每個角色的台詞,還有導演的鏡頭語言,我們能夠很清楚建構出這個因為爭奪資源發生核戰導致地球荒蕪一片的末日世界觀。雖然主角是個男性,但戲中更搶眼的卻是女性。無論是斷了一隻手的指揮官Furiosa,她的故鄉僅存的族民,那些原本被豢養當作生產工具和資產卻為了一個希望而冒險出逃的種母,每一個女性角色都十分強悍,而且她們和其他的好萊塢動作片裡的女性角色不一樣,並不是為了依附或是襯托著男性的角色而存在,或是成為情慾的投射,而是堅強獨立的個體,和男主角Max還有後來加入的war boys其中一員Nux合作,一起對抗用珍貴的水資源來奴役人們的軍閥Immortan Joe。即使是柔弱的種母們(由一堆超級名模飾演)也能發揮團結合作的力量。有人說這是一部過度偏激的女性主義,其實我不贊成。她們不是屬於任何人的資產,她們是人是獨立的個體,這難道不是正常的觀念嗎?只是在那個不正常的世界裡他們必須要用生命去冒險才有機會得到。



戲中的每一位演員我覺得他們都恰如其分地表現了他們的角色特質。最搶眼的當然就是飾演指揮官Furiosa的Charlize Theron,她的角色並不是最會打架的,她也有柔軟的一面,但她卻是整部戲裡最強悍帥氣的角色,這是Charlize Theron自從Monster以後最棒的演出;飾演主角Max的Tom Hardy也非常出色,我喜歡他的Max有種冷靜、獨善其身但還是保有當年那個巡警具有的維護正義的價值;但我更欣賞的是Nicholas Hoult飾演的Nux,他是那些一出生就帶著疾病的war boys之一,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以燦爛奪目之姿奔向英靈殿,和那些英雄們共同迎接永垂不朽,他們的瘋狂和奮不顧身很好地反映了那個世界裡的失序和絕望,Nux的轉變很有趣,Nicholas Hoult那種熱情、亢奮、甚至是天真的演出我很喜歡,我覺得這大概是他到目前為只表現最好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是關於希望和救贖的,儘管這兩樣在死去的世界裡是那麼可笑又幼稚,但就是這些東西令戲中駕著超大的車輛駛上憤怒道一路往東去追尋希望或是回家的人們顯得不凡,也是這些特質讓人類仍然是人類,而非僅是一群為了生存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野獸。


這部電影是衝鋒飛車隊的第4集,但沒有看過前面3集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整部片子無論是攝影、構圖、色彩、美術設計都非常出色,配樂和畫面配合得相當好,影像風格相當強烈,充滿了暴力和飛車,漫天黃沙和茫茫大漠,搖滾和火焰,非必要不使用電腦特效的實景拍攝,人物和車輛場景那些蒸氣龐克的造型,將暴力美學帶到一個新的層次。全片無冷場,即使冷卻下來的部分也不無聊,而是很好地銜接下一個刺激的段落。


不用再說更多,總之這是一部會讓我想掏錢再去看一次的好電影。

评论(7)
热度(24)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