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叔叔

這篇是〈一直都是你〉的番外篇,劇情都是延續下來的,所以一定要先去看那篇文喔。然後副西批是寡鷹,Natasha沒有參與Steve和Bucky的惡作劇。


Bucky沒有懷孕,這點要強調一下XD


******


Clint對孕婦一點也不瞭解。他在電視和電影裡看過孕婦,在路上擦肩而過幾個,神盾局的文職人員偶爾也會有大肚子的,至於其他外勤人員,有誰是以特務身分成為孕婦的他一個也沒見過。在他的印象裡,她們是一群既疲憊又快樂的母親,把手放在隆起或仍然平坦的小腹上露出欣慰的微笑,在不穩定的脾氣和浮腫的身材中熱烈期待孩子的到來。他對孕婦所知甚少,所以他不知道Barnes現在這樣是不是正常的。


冬兵抽出兩把小刀,在對方還沒看清楚的時候就劃開他們的脖子。他繼續向前,閃過朝他發射的一槍之後將他的小刀刺進對方的心臟。他把那個倒楣鬼的屍體扔向他的同夥之後迅速拔出手槍,將子彈打進兩個傢伙的眉心裡。一個偷襲的傢伙踢掉他的槍,冬兵用金屬手臂接住對方衝過來的拳頭之後往後一扭,那個人帶著以奇怪角度扭曲著的手臂哀嚎一聲後倒下。冬兵朝著奔來的人群丟了一顆手榴彈,在爆炸的巨響和烈焰中他跳上一輛車頂在空中翻個兩圈之後以一個能得到十分的優美姿勢落下。Clint的箭一發都還沒射出去。


"發什麼呆啊?"冬兵轉過來看著他,Clint的耳機傳來他的聲音,"晚進去的人要請吃Grimaldi's的披薩。"


"屁啦!"Clint從他的據點跳下來朝目標建築物的方向奔去,冬兵已經舉起腳準備踹向大門了。


懷孕的人會這樣嗎?看著冬兵狂揍送上門的笨蛋恐怖分子,Clint不禁感到很疑惑。他聽說孕婦會比較容易疲憊愛睏,Barnes一點也看不出來,也沒有看到他小心保護自己的肚子。他用金屬手臂掐住一個人的脖子然後往牆上一丟,"Barton你要拖拖拉拉到什麼時候?晚回去就沒有雞翅了!"冬兵一臉不高興,順便往一個路人的重要部位用力踹了一下。


聽說懷孕的人情緒起伏比較大,這點倒是很符合。


等他們回到神盾局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他們倆匆匆洗了澡換衣服,爭先恐後往餐廳的方向奔去。神盾局的福利挺好的,除了比其他單位的特勤人員還要更豐厚的薪水,保險或是獎金一樣都不少,更重要的是,局裡的餐廳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讓那些在外頭出生入死的特勤人員,再晚回來都有熱騰騰的食物可以吃。他們的招牌菜是每日限量供應的紐奧良辣雞翅,那些被裹上又濃又鮮豔醬汁的雞翅,酸甜辣的滋味一次在嘴裡爆開,好吃得讓人不把指頭上的醬汁舔乾淨就不罷休。Clint和Bucky很想在twitter上好好歌頌一下他們的雞翅,但後來都忍住了。每一個美食評鑑家都有私藏不想被其他人知道的美食,因為要是吸引更多人來搶的話他們就更難吃到了。


很可惜的,雞翅的盤子現在空空如也。他們倆扼腕地拍了幾下桌子之後,還是拿起餐盤夾其他的食物。Clint看著Bucky夾了烤牛肉、炸雞塊、焗烤馬鈴薯、奶油蔬菜,還拿了一碗洋蔥湯,然後往已經堆出新高度的食物小山上再放了兩個小餐包。Clint聽說有些孕婦的胃口會變得很好,畢竟現在是一人吃兩人補了。不過Bucky以前的食量也已經不小就是了。


Clint隨便夾了幾樣東西,然後他們的二廚從廚房裡鑽了出來,手上拿著一個小碟子,碟子上頭躺了一隻鮮紅的雞翅。他把碟子交給興奮的Clint,"幫你留的,上次的事謝啦!"


Clint不過就是幫二廚趕跑女兒的痞子男朋友就有一隻專屬的雞翅,他覺得實在太划算了。


他拿著他的餐點坐到Bucky的對面,Bucky瞪著他的雞翅,"你怎麼會有?"


"因為大家都喜歡我,呵呵。"


Bucky一臉不甘心,還有氣惱和羨慕,這讓Clint得意極了,特別是他想到自己突然莫名其妙欠了對方一頓Grimaldi's的披薩。Bucky低下頭去,Clint想你該不會吃不到雞翅就要哭了吧,結果Bucky把他的右手擺到肚子上,說話的聲音就像羽毛一樣輕柔,"好啦,你乖乖的,daddy也很想吃雞翅,可是已經沒有啦。明天daddy再幫你搶,搶兩隻好不好啊。"


Clint打了個冷顫。他想一想上次看到Bucky這麼溫柔是什麼時候,答案是沒有。他對著自己的肚子又說了一些安慰的話,語氣就像棉花糖一樣甜甜的軟綿綿的。見鬼了,他就是對著隊長,也不曾有這樣柔軟的時候。原來懷孕還會讓人性情大變,母愛真是神奇。Clint想像那個叫James或Sarah孩子,八成正為了吃不到雞翅而在Bucky的肚子裡鬧脾氣。他是不知道兩個月大的胎兒能不能嚐到味道,但如果遺傳到Bucky美食鑑賞的喜好也不會讓他太驚訝。


"他想吃啊?"


"嗯,不過沒了就是沒了也沒辦法。"Bucky盯著Clint手上的雞翅,大眼睛紅紅的。


Clint陷入一陣天人交戰之中。雞翅的味道鑽進他的鼻子裡邀請他咬上一口,可是James或Sarah眨著和Bucky一樣漂亮的大眼睛望著他的畫面令他很內疚,儘管這畫面只存在於他的想像裡。最後他做了一件八成五分鐘後就會後悔的事,把雞翅遞給Bucky,"給你。"


Bucky整個臉亮了起來,"真的?"


"快點拿去,不然我要吃掉了。"


Bucky發出小小的歡呼聲,興高采烈接下雞翅。Clint喝著自己的湯,覺得自己真是又蠢又偉大。


******


儘管前一天晚上很晚才睡,但Clint還是很早就起床了。為了彌補昨晚,他這次搶了兩隻雞翅。正當他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Coulson從一旁晃了過來。


"Barton探員,聽說你們昨天表現不錯。"


"喔,還可以。"


"那報告呢?"Coulson在微笑,Clint認得那個微笑,那個微笑通常也會出現在催學生交作業的老師臉上,"今天下班以前我要看到報告。"


Clint發出一陣無奈的嘆息。上次他寫過了,這次應該換Bucky寫了。不過他看了四周,Bucky不在。這傢伙八成還在賴床。


Clint很快把他的早飯吃完,收拾一下就到Bucky的房間去。他敲了兩下門,等不到回應就直接闖進去。隊長出任務去了,所以他不用擔心闖進去會看到什麼。屋子裡安安靜靜的,Clint看了一下,決定去敲他房間的門。果然,Bucky還在睡覺,床上有一個隆起的形狀。Clint過去推了推Bucky,"Barnes!快起來!你還要寫任務報告記得嗎?"


Bucky一開始沒有動,然後Clint繼續搖他,直到他發出語意不明的聲音,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了起來,連眼睛都不打算睜開。"幹嘛?"


"報告!Coulson說今天他下班以前要看到任務報告,上次我寫過了所以這次換你寫了。"


"天啊,"Bucky把手放在額頭,"我好累我想睡覺。"


"你什麼時候不想睡覺?"Bucky愛睡覺的習性很有名,有一次他趁Steve不在一口氣睡了三十個小時。


Bucky突然睜開眼睛,對Clint露出那個表情,令Clint不由自主倒退兩步。Clint知道,那是個極具殺傷力的表情,基本上對Steve的效果最大。每次他只要輕皺起眉頭,一雙眼睛水汪汪的,讓人想起他曾經吃過的苦和受過的罪,讓人想把他擁進懷裡用生命保護他,那種既疑惑又脆弱的樣子,都能夠讓他成功使喚Steve做任何事。如果Bucky用這種表情跟Steve說,"來,為了我把這塊磚頭吃掉",那麼Steve會二話不說把磚頭拿起來啃,頂多要求沾個番茄醬。如今Bucky擺出那個能夠讓美國隊長去吃磚頭、跳火圈或是在布魯克林大橋上裸奔的表情,這讓Clint有點害怕。


但Bucky並沒有對他說什麼,他低下頭,把右手輕輕放到肚子上,就像昨晚一樣。"寶貝乖,daddy知道你累了想再睡一下,可是沒有辦法啊,如果daddy不趕快起來寫報告,老闆就要扣我們的薪水了,這樣daddy就沒有錢給你買奶粉了,所以你忍耐一下好嗎?daddy會寫很快的。"


Clint彷彿能看到James或Sarah正在打哈欠和揉眼睛,拜託Bucky讓他多睡五分鐘。其實報告遲交Coulson也不會怎麼樣,更何況還有隊長,他賺得更多,他會負起照顧老婆小孩的責任的。但Clint知道懷孕的人容易疲倦,孩子也需要很多的睡眠和休息。


Clint抓了抓頭髮想了半天,"好啦好啦,報告我幫你寫。"


"真的?"Bucky露出欣喜的笑容。


"我就是這樣說的。"


Bucky很快鑽進被窩裡繼續補眠。Clint要離開的時候他聽見從被子裡傳來一聲,"謝謝你!Clint叔叔。"


Clint一邊打著報告一邊想,James或Sarah現在應該正安安穩穩地在Bucky的肚子裡睡覺,或許還會吸拇指。不曉得要等幾年才能聽見James或Sarah眨著他的大眼睛─雖然Steve的眼睛藍得很好看,但在Clint的想像裡,James或Sarah永遠都遺傳了Bucky的眼睛─叫他一聲Clint叔叔。


******


自從Bucky發現Steve基本上可以靠臉就訂到位,他和Clint就迫不及待地拉他加入他們的鑑賞團。他們強迫他去賣他的老臉,幫他們在熱門餐廳搶到一席之地。這天他們終於有機會去那間義大利菜餐廳了,他們甚至比預約時間早到,所以得在外頭等一下。即使現在是中午,天氣還是很冷,他們在寒風裡凍得發抖,每次張開口都能呼出一陣熱氣,只有Steve看起來完全不受影響。Bucky從口袋裡掏出一包剛買的香菸,他叼著菸準備找打火機的時候,Clint一把將香菸搶過來扔在地上。


"你幹嘛?"


Clint覺得不可思議,他怎麼會不知道,"懷孕的人怎麼可以抽菸!"


站在他們周圍的人有些好奇地看著他們,Steve倒是發出一陣輕快的笑聲,"是啊,抽菸對身體不好,戒了吧。"


Steve把整盒香菸從Bucky的手上拿走,然後扔進垃圾桶裡。Bucky瞪著Steve,瞪得眼睛都快掉下來。Clint真希望以後James或Sarah不要這樣瞪人,那一點都不可愛。可是Steve好像不這樣想,他對Bucky微笑,還挑了一下眉毛。


終於他們可以入座了。今天是Steve請客,不為什麼,就只因為每次Steve和Bucky出去,掏皮包付錢的都是Steve。他們很認真研究菜單,互相討論,拿他們出發前做的功課出來比對。這家餐廳沒有讓他們失望,網路上的評價沒有過譽,他們很勤奮地為每一道菜拍照,寫筆記,Steve只是帶著有趣的表情看著他們。Clint很滿意,他和Steve都點了酒單上推薦的紅酒,要來搭配他們的燉牛肉和悶羊肉。結果當Bucky也打算來一杯的時候被Clint嚴詞制止了。


"我說你,到底有沒有一點孕婦的自知?不能抽菸也不能喝酒,連這個都不知道嗎?"Clint數落他,"你難道不想要James或Sarah健健康康長大嗎?"


Bucky睜大眼睛看著他,然後Steve跳出來搖旗吶喊,"是啊,酒喝太多不好,一起戒了吧。"


Bucky咕噥著Clint聽不懂的語言,從他帶著殺氣的眼神看來應該是髒話,但他還是癟著嘴同意了。Clint看到Steve用有些幸災樂禍的表情把蘋果汁放在他的面前。


吃完午飯之後Clint先回去了,兩個老傢伙還要去約會。他們最近挺忙的,既要出任務,也要準備五月舉行婚禮的事,是比較沒有時間約會。然後Clint突然想到一件事情。Clint加入神盾局之後看過太多匪夷所思的事,他從很久以前就學會不要大驚小怪,因為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就連當初Bruce向他確認Bucky懷孕的消息時,他也只有震驚了五分鐘就接受了。儘管Bruce對於Bucky身為一個男人到底是怎麼懷孕的這個問題回答得模糊不清,但Clint也沒有去深究。他想八九不離十是九頭蛇幹的,這些變態。不過他突然想到的這個事情倒是不用什麼太深奧的科學原理。


"Bruce,我問你一件事。"Clint找到Bruce的時候,博士正在實驗室裡盯著一本厚得可以砸傷人的書。平常都有Stark跟他一起窩在這裡,不過Stark到歐洲去了,所以現在Bruce可以一個人獨佔實驗室。


"什麼事?"Bruce抬起頭來。


"隊長他們決定要在五月結婚對吧?Barnes到那時候肚子都大起來了,要帶球進禮堂嗎?"


Bruce看起來像是被他的問題嚇到一樣。他把眼鏡摘下來又戴回去,摸了摸頭髮,又抓了一下他的臉。"這個啊,我也不知道,沒有聽說,不知道。"


"不過想想也挺好玩的,James或Sarah會參加爸媽的婚禮。"Clint想像James或Sarah在Bucky的肚子裡聽著結婚進行曲,還有互相許下誓言的場景,他大概會興奮揮舞著小手小腳。"五個月大的胎兒應該就聽得到外面的聲音了吧?"


"是、是吧?我也不確定。"Bruce的表情很不自然。


Bruce的反應讓Clint感到有些困惑。這時他的手機響起,他接起來,Bucky氣急敗壞的聲音從話筒裡傳來,像隻憤怒的拳頭,"Clint Barton!你把我們的票拿到哪裡去了!"


"喔,那個啊。"Clint有些得意,他知道Steve和Bucky的飯後約會是要去看拳擊賽。拳擊賽耶!他很肯定懷孕的人不該去看那種血腥暴力的活動,兩個男人在擂台上打得頭破血流你死我活的,這對胎教很不好吧,James或Sarah會嚇到的。Clint叔叔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所以他偷偷把那兩張又是Steve靠著臉好不容易買到的票換成迪士尼冰上世界的門票,讓James或Sarah去看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溜冰,而不是看兩個男人互毆成豬頭的樣子。


"你應該要感謝我才對,看拳擊賽對胎教不好,你們的孩子會嚇到的。"Clint對一臉僵硬的Bruce眨了眨眼,"而且我很貼心,冰上世界的場地就在隔壁而已,你們走過去就可以了。"


Bucky在電話裡大喊,"那個票很難買!"


"所以你們兩個現在一定買不到了,乖乖去看灰姑娘吧!"Clint掛上電話,覺得自己真是個稱職的叔叔,James或Sarah會感激他的。


******


抱怨歸抱怨,兩個老傢伙昨天回來之後不得不承認,那個冰上世界的確挺好看的,他們還上網去查了一下有沒有小鹿斑比的戲碼,因為七、八十年前他們倆一起去看過斑比的電影。Clint叔叔永遠是對的,他盯著Bucky的肚子露出和藹的笑容,那場面在外人看來八成十分詭異,但Clint才不在乎,等James或Sarah出來之後他還有好多事情要教他。


現在Clint和Bucky坐在客廳裡清理他們的武器,電視上播著球賽。場上的球員撞成一團,主播慷慨激昂到扯掉了領帶。Clint和Bucky又為了兩隊的輸贏打賭一頓大餐,他們一邊清槍一邊看比賽,結果就是Clint又欠Bucky一頓了。


Clint看了一下牆上的鐘,"你該睡覺了,懷孕的人不該晚睡。"


Bucky咧開嘴,"你的代號不該叫鷹眼,而是母雞。"


"誰管你幾點睡啊?重點是James或Sarah。"Clint想了想之後彎下腰朝Bucky的肚子說,"小傢伙晚安啦。"


Bucky憋住笑,捏著嗓子尖聲說,"Clint叔叔晚安!"


他們聽見東西掉了一地的聲音轉過頭去,發現從書房裡出來一臉尷尬的Steve看著他們,看得Clint有點不好意思了,和Bucky一起笑了出來。他把自己的武器都收拾好之後就離開了。


等他回去的時候Natasha剛做完瑜珈,正在收瑜珈墊,Clint把今天的比賽結果向她報告,然後還說了他和Bucky的對話。他們之間的談話常常充滿了這些看似沒有意義又平淡的閒話家常,但對他們這樣的人來說,這是得來不易的平靜。Natasha聽他說完之後用深不可測的表情看著他,"你好像很期待James或Sarah出生啊?"


"我想聽他叫我一聲Clint叔叔。"然後他裝出小孩子的尖細嗓音,"Clint叔叔,你可不可以教我射箭啊?Clint叔叔,你是全天下最帥的超級英雄!"


Natasha露出一個微笑但很快就沉了下去。然後她說,"我很抱歉。"


"別說這種話。"


Clint和Natasha這麽多年來都在試著生出一個小孩子來,但他們失敗了。醫生說Natasha的身體哪裡出了什麼問題Clint不懂,但他知道她想要有孩子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他們很少談這件事,只是接受治療,然後順其自然,可自然從來就沒有給他們一個自己的孩子。外面的人也不知道他們對小孩的想法,殺手和特工跟小孩子是連不在一起的。


"我還是覺得Barnes懷孕這件事有點奇怪。"Natasha說。Steve在Bucky懷孕之後來找過她,似乎想跟她商量什麼事,但他後來沒有說出來就走了。當時她就覺得很奇怪。


"可是Bruce說他確實懷孕了。"他整理帶回來的武器,"不管怎麼樣他們倆當苦情夫夫快一世紀了,有了孩子是上天的恩賜。咦?"


他發現剛剛帶出去的槍少了一把。"大概是掉在隊長那裏了,我去拿回來。"


"那你快去快回。"Natasha做了一個伸展的動作,展現她完美得不可思議的身體曲線,"Natasha阿姨等Clint叔叔回來喔。"


Clint蹦蹦跳跳到樓下隊長他們住的那一層。他是如此急著要拿了武器之後趕回去,以至於他完全忘了別在這種時候冒冒失失闖進隊長和冬兵的地盤。神盾局就像一個學校一樣,總會有一兩個都市傳說。什麼Stark曾經一口氣灌下五壺咖啡而且沒有吐出來,練習場的哪個標靶特別難得分,還有就是千萬別住在隊長和冬兵的房間下面,還有隔壁,還有前面和後面。


Clint一開門進去就發現自己實在太缺乏緊覺性了。隊長和Bucky都在家,閒雜人等就不該不敲門就闖進去。Coulson應該把這點編入員工守則裡的,畫上黑線,字體加粗。他一進門就聽見從臥房裡傳來一陣又一陣Bucky的呻吟和Steve的低吼。槍在哪裡?Clint用雙手摀著耳朵到處轉來轉去,槍呢?槍在哪?我要直接把耳膜戳破嗎?他到處看了看,沒有看到他的槍。不過他忍不住注意到,Bucky平常不多話,Steve也是,但沒想到他們倆一上了床就這麽......健談?


"喔天啊,Steve,你太...我不行了...我....."Bucky聽起來像在哭一樣,"等一下等一下...喔Steve...啊......"


"我在這裡,Buck,我在這裡,看著我。天啊...你真美,你太美了。"然後啪的一聲,像什麼東西抽在身體上。Bucky發出一聲連Clint這樣一個見多識廣的成年男性都會覺得不好意思的尖叫。Steve不停低吼著Bucky你太美了之類的胡說八道,Clint不禁覺得愛情實在蒙蔽人的雙眼,在他眼裡Bucky就是個大腮幫子的愛吃鬼而已啊美在哪裡。


"還想要嗎?你要乖乖求我。"Steve低沉的聲音有些沙啞。


"想要,還想要,"又一聲,Clint很好奇到底是什麼,但Bucky顯然很喜歡,非常喜歡,"Steve!我的隊長!你太棒了!啊......"


然後裡頭傳出肉體用力拍打的清脆聲響,兩個將近一百歲的傢伙用可能會被開噪音罰單的音量宣揚自己對彼此的愛。Clint覺得自己再不走就會發瘋了,他們為什麼在床上這麼多話?他也很擔心再聽下去那個啪啪啪的聲音會不會留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Steve!停下來!我不行了!我受不了了!"Bucky在哀求,啜泣,但他聽起來還是爽得不得了,"求你!別......"


"我喜歡聽你求我,但我不會停的。"Steve的聲音既狂暴又強硬。現在除了肉體相撞的聲音還有碰碰碰的巨大噪音,八成是什麼東西撞到牆上了。然後有東西掉到地上摔破的聲音。Bucky聽起來像是要死掉了,Clint也快死了。他終於找到掉在椅子邊的槍,甩上門之後用手刀狂奔離開那裡。


他覺得自己應該會有一段時間沒辦法看那兩個人的臉了,大概會是一輩子吧。天啊,上個床而已有必要拆房子嗎。超級士兵也太活力十足了,不僅能搞出孩子還能操壞家具。等等,孩子。


Clint想到James或Sarah,現在應該怕得不得了。他本來在自己的房間裡好好待著,準備舒舒服服睡一覺了,結果開始大地震就算了,還有什麼史前巨蟒一樣的大怪物不停撞著他的門,而這個史前巨蟒就是他的老爸。他一定嚇壞了,發著抖哭了起來。Clint突然覺得很生氣,這兩個人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懷孕初期要避免親密行為,特別是激烈的親密行為,這難道不是常識嗎?為什麼Steve還能這樣使勁用力地......敲門。太過分了。


Clint叔叔很想闖進去,打開臥房的門,阻止他們繼續演出史前巨蟒。可是他怕自己一進去眼睛就會瞎掉。他在門口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打開門偷聽了一下,覺得他們距離結束好像還挺久的。現在進去他大概會被他們倆從窗子一腳踢出去。他用力捶了牆壁幾下以示抗議之後離開了,一整晚都因為擔心James或Sarah而睡不著覺。


第二天早上,Clint在餐廳遇見神清氣爽的Steve,頂著他那張正氣凜然的臉坐在Natasha對面吃早餐,Bucky則是沒有看見。那也不奇怪,昨晚被這樣折騰─或許他不覺得這是折騰─今天大概也起不來吧。他想到可憐的、受到驚嚇的James或Sarah,他還好嗎?


Clint來到Steve的面前,殺氣騰騰坐下來,Natasha和Steve都看著他,Steve先打了招呼,"早安,Clint。"


"隊長,我對你有點失望。"Clint板起臉來,痛心疾首的樣子,"我一直以為你是個體貼又溫柔的好男人,會為自己的伴侶著想,沒想到你也只顧自己爽而已。"


Steve的臉上寫滿了問號,"我做了什麼?"


"你明明知道Barnes才剛懷孕兩個月,不能有太激烈的運動,你昨天晚上還......"Clint嘆了很大一口氣,"你就不怕傷到James或Sarah嗎?"


Natasha一口湯差點全噴出來,她拿紙巾摀住嘴巴跑掉了。


"呃...你怎麼會......"


"我不是故意聽到的。"沒有人想故意聽到這種事,Clint考慮要和心理醫生約個時間,以撫平他受到的心理創傷。儘管他對Steve這樣不知輕重感到不滿,但考慮到他們兩個不算那被睡掉的七十年,其實也只是年輕氣盛的小夥子而已,他決定要以溝通代替責罵。他開始對著美國隊長曉以大義,循循善誘,把他昨晚回去之後上網找到關於懷孕期間性生活的注意事項,姿勢,建議次數鉅細靡遺地告訴Steve。Steve瞪大眼睛看著Clint,看起來欲言又止而且面紅耳赤,最後還是只能乖乖接受教誨和不貼心的指責,皺著眉頭深刻反省自己魯莽的行為。Clint覺得自己這個叔叔當得實在有些辛苦。但只要James或Sarah平安健康地長大,都是值得的。


******


美東地區持續降下大風雪,整個世界都陷入了被冰封的懶散狀態,連壞人都只想窩在壁驢前生火取暖也不想出來作亂。Bucky整天都裹著大衣縮在沙發上看電視,連Natasha都開始懶洋洋的,和Bucky一起使喚他們的伴侶幫他們跑腿。Coulson讓他們放假,彌補他們在聖誕假期值班的犧牲。於是Clint建議大家一起到他的小木屋去度過一個不下雪的周末。


Clint在幾年前買下了這座湖畔的小屋。雖說是小木屋,但也有兩層樓,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這都是Clint有空的時候親自打造出來的。Clint不太確定自己為什麼要把那麼多時間花在這屋子裡,整理地板,補屋頂,鋪管線,像是小鳥辛勤築巢一樣。或許他真正想要的,不是跑遍世界各個角落危險又刺激的特工生活,他在打造的是一個可以讓他好好休息的最終歸宿。


比起平常只有Clint一個人在這裡修這個補那個的冷清,現在小木屋因為一下子擠進好幾個人而熱鬧了起來。他和Steve基本上要負責所有的事,為女士服務是他樂意做的,更何況Natasha一副就是懶得動的樣子,Bucky因為懷孕了更不可能讓他勞動。他們去撿乾燥的木柴來升起壁爐的火,讓整間屋子乾燥又溫暖,Bucky理所當然佔到了最靠近爐火的位置,還有把持電視遙控器的權力。至於Bruce,別說劈柴了,他看起來更有可能被斧頭砸到自己的腳。他們抵達的第一天下午,釣魚,野餐,享受難得的悠閒。


快到黃昏的時候,Bucky和Natasha都先溜回屋子裡去了。Clint推著一堆剛砍好的木柴要進屋的時候,發現Steve和Bruce站在後院裡竊竊私語。那個姿勢和表情,Clint覺得很可疑,他躲在一旁。


"我覺得壓力很大,Steve,"Bruce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我實在不太會撒謊。"


"看得出來。"


"而且我覺得他......好像對呃......這個孩子非常關心"


"我也注意到了,老實說我一開始沒想到會這樣。"Steve兩手交叉在胸前,"我覺得,我們好像不應該再隱瞞下去,他知道真相會傷心的。"


他們在說誰?孩子?是在講Bucky嗎?Clint心想,Steve和Bruce瞞了Bucky什麼事嗎?


"我也是這樣想。"


"但Bucky好像很樂在其中,我要想一下該怎麼說服他停止懷孕這件事。"


停止懷孕!Clint非常驚訝,隊長想要讓Bucky停止懷孕,是要他把James或Sarah拿掉嗎?那可是他的小孩,他怎麼能這麽做。


Bruce點點頭,"趕快把事情說清楚比較好。一開始我覺得好像挺好玩的所以答應你,但我發現要這樣說謊演戲壓力好大啊,而且很愧疚,覺得有點綠綠的,你懂我的意思。"


"千萬不要!"Steve把手搭在Bruce的肩膀上,語氣溫和,"都是我把你拖下水的,我會負責解決的。"


Clint看著Steve的手。隊長是老傢伙,習慣和人保持一點距離,他不常和Bucky以外的人有肢體上的碰觸,但他現在把手放在Bruce的肩膀上,像在安慰他。兩人把頭靠近低聲說話,Clint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那畫面在Clint眼裡實在太不自然了,他悄悄轉身離開。


這太奇怪了,Clint一邊整理他推來的木頭一邊想。Steve和Bruce瞞了Bucky一件事,如果被他知道,他會很傷心,Steve不僅要跟Bucky講清楚還要他停止懷孕。Clint腦海裡閃過許多推測和可能性,還有當他在實驗室裡問Bruce關於婚禮的事情時他支支吾吾的樣子,最後他得出一個驚人的結論:


Steve和Bruce搞外遇了。


沒錯,他們倆瞞著Bucky搞在一起。Clint對自己的結論感到震驚不已,他想一開始Bruce大概覺得和即將步入禮堂的男人外遇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可能是Steve主動的,所以他才會說是他把Bruce拖下水的。他們要說謊騙Bucky覺得很愧疚,但兩人玩出真心了,而Steve又將要和Bucky結婚,所以他們要跟Bucky說清楚,為了避免將來糾纏,還要Bucky把肚子裡的James或Sarah拿掉。


太可怕了。雖然很像灑狗血的肥皂劇才會出現的情節,而且Bruce和Steve都不像是會做出這種沒良心的事的人,但Clint覺得自己的推論很合理。他不禁為這世間的人心險惡感到心寒,如果連Steve對Bucky的愛都會凋零,這世上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呢?


他回到屋子裡去,Bucky坐在壁爐前睡著了,Steve母親的戒指,那個Steve用來單膝下跪求婚的戒指,現在躺在Bucky的胸前。Bucky睡著的時候看起來很平靜,他不像剛回來的時候總是做惡夢了,他看起來安心而放鬆,因為他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的。他以為那個男人會一輩子深愛他,沒想到會變成這樣。但最無辜的還是James或Sarah,還那麼小,才剛要長出人形,還沒有見到這個世界,Steve就要'停止懷孕'。Clint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的,他還要教James或Sarah射箭,帶他去吃遍所有好吃的東西,和他一起去釣魚還有看迪士尼冰上世界。


他決定去找Steve問個清楚。如果真是他所想的,那麼他要好好揍隊長一頓,然後他會幫Bucky把James或Sarah好好生下來撫養長大的,Natasha一定也會加入他們的。James或Sarah會是他們可能不會有的孩子,他會給他很多的愛,用一輩子保護他,聽他叫他一聲Clint叔叔。


然後遠方突然打了一個響雷,又一個,連續好幾個打雷和閃電照亮了整個天空,連地板都為之震動。Bucky很快醒了過來,Clint知道那是怎麼了。Thor要來了。他和Bucky一起出去,Steve和Bruce已經跑到前廊來了。


Thor在一陣刺眼的白光中現身。"Steve吾友!恭喜你要當父親了!"Thor用熱情的笑容宏亮的聲音朝著Steve說,"這樣的好消息竟然沒有和我們分享,太不應該了。"


"你怎麼會知道的?"Steve問,他一臉大事不好了的表情。Clint注意到,Bruce看起來也很驚慌,但是連Bucky也是這樣。


"是Jane告訴我的,她說網路上都在傳,還說男人怎麼可能懷孕呢?中庭人的見識太少了。"Thor爽朗地笑了起來,"頭生子的出生是多麼重要的事情,以我們Asgard的習俗,是要大開筵席整整七日來慶祝的。"


一向不為任何事所動的Steve也開始慌張的樣子,Clint心想或許這樣他就很難和Bucky攤牌了,"Thor,你聽我說,Bucky──"


"還不是你正式的伴侶,我知道。"Thor打斷他,"但那也無妨,你們的靈魂是緊緊相依的。"


"Thor!"


"雖然比不上在Asgard的規模,但我也幫你準備了一個小小的筵席,就當作是我送你們的祝福,等到孩子出生以後我們再來舉行正式的慶祝典禮。"白光在他們身後又亮了起來,他們看見像是通道一樣的東西開啟了,一群像是穿著中世紀服裝的人,帶著各式各樣的食物,樂器,裝飾品走了出來,他們是Thor從Asgard帶來的人,要在這裡幫Steve辦個派對。他們看了看四周,很滿意小木屋周圍開闊的空間,越來越多人走出來,到處喧嘩著要布置場地擺放食物和桌椅,Thor在一旁大聲指揮著每個人該怎麼進行準備。如果之前Clint和Bucky騙Steve懷孕的事沒有嚇到他,那麼Thor的禮物做到了。Steve站在隧道口,徒勞無功地想阻止更多人冒出來。每個人都在忙碌,還有拿著不知名樂器的樂師們已經開始演奏了。


"Thor!你誤會了!"Steve試著對心情愉悅的雷神解釋,"這一切都只是惡作劇而已!"


"惡作劇!"Clint突然覺得很火大。James或Sarah是他的孩子,就算現在他才剛要出現人形,沒有比巴掌大,他也不能把他當成是惡作劇而已。Steve和Bucky一起經歷了這麼多苦難,終於有了珍貴的愛情結晶,他竟然把他貶低為惡作劇。


"隊長!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那可是你的孩子!"Clint跳出來大喊,他的音量大到讓所有的人都注意他。他指著臉色蒼白的Bucky,"你敢把你和Bruce隱瞞Bucky的事說出來嗎?"


Bucky的臉色從不安轉變成疑惑,"他們瞞了我什麼?"


"我沒有瞞他什麼!"Bruce看起來非常焦急。


Steve也同樣一頭霧水,"我瞞了Bucky什麼?"


Clint知道這樣一定會傷了Bucky的心,但他還是得揭發他們。"你們不是共謀要Bucky拿掉他的小孩嗎?"


Thor一臉不敢置信,"Steve!這可是邪惡至極的罪孽,你怎麼能這樣對待你的親生子?"


"不是!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Steve急得一臉的汗。


Bucky想了想轉過來對著Clint說,"我想你可能誤會了什麼,不是這樣子的。"


Clint覺得這傢伙真傻,到現在還要幫Steve說話。他豁出去了,"我懷疑隊長和博士兩個人搞外遇!"


"Steve什麼?外遇?"Bucky的臉色大變,他轉回去瞪著Steve。Steve現在急得要跳湖了,"我沒有!絕對沒有和Bruce搞外遇!"


"我什麼時候跟隊長搞外遇了!沒有這種事!"Bruce大聲否認,他的呼吸急促,另一個傢伙像是要冒出來一樣。一直在一旁看熱鬧的Natasha意識到事態嚴重,她趕緊到一旁安撫可能會失控的博士。


"放輕鬆!Bruce!深呼吸!想想上次冥想的時候那種平靜的感覺!"Natasha幫忙轉移Bruce的注意力,Bruce連忙做了好幾個深呼吸。


Asgard的大王子受過良好而嚴謹的品德教育,如今的事態發展已經遠超過他所能接受的範圍,他帶來的Asgard人也開始指指點點的。他一臉嚴肅而且痛心,"Steve,我對你很失望。"


"Rogers!你給我解釋清楚!"Bucky看起來非常震怒,金屬手臂的葉片正在移動發出聲響。現場鬧烘烘亂成一團,樂師仍然在演奏輕快的樂曲。


"我沒有搞外遇!我發誓我沒有!"Steve抓著Bucky的手,"Bucky,你要相信我!"


"那你為什麼跟Bruce商量說要叫Bucky停止懷孕這件事,還說他知道真相會傷心?"


Steve愣了一下,然後像是明白了什麼,"你誤會了,會傷心的不是Bucky,是──"


另一個巨響讓所有的人都驚呼一聲,他們看向天空,穿著黑色長袍的Loki飄在空中。


"有好戲看竟然不找我。"Loki的聲音像是山谷裡的回音,他手上的權杖頂端正在發出寒光。


"弟弟,現在不是胡鬧的時候。"Thor厲聲回應。


"我不是來胡鬧的,我是來看戲的。"Loki輕笑一聲,然後他注意到一樣東西,"那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


"是巧克力噴泉。"一個Asgard人回答。


"巧克力噴泉?"噴泉現在被安置在一張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長桌上,正盡職地轉著,巧克力醬源源不絕地流出來。Loki瞇起眼睛,"為什麼我的慶祝筵席上沒有巧克力噴泉?"


"弟弟,我和母后到目前為止已經為你辦過五場慶祝會了。"Thor露出無奈的神色,"每場一百桌,頭生子那次還兩百桌。我也才幫Steve準備十桌而已,你為什麼要計較區區一個巧克力噴泉呢?"


"我不管你幫我準備過五千桌還是一萬桌。"Loki咬牙切齒,"重點是為什麼這個螻蟻有我沒有的東西!"


兄弟倆吵了起來,Natasha還在安撫Bruce,Steve也還拉著Bucky解釋。到處都是爭執和討論的聲音,樂師們似乎下定決心要演奏到有人揍他們才會停下來。Clint覺得有點頭痛。


"別人已經先有巧克力噴泉了!我後來才有的這樣有什麼意思!"Loki大吼,然後拿著權杖朝地上的人射出一道藍色的光線,引起一陣爆炸。大家尖叫著跑來跑去,Thor拿起他的槌子準備和Loki打一架。他們在空中翻來翻去的,電光和火花閃個不停,地上的人們驚慌失措,Natasha帶著博士離開,Steve和Bucky在疏散人群。沒多久Clint的小木屋被打了一個大洞。


"他媽的Loki那是我的房子!"Clint想衝回房間拿他的武器,然後他看見一道光束射向正扶著一位女士的Bucky。James或Sarah,Clint想著那個有大眼睛會叫他Clint叔叔的寶寶,然後衝過去把Bucky推開。他能感覺自己的背被什麼灼熱的東西劃過,他撲倒在地上,Bucky跌坐在一邊。


"Clint!"Clint昏倒以前聽到的是Bucky喊著他的名字的聲音。


******


Clint現在坐在湖邊的躺椅上,看著Steve和Bucky還有Thor正爬上爬下修理他的房子,Bruce在屋裡打掃。一面牆毀了,屋頂也破了個大洞,修好大概也要花一段時間,但有兩個超級士兵和一個神擔任建築工人,相信進度不會太慢。他是在醫院的病床上醒來的,他趴在床上,上半身用紗布裹得像木乃伊一樣。Steve和Bucky還有Bruce站在他的病床前,一臉愧疚,告訴他真相。


說實在的,失去James或Sarah比知道自己被騙的感覺還要更差。Clint不太理智地希望自己能一直活在那個期待裡。他好懷念James或Sarah還在的日子。


他得到他們的道歉還有修好房子作為賠罪的表示,至於鬧得雞飛狗跳的Loki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巧克力噴泉聽說也被他帶走了。三千歲的幼稚鬼。


"嘿,覺得怎麼樣?傷口好點了嗎?"Natasha走過來,她遞了一杯純麥威士忌給Clint,那也是Steve道歉的禮物。除此之外,他也不欠Bucky大餐了,反而是Bucky欠他十頓,還要幫Clint寫十次報告。


"還好,不太會痛了。"Clint看著Bucky蹲在屋頂上敲敲打打的,真不知道自己當初哪個地方被門夾到,竟然相信他真的懷孕了。


"你心情不好。"


"我真的好想見到James或Sarah。"Clint坦白說,"我真的很想看到他出生,然後抱抱他。"


"Clint叔叔,別這樣嘛,Natasha阿姨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聽完你的心情就好了。"


Clint心裡一緊,嘆了一口氣,"別叫我Clint叔叔了,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笨蛋一樣。"


"好,不叫你Clint叔叔。那麼,daddy,mommy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想知道是什麼嗎?"


Clint足足過了半分鐘才意識到Natasha說了什麼。他慢慢站起來,轉過身去看著他美麗的紅髮伴侶。Natasha把手放在肚子上,對即將當爸爸的Clint露出一個感動的微笑。


-完-

评论(50)
热度(5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