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開玩笑 4

今天終於趕出來了,不過一刻也不能放鬆,馬上要開趕聖誕文,第一次感到截稿日的壓力XD

我幫Chris的專輯挑的歌都是一些比較流行的冠軍歌曲,我把歌單放在最後面,大家可以聽一下喔。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沒辦法上蝦米了,所以要麻煩大家自己搜尋一下orz

大家的意見我都很認真看了,非常感謝你們這麼好留給我很認真的評論,再次謝謝你們。《截稿日》如果真的有出本我就會開預購的,不會讓大家買不到,謝謝大家一直都很支持我。




******


Seb在Chris面前被救護車載走了。救護車頂的紅色閃光和刺耳的鳴笛令人心驚,Chris原本想跟著上車,卻被跟著一起去的霍克先生擋下了,要他回去上課。Chris才不管接下來還有幾堂課,他只看得到Seb緊閉的雙眼,手上還沾著他的血。


闖禍的足球隊被抓進校長室了,傑克森教練氣到頭頂冒煙,目擊的學生被其他老師詢問事發經過,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刻全校鬧哄哄的,卻沒人來問Chris。


他急忙收拾東西之後就衝到停車場去,正打算開車門的時候Tracy跑到他身旁抓著他的手。"我不是故意的。"Tracy說。這是Chris第一次看見女王蜂露出驚慌的表情。


Chris把手用力抽回來,"我看見妳把球丟往Seb的方向,妳本來不是要丟那個地方的。妳當然是故意的。"


Tracy睜大眼睛,或許她知道這樣會讓自己看起來楚楚可憐,"我...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我只想嚇嚇他。"


"他什麼事都沒做!妳生我的氣應該衝著我來!"Chris忍不住大吼,"我知道我的隊員一定不會把妳供出來。妳自己去校長室坦白,然後去跟Seb道歉。妳欠他一個道歉。"


"我去跟他道歉?"Tracy一臉不敢相信,"他害我們吵架!為什麼我還要跟他道歉!Chris!你是我的男朋友,你應該要以我為重,要聽我的話要疼我的,你怎麼...你怎麼可以為了那個服裝品味超土又蠢又礙眼的死胖子怪胎生我的氣跟我唱反調!我...我就是太生氣才這樣的,不能全怪我!"


如果Chris原本還對Tracy有任何一點留戀,在這時候也一滴不剩了。他可以忍受Tracy頤指氣使,愛操控,講話不尊重別人,可是他沒有辦法接受她這樣子推卸自己的責任。"妳說得沒錯,一個男朋友該做的事,我都沒有做好。我不夠聽妳的話,不夠包容妳,沒有不管妳怎麼任性妄為都覺得妳好可愛,沒有在妳故意傷害別人的時候還要安慰妳說妳沒錯。"Chris往後退一步,"我是個很糟糕的男朋友,去找一個配得上妳的男朋友吧,還有其他四分衛會很高興妳選了他們的。"


漲紅著臉的Tracy呼吸急促,快得讓Chris覺得她是不是要發作氣喘病了,"你要為了他,一個無名小卒,跟我分手?"


"他是無名小卒,但他是我的無名小卒。"Chris直直盯著Tracy的眼睛說,"而且我不是為了他和妳分手,我是為了妳和妳分手。"


Tracy彷彿被Chris揍了一拳一樣。"沒有人能拋棄我。"


Chris靠近她,看起來就像要和她接吻一樣,"那就拋棄我,我不在乎。"


Tracy全身都在發抖,然後她用力甩了Chris一巴掌,"我才不要你這個混蛋!你就去跟那個外國豬抱在一起取暖吧!"她狠狠推了Chris一下之後很快跑走了。


Tracy的巴掌在Chris的臉上留下一個熱辣的印子,但那帶給Chris的感覺卻是解脫。他拉開車門坐進車裡,他還得趕快到醫院去看Seb。不能丟下他一個人,Chris試著發動車子的時候他心想,他會怕的。


他的車門又被拉開了,Anthony高大的身影出現在外頭,擋住午後像火一樣悶熱的陽光,"坐到另一邊去。"Anthony說。


"你要做什麼?我現在要去醫院看Sebby,他需要我的,你不要擋著我!"


Anthony揪著他的手臂把他拖出來,"你現在這樣開車只會害死自己而已,我來開。"


Chris都沒發現原來自己的手一直在抖,兩眼也是模糊的。他們盡可能快地趕到醫院急診室,Seb的媽媽和Lisa都在那裡,兩個女人緊緊靠在一起。Lisa看見他們來了,站起來抱著兒子,"Scott打電話給我,說Sebby出事了。"


Chris走向Seb的媽媽,這個總是優雅又溫柔、會做香噴噴的小餅乾和麵包的女人此刻看起來焦急得像是整個人都要散了一樣,"阿姨,是我不好,我沒有照顧他。"


"別傻了,怎麼會是你的錯。"Seb的媽媽給他一個虛弱的微笑。


霍克先生突然出現在一旁,看見Chris和Anthony在這裡他很驚訝,然後他很快推論出,Chris身為惹事的足球隊隊長,是代表足球隊來關心的。Chris覺得很可笑又懶得糾正他,足球隊是他現在最不關心的。他只關心還在裡頭接受檢查的Seb。只有Seb。


他們等了一會。急診室裡很吵雜,醫生和護理人員來來去去,隨時都有病人在哀號或是哭泣,Chris對這一切視而不見,交握著雙手,祈禱,自責。Ben和Seb的朋友,還有Sunny來了之後,瞪著他,彷彿在譴責他該為這件事情負責,而Chris自己也是這樣覺得的。如果他能好好處理他和Tracy的事,Seb就不會成為Tracy的目標。還有幾個學校的行政人員也匆忙趕來,他們跟Seb的媽媽講話,似乎在擔心後續的法律問題,畢竟學生是在學校裡受傷的,不過Lisa把他們都擋開了。最後醫生告訴他們,照了頭部X光和電腦斷層掃描之後,Seb沒有顱內出血或骨折,頭上縫了25針,有腦震盪的症狀,得住院幾天休養。Seb的爸爸在國外參加研討會一時趕不回來,Chris覺得自己有責任照顧他們母子倆。他要母親陪著Seb的媽媽,然後去辦住院手續,聯絡保險公司。他一邊填著Seb的資料一邊想掉淚,但他不能這樣軟弱,他要堅強起來才能讓他們什麼都不用擔心地依靠他。


Chris和Seb的母親在醫院裡待了一整晚。Chris看見Seb躺在床上,胸膛緩緩起伏,臉上沒有一點血色,那令他感到椎心的刺痛。第二天Lisa來把他們趕回去休息換她留在醫院守著Seb,臨走前他碰到傑克森教練帶著一堆人來向Seb的媽媽道歉,平時不可一世的球員,個個垂頭喪氣,好像一下子縮小很多。唯獨Tracy,她沒有出現。


教練對於Chris負起隊長的責任先來探望傷者感到欣慰,Chris搖搖頭,他不是以球隊的隊長身分來的,他是以Seb的朋友這個身分來的。沒有人會理解的。沒有人會理解Chris和Seb這麽久的感情,遠比他任何其他的身分都還要來得重要。如果之前他是看不清這點的傻瓜,那麼他現在清醒了。你只有在失去恐懼中才會明白他有多重要。


Seb需要在安靜的環境之下休息,而且要有人在旁邊陪伴,觀察他的意識有沒有改變,Chris自告奮勇和Seb的父母還有他的朋友輪班。他選了晚上的時間,晚上安靜,沒有來來往往的人,只有他和Seb而已。Seb嗜睡,頭暈,有時候頭疼嚴重還得吃醫生開的止痛藥。Chris自己因為打球而腦震盪的時候只是躺個幾天就好了,Seb的症狀嚴重得多。


這天Chris是由他老爸親自載來醫院的,昨天則是剛考到駕照的Scott,因為他們不想讓Chris一晚沒睡之後還要開車回家,乾脆接送他。除了Lisa天天上醫院報到,Scott也是隔兩天來,他們的爸爸則來過兩次。他老爸不像Lisa一樣和Seb親近,但每次他看見Seb的時候,笑容是不吝惜展露的。而且有時候他也會開玩笑說Seb是他的兒媳婦,就像小時候他總是這樣鬧他一樣。


"兒子,照顧喜歡的人是男人的責任,不過你也要照顧自己。"Chris的爸爸說。


Chris本來覺得他老爸又在開玩笑了,什麼我兒子未來的另一半真是多才多藝又會彈鋼琴書又讀得好這類讓大家哈哈兩聲就算了的玩笑話。可是他看著爸爸,這個和Chris有著一樣的臉型和鼻子只是臉上有不少皺紋還有啤酒肚的男人看起來很嚴肅的樣子。


"我知道男人有時候會遲鈍一點,但總有一天我們會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他爸爸伸手到後座去拿了一個紙袋給他,那是Lisa幫他準備晚上可以吃的點心,"去吧。"


五年以後,當Chris和Seb在兩家人為了慶祝他們大學畢業而舉行的晚宴上宣布他們要結婚的消息時,所有的人,不管是他們的家人還是朋友,都驚訝得差點掉了下巴,連聲勸阻他們,說他們還年輕,這樣結婚太早了,只有Chris的爸爸最冷靜。"那可得趕緊預約婚禮場地了。"他只講了這句話。Chris心想或許還是他老爸最了解自己的兒子,甚至在Chris都還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意的時候他就知道了。


Chris踱步到Seb的病房外時,房門被打開了,有個人從只打開一半的門邊鑽了出來又很快把門關上。喔天啊,Chris差點掉了手上的紙袋,是美國隊長來了嗎?然後那個人站在Chris面前,對他友善一笑。這個人的確長著和隊長很相像的臉,但他沒有那麼壯又年輕很多,臉和手臂都曬得有點黝黑,短短的金髮閃耀,手上拎一個袋子,穿著時髦的襯衫和牛仔褲,踩著一雙厚厚的靴子。這絕對不會是美國隊長了,隊長每次被拍到穿便服的時候總讓人覺得上天還是公平的,他有點保守的穿衣品味令他不那麼完美無瑕像個假的人。不過也有人─例如Lisa─覺得他這樣由格子衫或卡其褲衍伸出來的西部農村穿衣風格很樸實穩重。而他的伴侶Barnes中士看起來就比較跟得上流行的腳步,走在路上簡直像服裝模特兒一樣搶眼。


這是James,這個念頭像一道電流一樣擊中Chris。好看的完美的直到現在還會錄"I Want You"給Seb的James此時此刻就在這裡,不在非洲。


"Chris,"James對著Chris微笑,他的笑容能讓女孩尖叫著排隊報名為他生孩子,"我們有多久沒見了?從我轉學之後吧?"


"James。"Chris盡量讓自己不要太尷尬或笨拙。這世上就是有那種人,讓站在他身邊的所有人都黯淡下來。"沒想到你還認得我。"


"Seb給我看過你的照片,你們一起拍的照片。"James若有所思的樣子,"Seb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你的事,幾乎我們每次聊天,他都要提起你,還給我看了你比賽的影片,我覺得好像對你很熟悉了。你今年的真實傳球命中率真是太棒了,球速快,旋轉也很俐落。只是你的被抄截率還要再降一點,但我覺得你會是一個很不錯的傳統型口袋四分衛。"


Chris有點意想不到。"是嗎?我是說...謝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提升精準度上,還有大量的模擬訓練去矯正。不過我不知道Seb都跟你聊我的事,我甚至不知道你們很常聊天。"


James輕笑一聲,Chris懷疑自己是不是說了蠢話。但美國隊長的兒子只是拍拍他的肩膀,"陪我喝杯咖啡,我有東西要給你。"


Chris一點也不想去喝咖啡,他只想進去和Seb的爸爸換班陪著他的好友而已。但很奇怪的,他的腳自己動了起來。他和James來到走廊上一架自動販賣機旁,James指了指販賣機,Chris搖搖頭,James就拿出銅板為自己按了杯黑咖啡。Chris聽著機器轉動,咖啡滴進紙杯,聞到即溶咖啡濃郁的香氣,"呃,你有什麼東西要交給我的嗎?"


James拿起咖啡,看起來從容不迫。"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你跟女朋友鬧脾氣,牽連無辜了。"


"她已經不是我的女朋友了。"Chris否認。然後他想到沒有人聽到他和Tracy在停車場的談話,"你是怎麼知道的?"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別讓這種事再發生了。"James喝了一口咖啡,那個姿態和神情,讓他看起來不像個十七、八歲的青少年。他指著Chris手上的紙袋,"巧克力馬芬,我在非洲見都沒見過。能給我一個嗎?我下飛機到現在只吞了個三明治,有點餓了。"


Chris打開紙袋,裡面確實有好幾個馬芬。Lisa幫他準備的時候他沒有注意,他也不知道老媽幫他裝了什麼。James是怎麼知道的?他拿出一個巧克力馬芬出來遞給他。


James咬了一口,"我真懷念美國的食物。就用這個和你交換吧。"他從袋子裡拿出一張方形扁平的東西交給Chris,"拿去送給Sebby,就說是你買的。"


"這是什麼?"


"Chuck Berry一張早期的單曲,花了我一點時間翻遍倫敦的二手唱片行。"James又咬了一口馬芬,"你就說是在布魯克林的The Thing買的。那裡簡直比冠軍黑膠唱片行還棒,我在那裡常挖到寶,你說這是在那裡買的Sebby一定不會覺得奇怪。"


Chris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他知道任何人跟James這樣的天才比起來都是笨蛋,但他此刻的行為實在沒頭沒腦的。"為什麽你不直接送給Seb就好了?"


James輕輕嘆了一口氣。"我覺得,由你來送的話,Sebby會更開心的。我沒辦法像你一樣常常待在他身邊,只希望他快樂。至於是不是我讓他快樂的,這一點也不重要。"


Chris盯著這張顯然很珍貴的唱片。James用一張不知道哪裡拿來的紙巾擦擦手,"你很幸運,擁有我求之不得的東西,我希望你好好珍惜,好好守護。"


"什麽東西?"James這樣完美的人,聰明,好看,家世又好,有什麼東西是他得不到的?


"某個人的真心。"James把仍冒著煙似乎還很燙的咖啡一飲而盡之後把紙杯扔進一旁的垃圾桶裡。他不會燙嗎?Chris心想。


他們一起走回病房。開門之前James攔住Chris,他的語氣平淡但眼神銳利,"別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否則我會很樂意來把他帶走的。"Chris知道,這不是個警告,而是保證。


他們進門時,Seb是坐在床上的,而且沒有這幾天一直病懨懨的模樣,他的氣色好多了。窗戶大開,夏夜晚風吹了進來。Chris把窗台上的一根白色羽毛撥開之後關上窗子,他記得醫院的窗戶是打不開的。


"你們聊了什麽?"Seb看起來真的很有精神,就好像他一瞬間恢復健康一樣。他對著James笑,Chris覺得那笑容甜甜的,甜得他心裡酸酸的。


"聊你的壞話。"James看著Seb,眼神和語氣都無比溫柔,"我真想再多陪你幾天,只有一天真的不夠。不過我要先去復仇者大樓待一晚看一下大家,明天就要回華盛頓陪我的爸爸們了,我老爸還說要帶我去參觀五角大廈。弟弟開學後就要去哈佛了,我們想要一家人好好聚一聚。"


"他們很久沒見你了,一定很想你。"


"我也很想念他們。上次我的Bucky爸爸還親自飛到非洲去看我,幫我處理一些當地民兵一直騷擾醫療團的問題。"James做了一個炸彈爆開的手勢,"再也沒有人敢來煩我們了。


"聽起來你的家庭很幸福,隊長和Barnes中士看上去就是好爸爸的樣子。"


"也是好老公,從小我和弟弟就要被他們各種炫耀秀恩愛打擊。"James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小孩子不想看到自己的父母熱吻好嗎?"


Seb笑了,這是他住院整個禮拜笑得最開心的時候。"好可憐。不過你弟弟才十二歲吧?這麼小就要去哈佛上大學了,他就和你一樣聰明。"


James搔了搔前額的頭髮,"其實他是要去唸博士班的,鵜鶘叔叔到時候會去陪他,畢竟他還是個小孩而已。Bucky爸爸恨不得自己也能跟去。"


Chris抬起一邊眉毛。收養的兩個小孩不僅都像自己,還都是天才,隊長和Barnes中士也太會選孩子了吧。


"我回去以後會和你聯絡的,有機會再過來找你,鵜鶘叔叔也會常來看你的。"James伸出手去摸了摸Seb的頭髮,那氣氛和感覺都太私人了,Chris有種自己不該在這裡的感覺。"這裡,已經沒事了,好好休息就可以。"


"謝謝你。"Seb看著他,雙眼亮晶晶的。他們像是交換一個只有他們知道的小祕密一樣對彼此笑了笑。


James離開之後,Chris坐在Seb的床邊。Seb不像前兩日昏昏沉沉的,他盤著腿坐在床上,打開Chris的紙袋拿出一個香蕉馬芬,吃得津津有味。James在這裡待了一天,Seb就生龍活虎的,Chris不得不承認自己很忌妒。但他看著手上的唱片,覺得自己連忌妒他的資格都沒有。他把唱片交給Seb,"送給你的。"


"這是什麼?"Seb拆開包裝紙,"哇是Chuck Berry!You Never Can Tell的初版唱片!Chris,你去哪裡弄來的?"


"其實呢..."Chris聳了聳肩,"這是James買來送你的,他在倫敦找了好多家二手唱片行才找到的。"


Seb皺起眉頭,"那他為什麼不直接給我呢?"


"不知道。"因為他是個比我好太多的人,Chris一邊想一邊幫Seb倒了一杯牛奶,讓他配那些馬芬。好太多的人了。


"我明天再打電話給他,謝謝他做的一切。"Seb一口接一口終於把那些馬芬都解決了,"陪我聊聊,Chris,這兩天我不舒服都在睡覺,現在我想和你聊天。"


"你應該去刷牙然後休息。"Chris把垃圾收拾一下扔進垃圾桶。


"我已經好多了,真的。"Seb的臉色紅潤,和Chris今天早上離開時看到的完全不一樣。他歪著頭看著Chris,聲音裡有些隱約的惆悵,"我已經很久沒有和你好好聊聊了。"


"是啊,真的好久了。"Chris坐在床邊看著seb,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見到他一樣。他比他印象中瘦,肉肉的腮幫子縮了點,但那雙眼睛還是一樣,明亮而溫暖。"天啊,Sebby,怎麼會這樣?我們都做了什麼,怎麼會讓彼此越來越遠?"


"我們長大了,Chris,很多事都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單純了。"Seb看著自己的手,"我們想要很多東西,就得犧牲點什麼。"


"我們有機會可以修正的,不管我們之前做錯什麼。"Chris忍不住握他的手,涼涼的,在他的掌心裡輕輕顫抖,"Seb,看著我,我們會沒事的。"


"我不知道。"


"Tracy跟我已經分手了。"Chris對抬起頭來驚訝地看著他的Seb說,"我們沒有在一起了。沒有別人了,不會有了。"


"你們為什麼要分手?"


Chris決定簡單一點,這是他和Tracy的事情,Seb只要知道結果就好了。"我們的個性其實不是那麼合的。她有一點...呃蠻橫。"


Seb看著他,彷彿他剛剛宣布自己得了癌症,"Chris,你會找到更好的女孩的。"


"Sebby,"Chris把對方的手捏得更緊了一點,"不會再有別人了。"


"你的意思是?"


Seb遲鈍得讓Chris想笑。不會再有別人了。沒有Sunny也沒有Tracy,沒有把Chris當洪水猛獸的親友團也沒有把Seb當成蟲子一樣的球隊隊員,只有他們兩個而已。夜已經很深了,他們凝視著彼此,讓心裡那一點點不該屬於兩個好朋友的感覺慢慢擴大,暈散。他們沒有聽見敲門和開門的聲音,當他們轉過頭去看向門口的時候發現Tracy站在那裡。她看著他們倆,臉上讀不出是什麼表情。Seb把手抽回去,藏到被子底下。


"對不起,Stan。"Tracy看著地板很快說了這句之後就轉身離開了。


******


"你從來沒有用那種眼神看著我過,就是你在病房看著他的樣子。"Tracy低著頭說,"你每次達陣都會對觀眾舉手,你有這個習慣對吧?"


Mark在一旁點點頭,這是Chris的招牌得分動作。


"我注意到了,你每次都是朝著他的方向舉的。"Tracy看了Seb一眼,"我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注意到,但你每次進學校餐廳,都是先看看他在哪裡的。你上課的時候,會盯著他的後腦勺看。我不蠢,Chris,你對我真的不錯,我相信你也沒有出軌,可是他對你就是不一樣,我能感覺到的你知道嗎?我知道我有時候很霸道,但我只是很害怕萬一你哪天就為了他不要我了,所以想把你抓緊一點。"


Seb驚訝地張大嘴巴,"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Chris......"


"Chris很在乎你,儘管你是個胖醜八怪。"Tracy一副很受不了跟他在同一個房間裡的樣子,"我看到你跟Mark在打架,什麼都不怕的樣子,他比你高一個頭耶!我就...我就很氣啊!你到底在囂張什麼?你應該要像其他那些臭阿宅怪胎一樣跑去躲起來哭才對,而不是出來逞英雄或什麼的。"


"所以妳就加入戰局了?"霍克先生問。


"我的確看他不順眼,我承認。Chris那麼在乎你,你裝做什麼都沒事的樣子。Chris,我知道你懷疑我是不是因為你當上四分衛才對你感興趣,不是,我本來就......"Tracy停頓了一下,猶豫著要不要說出來,然後她深吸一口氣,把所有想說的話都吐出來,"我本來就喜歡你,好嗎?可是我覺得像你這樣的人一定要很棒很完美的女孩才能獲得你的青睞,所以我試著變得很完美。我不是等到你當上主力四分衛之後才去找你的,我是等到我自己當上啦啦隊隊長之後才去找你的。啦啦隊隊長才配得上你,我是這樣想的。"


"妳從來沒跟我說過。"Chris沒想過Tracy對他是這樣的感覺,他一直以為Tracy是在找個能配得上她的人才選中他的。低聲下氣又誠懇的Tracy是Chris過去不認識的。


"可是不管我怎麼樣,我的妝多美,髮型多好看,衣服多漂亮,你就是沒有那麼喜歡我。你整個暑假都待在南漢普頓,不是一個禮拜,是一整個暑假,我知道你是跟他在一起的,Anthony一個字都不肯告訴我的時候我就知道了。等你從南漢普頓回來的時候,你就像...就像......這世上最快樂的人一樣。"Tracy望著Chris,"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有這樣子過。"


Seb從因為過度震驚而當機的狀態中復活,"妳聽著,我跟Chris不是妳想的那樣。我們是朋友,認識很久了,妳說得好像我們...我們有什麼一樣。沒有,絕對沒有,Chris只是愛開玩笑而已。"


"別再自欺欺人了,難道他在餐廳到處找你的身影也是在開玩笑嗎?難道他看到你受傷氣得想殺了我也是開玩笑嗎?"Tracy冷笑,"而且我知道你們在南漢普頓的時候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也是這麼想的。"Ben點頭附和,"而且我有看到他們抱在一起。"


"什麼!"除了Chris,每個人都驚呼。Mark像是受到不少驚嚇,"我的隊長是一個faggot?"


一直保持溫和態度的霍克先生突然變得十分嚴肅,"Mark,你知道這是一個非常侮辱性的詞彙嗎?我希望你收回這句話而且道歉。"


"我沒有要侮辱誰啦,我只是太驚訝了,我的意思是,現在在演哪一齣啊?Chris不只跟他...我是說Stan耶!不只跟他很熟,而且他還害Tracy跟Chris分手?太八卦了。"Mark對著仍瞪著他的霍克先生舉起手比出投降的姿態,"我收回那句話,我很抱歉。"


"Ben,在南漢普頓的時候你也和我們在一起的,你知道我們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而且那個擁抱只是、只是,"Seb開始臉紅了,"我感謝他、他、他為我做了那麼多,我們──"


"你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我知道!我聽得都會背了!"Ben翻了一個白眼,"而且我只在南漢普頓待了一個禮拜,然後我們就走了,剩下的暑假就只有你們兩個在那裡而已。"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Tracy指著Chris和Seb。


"OK,你們只是朋友,那我問你,你們抱多久?"Mark舉起一根手指要大家聽他講話,"如果只是你是我的好兄弟那種,抱一秒就彈開;如果你們真的有很多感覺,三秒,拍拍背和肩膀。如果超過五秒,gay。嘿Ben,他們抱多久?"


Ben打了一個響指,"超過五秒,遠遠超過五秒。"


"不是那麼一回事!"Seb面紅耳赤,看起來非常急著澄清。


一直沒有說話的Chris清了清喉嚨,"我和Seb接吻了。"


"啊哈!"Ben跳起來擺出一個勝利的手勢,Tracy握著拳頭發出一陣尖叫,Mark則是拍一下手掌慶祝自己優秀的推理能力,連霍克先生都相當吃驚。


Seb的臉紅成一顆巨大而過熟的番茄,"那是因為你、你太痛了昏頭了!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幹什麼!"


"那隻鵜鶘咬我的手又不是腦袋!"


******


一直到Seb出院,Chris才有機會看一下外頭的世界是否依然在運轉。他和Tracy分手的事鬧得沸沸揚揚,有人看見Tracy在停車場打了Chris,於是Chris在大家的討論裡就成了被Tracy無情拋棄的可憐蟲。他的twitter和facebook還有instagram湧入眾多關懷,許多女孩紛紛表示自己願意好好安慰他,更多的是想聽八卦的。對這些塞爆他各個社交網站的流言,Chris完全不予以理會,他們想怎麼猜就怎麼猜。


今年足球隊的團體訓練取消了。闖禍的球員,除了要賠償Seb的醫藥費,還被校長處罰去社區服務。Chris除了每天自主訓練之外,把所有的時間都拿來陪Seb。他和Seb一起背劇本,幫他記走位圖;他們一起去看百老匯的舞台劇,看老電影;他們一起殺到紐澤西的Princeton Record Exchange,從成千上萬的唱片裡翻找出一張有Chet Baker擔任小號手的Charlie Parker專輯,或是穿梭在The Thing狹窄的走道上,從擠得幾乎倒下的貨架裡抽出一張Sex Pistols的God Save The Queen單曲。他們在Four & Twenty Blackbirds分享一塊蜂蜜派,結伴去South Street Seaport 17看演唱會。有時候Ben和Anthony會加入,但大部分都是他們倆單獨一起的。他們在充滿陌生人的大街上走在一起,Chris可以從Seb的體溫和肌膚,還有專屬於他,像柏木一樣清新乾爽的味道,感到一絲愉悅滑過他的心上。


沒有過去一年的苦澀與沉重,Chris覺得很輕鬆。這是一個和解與重新開始的暑假,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和Seb再回到過去那種單純沒有心機和懷疑的狀態,但他知道他們可以重新鞏固他們的友誼,甚至讓它更上一樓,這樣的想法一直在Chris的腦子裡轉來轉去。他們按照計畫去了南漢普頓,帶著Ben還有Seb的朋友跟Anthony。Chris家位在南漢普頓的別墅很大,挑高的空間和大大的玻璃窗,令別墅看起來既明亮又寬敞。從後門的小徑往下走不到一分鐘就是海邊,沙灘上到處有穿著泳裝走來走去的女孩子們。一群男孩像被放出籠子的鳥一樣興奮地跑來跑去,但Anthony決定給這些平常窩在桌子前上網玩遊戲看漫畫卡通的阿宅們一點訓練,提升他們交到女朋友的機會。他赤裸著上半身,展現屬於運動員令人羨慕的好身材,在Ben和他們一群朋友的後頭踢他們的屁股。"如果你們想要交到女朋友的話!想辦法讓自己的身材好一點吧!"他拖著他們在沙灘上跑步,"你們需要運動!都給我動起來!"


"難道我們不是來這裡度假的嗎?"Ben累死了,癱在沙灘上,"我想要坐在海邊看一堆泳裝美女,不是還這裡接受酷刑的!"Seb其他的朋友,Chris現在記得他們的名字了,Jonh,Jack和Paul都哀嚎著贊成。


Anthony無視大家的抗議,指著坐在一旁的Seb要他加入他們。"我覺得頭有點痛。"Seb扶著自己的腦袋,向Chris發出求救訊號,"Chris..."


"他不舒服,不要逼他。"Chris趕緊出來救援,"你還好嗎?要回去躺一下嗎?"


"你少來!"Anthony把Chris推開,拉著Seb的手臂,"我看你一整個暑假都活蹦亂跳的,要健康就要運動!"


他們在陽光下的海灘上奔跑嬉鬧,跳進溫暖的海水裡。Chris看著開懷大笑的Seb,他的心情就像被陽光照得閃閃發亮的海浪一樣美麗。他們的父母稍後也來了,一起幫Seb過生日。他們在夜晚的海灘上燃起了營火,輕快的音樂伴隨著海浪讓他們周圍的空氣都快樂了起來。Chris很高興看到,Seb為了他訂的留聲機蛋糕歡呼,點心吧受到大家熱情的捧場,一排又一排Butter Lane杯子蛋糕,烤餅乾,蘋果和櫻桃酥皮捲,胡桃派和奶油派,軟糖和巧克力。連Anthony和Chris都打破他們的飲食計畫,跟著吃了好幾個。


等到夜深了,爸爸媽媽們都先去睡了,Scott也溜回房間去打電話了,留下來的人圍在營火旁,用叉子串著棉花糖烤來吃。Chris拿出他為Seb錄的CD送給他。沒錯,這是James曾經做過的事,但只要Seb喜歡,他不會介意Chris借他的點子的。Chris在Seb出院之後一直在編排專輯,他有點緊張,不曉得Seb喜不喜歡。畢竟他看過Seb拿到James的專輯時那種迷醉的表情,他怕自己會輸。


CD在一群人的鼓譟之中被播放了,Chris的音樂品味再一次受到嚴重的嘲笑。從第一首《寶貝,我就是愛你的樣子》,到《你一直在我的心裡》,《你對我的愛有多深?》,《我唯一的愛》,《我想知道愛是什麼》,再加上一首《我想要牽你的手》。


眾人在一陣沉默之后,"你這是什麼老奶奶的歌單?"Ben先開口問。


"我想Seb不喜歡流行音樂,所以我就..."Chris有點尷尬,"找我媽的老歌專輯出來選的。"


笑聲劃破夜空,大家笑得喘不過氣來,"天啊,Seb,.上一個幫你錄專輯的品味好太多了。"


"但這張專輯充滿了愛。"Anthony為Chris辯護,"這些歌也挺好的啊。"


"是不錯啦,就是太...懷念金曲和戀戀點唱機這類合集的感覺了。


他們每播一首這些老掉牙的情歌,就會興奮地吐槽這些幾十年前的冠軍單曲,但Chris知道Seb會懂的。Seb一開始還會跟他們一起笑,但他的笑容慢慢沉下來,他在聽,聽那些歌裡頭,我就喜歡你這個樣子,這愚蠢的世界想把我們分開,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的歌詞。Seb會懂的。


Chris音樂品味批鬥大會一直進行到《愛情秘方》這首歌跑出來的時候他才獲得一點肯定的掌聲。


"愛情秘方?我真的不確定這首歌適合在一堆臭男人聚在一起的時候聽。"Anthony在大家一陣鬼吼鬼叫的時候下了這樣的評語。


Marvin Gaye在海風中和滿天的星斗之下唱著"來吧來吧來吧今晚我們來做愛吧,開始吧開始吧開始吧因為你做得很好"。Seb轉過去看了看身邊的Chris,對他輕輕一笑之後又轉過去看著大家。那是什麼意思?Chris試著拆解那個笑容,他臉上的表情,那表示什麼嗎?是"好吧我們來做吧。"或者是"可憐的Chris連錄個專輯都輸給James我真同情你。"Chris真的搞不懂。


最後他們把CD拿出來,Ben做出最後的宣判,"這張專輯沒有主題,沒有規則,有很好的歌也有很俗氣的,我覺得應該扔進火裡銷毀。"眾人都投下贊成的一票。


"不可以!"Seb一把搶過來抱在胸口,"這是Chris送我的,我要好好留著。"


他們鬧到很晚才回到別墅去。Chris洗完澡想喝杯水再去睡覺的時候從廚房的窗子看到Seb還在外頭,隱約還有小小的音樂聲傳來。Chris打開門之後聽到那是他專輯裡另一首沒有受到攻擊的歌,叫《我們在一起吧》。Seb坐在走廊上的海灘椅裡,望著漆黑的海浪來來去去,他給Chris一個平靜但難以理解的微笑,"Chris。"


"還不睡?這麼晚了。"Chris摸摸他的頭。


"我今晚很高興,真的。謝謝你。"Seb的聲音很輕,除了Chris這世上沒有其他人會聽到。


"你高興就好了。去年我搞砸了,今年我不想再讓你失望了。"Chris說。


"你永遠都不會讓我失望。"Seb站起來,張開手擁抱了Chris,把頭輕輕靠在他的肩膀上。Chris能聽見自己的心在胸腔裡像爵士鼓一樣砰砰砰快速敲個不停,他舉起手把Seb抱得緊緊的。Seb才剛洗完澡,很香,抱起來就像一個大大的布偶一樣很柔軟很舒服,Chris把臉埋在他的頸窩裡,感覺自己全身都在發燙。Al Green不停唱著"讓我們在一起吧,我會一直愛你的",Chris覺得他說得很對。


一聲巨響讓他們兩個像彈開一樣離開彼此的懷抱,Ben目瞪口呆地站在窗子後,他看著他們兩個,然後彎下腰去撿起一個杯子,做了一個"Sorry"的嘴型之後,飛快離開了。


"我想再坐一會,你先去睡吧。"Seb坐回去,然後把音樂按到《一次又一次》。Chris陪他聽了一小段,Cyndi Laupe唱著"如果你迷失了,四處看看就會找到我,一次又一次。"Seb的雙眼還是望著海岸。Chris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當Chris感覺到自己的世界快要整個翻過來了,他還是能這麼冷靜呢?但他知道Seb這樣的時候就是他不想再說話的時候了,他只好讓他自己一個人待在走廊上。


很多年以後,當那張CD已經壞掉,沒辦法再播放時,Seb還是把它收藏得好好的。他們在婚禮上播了《我們在一起吧》,然後《愛情秘方》成了他們想要親密時的暗號。那張CD始終被Seb小心翼翼地收在一個木盒子裡,擺在他的桌子上。


爸媽們只待了兩天就回去,男孩們則是多待了一個禮拜以後才走。這一個禮拜裡,Ben一句話都沒有提過那天晚上他看到的畫面。Chris承認和Seb的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很開心,甚至比跟足球隊在一起的時候還要來得自在。最後只剩下Chris和Seb留下來,他們要在這裡消磨剩下的暑假。Chris早上會做他的訓練,當他光著上身帶著一身汗從海邊跑步回來時,他能感覺Seb停留在他身上的眼光,他既害怕他,又渴望他。他們一起去海邊散步和拿麵包喂海鳥的時候Seb會和他保持一點距離,又不想離他離得太遠。Chris在海裡游泳的時候,Seb從不會換上泳褲加入他,他對自己的身體遮遮掩掩的。晚上他們一起吃飯,看影集,看老電影,看舞台劇的DVD,一直到很晚才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Chris覺得他們就像是並肩開在一條筆直的道路上,一年前他們各自開上了不同的叉路,左繞右轉,終於又開回原來的,而且是正確的方向。你不需要去猜測或試驗這個人是不是就是對的人,當你和對的人在一起的時候,那個對的感覺是任何人都取代不了,也無法刻意製造。Chris知道Seb就是那個人。


回到紐約的前一天,Chris一早起來就沒看見Seb。他到處找了一下,在後門小徑的盡頭發現Seb坐在沙灘上喂海鳥。不過這隻白色的海鳥有點大啊,Chris一步步接近的時候發現這根本不是海鳥,而是鵜鶘,但他沒在這一區看過鵜鶘出現。那隻巨大的醍醐蹲坐在Seb的面前,Seb好像在跟牠說話一樣。鵜鶘發現Chris來了之後叫了一聲,Seb轉過來看著他,眼眶紅紅的。


"嘿,一早起來沒看到你。眼睛怎麼啦?"Chris伸手摸摸Seb的頭,他發現自己最近似乎養成這種習慣,"哪來這麽大隻的鵜鶘啊?"


鵜鶘抬起頭來看著Chris,那眼神讓Chris感覺,好像牠認識他一樣。然後那隻鵜鶘突然用力朝著Chris的手啄了一下。


"哎呀!"Chris疼得收起手,Seb也緊張地站起來,鵜鶘就這樣轉身走掉了。牠用走的,在海灘上慢慢踱步離開。


"有沒有流血?讓我看看。"Seb檢查Chris被啄到的地方。腫了起來,但沒有流血。"回去找冰塊幫你敷一下。"


"那隻鵜鶘為什麼要攻擊我?"Chris覺得莫名其妙。但他喜歡Seb輕輕握著他的手,幫他冰敷和擦消炎藥的樣子。Seb一直是溫柔體貼的人,Chris忍不住覺得Sunny是個蠢女孩,她竟然放棄這樣這樣好的人。如果Chris能夠擁有他,他一輩子都不會想放開。Seb低著頭,很輕很輕地幫Chris擦藥。Chris能看見他低垂著的睫毛又長又翹,他呼在Chris手上的氣息讓他覺得癢癢的,他們靠得這麽近,他紅潤飽滿的嘴唇就在他的面前微微張開。Chris忍不住吻了他。


Seb像是嚇壞一樣僵住了。Chris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沒有早點這麽做,他們要繞那麼一大圈,去找那個原本近在咫尺唾手可得的東西。他能感覺那份柔軟與甜蜜自他們相觸的雙唇漫延開來,Seb還抓著他的手,他還扶著Seb的腰。不可能有比這個更好的感覺了。


但Seb卻打斷了它。他向後退,摸著自己的嘴唇,看起來比較像是Chris打了他而不是親吻他,Chris不能理解他的反應。


"你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Seb說,聲音輕飄飄的,"這是你在開我玩笑,我懂,我不會說的。"


Chris一直都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


"我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Ben點點頭,"Seb,你是個懦夫,膽小鬼。"


"嘿!我是懦夫膽小鬼?"Seb很不滿,他指著Mark,"我為了你跟他打架,他就像熊一樣,我還是為了你跟他打架耶!"


"我想你說我是熊代表我很強壯的意思,謝啦。"Mark對Seb微笑。


Ben坐直身體面向Seb,"對!這件事我很感激你!你總是勸我們要勇敢,被欺負的時候一定要起來反抗。結果你自己呢?面對Chris像縮頭烏龜一樣跑掉了。"


"我又沒有欺負他!"Chris抗議道。


"你沒有欺負他,你只是喜歡他而已。"Ben推了推破掉的眼鏡,"我知道你說的那些話都不是開玩笑的,那天晚上你那樣抱他,你不可能是開玩笑的。你說過你想在大學畢業以後跟他結婚的吧?我相信你是認真的!那張專輯?你以為我們聽不出來嗎?可是Seb卻怕得不敢接受。你們從南漢普頓回來之後他就一直推開你,說你們只是好朋友,說你應該再找個更好的女生什麼的。屁啦!根本就是他自己嚇得夾緊尾巴想逃。"


Chris覺得他們回來之後,Seb刻意拉開距離,不讓他們之間有機會產生在南漢普頓時那種讓人心癢難耐的曖昧時刻。他本來害怕Tracy會找Seb麻煩,所以他們在學校還是裝做陌生人,他也想要和Seb慢慢來,他一點也不急,不想嚇到他。但Seb怕他?這讓他感到有些受傷,"Seb,被我喜歡那麼可怕嗎?"


Seb沒有看他,Ben代替他回答。"不,他只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他不相信你這樣的人會真的喜歡他而已。催眠自己你只是在開玩笑比勇敢接受你的喜愛還要簡單一點。"


"你別再說了。"Seb小聲地說。


"我要說,我們被關在這裡不就是要說實話的嗎?"Ben一鼓作氣,"你從不錯過他的每一場比賽,他所有的數據你倒背如流,你看著他就像看著銀河一樣,又嚮往他又覺得自己很渺小。你記得他喝咖啡不加糖加半杯牛奶,吃沙拉以前要先全部切好,喝飲料要加很多冰塊。你喜歡他,可是我希望你也可以先喜歡你自己,覺得自己夠好,值得他喜歡,值得任何人喜歡。因為我認識的你就是一個很好的人啊,你聰明懂得多,對人又很好。你為什麼不能勇敢一點接受他呢?就算會被說閒話,被指指點點那又怎麼樣,王牌四分衛喜歡的是你又不是他們。就算Chris最後真的因為更好的人離開你又怎麼樣,誰一輩子沒有失戀過的?"


Seb在眾人的目光中把頭轉到另一邊去,Chris看不見他的表情。他現在心情很激動,Seb也喜歡他,而且這世上唯一相信他真的想在大學畢業後和Seb結婚的人竟然是Ben。


"嘿Ben,我本來以為我們兩個才是今天的主角,沒想到其實是他們啊。"Mark把雙手交叉在胸前,"我不介意,這比我們的小恩怨精彩多了。"


待續


《寶貝,我就是愛你的樣子》→Baby, I Love Your Way,原唱是Peter Frampton,但大家比較有聽過的應該是Big Mountain翻唱的雷鬼版。

《你一直在我的心裡》→You'll Be in My Heart,原唱是Phil Collins,大家應該都很熟這首了。

《你對我的愛有多深?》→How Deep Is Your Love,原唱是Bee Gees,大家或許也聽過Take That的版本。

《我唯一的愛》→My one and only love,最開始唱的是Frank Sinatra,被許多人都翻唱過。

《我想知道愛是什麼》→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原唱是現在已經沒那麼紅的Foreigner。

《我想要牽你的手》→I Want to Hold Your Hand,原唱是The Beatles,就是一首比較呃...歡樂的pop song。

《愛情秘方》→Sexual Healing,Marvin Gaye的歌。就是唱說"我現在很有感覺我很需要你用這種祕方治療我一下"大家懂的。

《我們在一起吧》→Let's Stay Together,Al Green的歌曲,大家應該有在Pulp Fiction裡聽過。

《一次又一次》→Time After Time,Cyndi Lauper唱的,很有那種淡淡愁滋味的青春期小朋友的感覺,儘管當時她已經是個阿姨了。


預告在→這裡

第一集在→這裡

第二集在→這裡

第三集在→這裡

第五集在→這裡

第六集在→這裡

评论(23)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