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黑天鵝與大白鯊 4

當初我抽到 @白羊女王michelle 的點梗,她說想看CE和384的故事的時候,我小小地擔心了一下。我過去不看RPS文,更別說寫了,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挑戰。不過,他們倆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我想要看他們在不同的時空裡相識相愛,然後過著幸福的日子。

當我在構想故事的時候我正在聽Kings of Convenience的歌曲。這個來自北歐的新民謠團體,歌曲總是輕輕柔柔地,講述著人生與愛。我很喜歡他們的Homesick,把現代人那種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渴望解放和找到歸屬的感覺用音樂傳達得很好。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現實和夢想的拉扯與衝突,不可能完全拋下包袱去追求夢想,或是只被現實綁住。我想一個像這樣的感覺的文,如果這篇文是一部電影,希望就是這首歌這樣的感覺。希望我有成功。



感謝追這個文到現在的各位,你們的留言對我來說都很珍貴,謝謝大家喔!為了慶祝平坑,加上〈陪你到最後〉的份,我今天去放縱自己了,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都能過著甜甜的日子,就像我文中的兩人一樣。






******


Chris一邊和Anthony通電話一邊摸黑爬上閣樓,努力讓自己盡可能看得遠一點,發現遠方還是有燈光。


"應該是只有我們這區停電。"Anthony的聲音斷斷續續,"電線吹斷什麼的都有可能。"


"看來今晚會很嚴重。"


"希望水別淹進家裡,我只求這點。只要堤壩不潰堤就沒事。"


Chris下樓的時候Sebastian已經拿出燭台,把蠟燭插上,點火的手有點顫抖。他還從背包裡挖出一個短波收音機,"網路收不到的地方很有用的。"


他們昏暗的燭光和收音機帶著雜訊的廣播中注意災情。降雨量遠遠超過預期,風速也強到令人恐懼的程度,颶風毫不留情地肆虐經過的每一片土地。低窪沿海地區已經淹起來了,市區的排水溝似乎容納不了那麼突如其來的超大降雨量,水排不出去,市政府原先安排的抽水機已經發動,但成效有限。


雨太大太急了。他們在窗口徘徊,看著路邊的水一直累積,從小水窪凝聚成一道細流,逐漸鋪上馬路。淹水範圍逐漸擴大,從西邊到市區一路往他們這裡來。


"Chris,水漫到草皮了。"Sebastian靠在窗邊說。他們祈禱沙包能擋住。


但水量突然增大了。就像是湍急的河流一樣沖刷道路,然後往兩邊漫延。沙包很快就擋不住,淹沒在大水下。水一路攀上樓梯,蓋過前廊,越過門前的沙包從門的縫隙鑽了進來。


"可惡!"Chris想打電話給Anthony,發現電話斷訊了。


他們往後退,盡量遠離那逼近的水。水流過來打濕Chris的地毯,沖向他們的腳底和鞋子。"去二樓吧。"Chris推著Sebastian說,"快去!"


Sebastian轉身離開。Chris環顧一下他的客廳,只抓了存有他的小說的筆電就跑上樓。Sebastian隨後才跟上,他把他們準備的防災用品都帶來了。蠟燭和電池手電筒,收音機,幾包胡亂塞進購物袋的食物和飲水。他們都有些驚魂未定。


"別擔心,大概就是地板毀了吧。"Chris安慰著Sebastian。他想再下樓去多拿些東西,走到樓梯的時候發現水已經可以淹過他的腳背了。


他們在二樓焦躁地走來走去,不時往樓梯的方向瞧,看著水淹過第一道階梯,然後是第二道。狂風把窗子吹得嘎嘎作響,搖晃得很厲害。大雨像是用倒的一樣,水位還是持續上升。


Chris聽到外頭有人在叫喊什麼。他打開落地窗到陽台去,看到左鄰右舍也都躲到二樓來了。他們指著遠方,黑暗中能看見他們平時走的道路已經成了河流,他們的房子就像海上的小島一樣寖在水裡。狂奔的水流從海的方向過來,又急又猛烈。然後轟隆一聲,夾雜著驚恐的尖叫,有一棟不遠處的木造房屋被沖垮了。


"天啊。"Sebastian不知何時來到Chris的身邊,雙手緊握陽台欄杆。"那屋子裡的人怎麼辦?"


Chris覺得這問題的答案他們倆心知肚明,但誰都沒有說出來。他再度按了電話,按了911,電話那頭只有惱人的沉默,手機也沒有訊號。大雨拍打在他們的身上,更遠的地方也傳來象徵摧毀的聲響。有人在求救,但現在被困在樓上的人也束手無策。Sebastian緊挨著Chris,他伸手把他摟住。Anthony從窗子探頭出來,對面Judy的二樓也透出一點微弱的光線。大家都往高處避難了。


水還是像千軍萬馬一樣不停奔流,Chris低頭見到自己的Jaguar無助地被水包圍。水現在是黑色的,一路上帶來許多垃圾和物品,不停衝撞屋子的牆壁和他的車。Chris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美麗的Jaguar,那輛從0加速到60英里只要四秒鐘,有著好聞的皮革味道,流暢運轉令人安心的引擎聲,能帶著他到天涯海角的車,就這樣慢慢地淹沒在水裡。


"Chris!別看了!"Sebastian拉著Chris的手,要他進屋。外頭劈哩啪啦的聲音實在太大,他還得用吼的。


Sebastian把Chris推進屋,再用力關上落地窗,他們倆都淋得溼答答的。風雨打在玻璃上,好像想進屋一樣。現在裡頭只有幾根蠟燭帶來搖曳的光,Chris坐在地毯上看著Sebastian到浴室去拿了條乾毛巾出來,幫他擦頭髮。


"沒事的,不過就是輛車子。"現在換Sebastain安慰Chris,雖然他自己剛剛也被那畫面嚇了一跳。


"那是一輛很貴的車,Seb。"


"再貴也沒有你的命貴,我們現在還在這裡,這不是最重要的嗎?"Sebastain擦了擦Chris的臉。屋外突然傳來一陣悶悶的聲音,讓Sebastian的動作瞬間停格。有什麼東西用力撞在屋子的牆上,發出碎裂的聲響,地板還搖晃了一下,就像地震一樣。Chris猜想大概是附近被沖垮的房屋殘骸撞到他的屋子了。他這棟可愛的,南方風格,讓他一見鍾情的小房子,現在正和大水拼博,抵抗隨之而來任何足以摧毀它的東西。Sebastian看起來有點驚慌,他繃緊身子,把Chris的手抓得緊緊的而不自知。有人在尖叫,像在求救,他們聽不清楚是什麼。燭火在從窗戶縫隙鑽進來的風裡搖晃著,被吹成幾乎與地板平行,但又頑強地站直起來。


Chris清楚意識到,這是他這一生中,最接近死亡的一次。窗外的大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樓下的水也還在一點一點地往上漲。他所有沒帶上來的東西,不管是十二萬美金的車,還是兩塊錢的沙拉叉,現在全都泡在水裡了。他們接下來還可以往閣樓跑,然後屋頂,但如果這颶風不走雨不停那該怎麼辦?要是這個屋子撐不住被沖垮了怎麼辦?他的長春藤名校學位,存款和股票,管理數百億基金的能力,在此時一點用處也沒有。他那些精挑細選的昂貴傢俱,用某一年的獎金買的車,給自己規劃得好好的退休生活,現在正在水裡報廢。連自己的性命,都有可能葬送在這個前所未有的超大颶風裡。Chris很無力,他能感覺到手心在冒汗,心跳和呼吸快得讓他知道自己的病又要發作了。


"Chris?Chris!"Sebastian的臉靠近他,十分憂慮地拍拍他的臉,"嘿,你還好嗎?"


Sebastian的呼吸也很急促,他不曉得恐慌症這徘徊不去的幽靈曾緊緊攀在Chris的心上。Chris已經很久沒有發作了,他沒想到會在這樣的夜晚裡,這可恨的老傢伙又上門報到。Sebastian皺著眉,眼眶發紅,他自己也很害怕,Chris還踱步到崩潰的邊緣。Sebastian,他本來要走了的,Chris摸摸他的臉,如果Chris在門廊前看到他,在他問說想知道他們兩個有沒有其他可能性的時候,就把他推開,把他趕走,現在他就不會在這裡了。Sebastian會搭上火車,往西邊去。或許他會因為Chris拒絕了他而感到恥辱或傷心,但至少他會平平安安的。他會讓風吹乾他的眼淚,然後繼續上路,踏上66號公路,一路回家。或許他會再規劃下一次更遠的流浪之旅,到歐洲或亞洲,把他的笑容和開朗帶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也可能他會安定下來,找個他可以忍受的工作,找個能讓他大笑的女孩,過上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生。而Chris只會在夜深人靜,他的妻子躺在他的身邊入睡,而他自己卻輾轉難眠的夜晚裡偷偷出現在他的腦海裡,然後就會隨著時間成為他記憶裡一道蒼白的身影。可是Chris沒有那麼做,Sebastian是他的黑天鵝,百年難得一見,最好的那種,他當時所能做的就是把握機會。他吻了他,嚐到這世上最美好的滋味,一切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於是Sebastian在這裡,擔心受怕,面對死亡的威脅。


"別這麼說。"Sebastian看起來既驚訝又傷心。Chris才發現原來他把腦海中這一段叨叨絮絮的自責都說出口了。


"至少我也該緊張兮兮地跟那些來度假的人一起帶著你走掉才對。"Chris緊緊握著Sebastian的手,他看著那雙有著細長手指和薄繭的手,會整理花園的手,會做美味早餐的手,曾用力握住他的手臂,承受他的強烈的愛的手,"我很抱歉,我搞砸了。"


"你聽我說,聽著。"Sebastian強迫Chris要看著他,"是我決定下那輛公車的,是我決定要留下來的,我也贊成不撤離的。所以今天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後悔,因為這是我的選擇。Chris,你有想過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嗎?我們住在同一個城市好多年了,我們可能在同一間商店買東西,在同一間餐廳吃過飯,走過同一條路,甚至搭上同一列地鐵,或許你那時候就坐在我旁邊。但我們卻是在這裡認識的?為什麼?我們是兩個陌生人,在陌生的城市,我們...相遇,我們......我們像現在這樣,就好像...就好像這是某種安排?或什麼的?我也不知道。John老是說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有他的位置,要完成的事,就像...就像......"


"命中注定。"Chris接下他的話。


Sebastian很快笑了一下,"命中注定,真老套不是嗎?但我覺得就是這樣。所以,你不要想如果怎麼樣之類的問題。我就是留下來了,一頭撞進這該死的颶風裡,我相信一切自有安排。"


他們倆坐在地毯上,濕淋淋的,在搖晃的燭光中注視彼此。窗外風雨仍未停歇,猛烈拍打在窗戶上的聲音令人膽戰心驚,又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隨著流水撞到牆壁上,或許是斷裂的樹幹,或許是倒灌的海水一路帶上的汽車或房屋殘骸,在他們的街道上奔流發出轟隆巨響,玻璃破掉的聲音如此刺耳,有人在外頭大吼大叫,這些都不要緊。Chris現在只覺得自己的呼吸慢慢平穩下來。如果他沒有做下那麼重大的決定,拋下一切來到這裡,如果Sebastian甘於他的平淡生活,努力當一個很棒的保險業務員,那麼他們就不會一起坐在這燭光中了,Chris也不會感受到,那像是溫暖的陽光輕輕包圍著他的平靜。是很老套沒錯,但Chris相信,這的確是命中注定。


******


Chris發現自己在地毯上醒來,一件毛毯蓋在他的身上。他聽見Sebastian像是中了彩券一樣歡呼著。


"雨終於變小啦!"他站在陽台揮舞著手臂,窗外仍然灰濛濛的,但風雨漸歇。


Chris立刻起床來到Sebastian的身邊,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放眼望去,整個城市泡在水裡。他們家裡的積水沒有上到二樓,但也快頂到一樓的天花板。不過,他勇敢的小房子抵擋住惡水的攻擊。這一區已經是地勢比較高的地方了,Chris無法想像,其他地方會是什麼樣子。遠方有人站在屋頂上,絕望地揮著一塊白布。


Anthony從他屋子閣樓的窗戶探頭出來。"嘿!你們兩個!"他對著他們揮手大喊,"這他媽的太誇張了!"


"你還好嗎?"Chris把手圈在嘴巴前對他大吼。


"還沒死!"


現在沒水沒電,手機沒訊號,網路也無用。Sebastian又拿出他的收音機來,左調又調,找到一台在播放新聞。大雨成災,海水沖破堤壩,所以才會造成如此慘重的積水。低漥地區的房屋二樓以下全泡在水裡,多處房屋毀損,許多人無家可歸。這太不像真的了,他們聽著收音機裡主持人急切的聲音,各種雜亂無章的訊息傳入,越來越誇張的災情回報。他們不敢相信,這會是他們每天生活的城市。


積水未退,對外通訊僅限於和Anthony互相大吼,他們被孤立在水中了,只能待在二樓等待救援。幸好有Sebastian隨手抓的食物,還有存在浴缸裡的水,他們還能撐下去。Chris比較擔心的是Judy,她的年紀這麼大了,又沒有人在身邊。不過他們看見Judy站在陽台望著到處積水的道路,還能走動,至少身體狀況還可以。他們在二樓又躲了一天,直到颶風逐漸遠離,收音機裡傳來的全是聳動的消息,多少人喪生,多少人受困,財物損失的金額不斷往上攀升,他們能想像自己的親友連絡不到他們會急成什麼樣子。風雨停了,積水慢慢降下去,微微的陽光開始探出頭來,但情況只會更糟。現在外面的積水已經不會淹死他們了,但Anthony大叫著千萬不要踩進水裡去。他們能看見積水又黑又髒,漂浮著垃圾與木頭,某戶人家的桌椅,小貓小狗的屍體。整個新城又熱又臭,就像一個燃燒的垃圾坑一樣。


直到地面終於出現的時候,Chris也沒有等到救援隊伍。他們不是很生氣,比這一區還慘的地方更多。Chris和Sebastian下到一樓的時候看著一屋子滿目瘡痍,翻倒的傢俱,破掉的電視,滿地泥沙,髒兮兮的牆上有一道清楚的痕跡,提醒他們水淹到這裡。事後的清理會是一件超大工程,但總算他們脫困了。Anthony說現在外面的人進不來,裡頭的人出不去,大家全被困住了。他們去探望了Judy,老婦人雖然虛弱但毫髮無傷,其他的鄰居也開始冒出頭來,商量著接下來要怎麼辦。


他們站在被一堆垃圾掩埋的草地上,捂著口鼻,因為空氣實在太臭了。"我們各自家裡只有一點食物和水,但撐不了多久的。"Anthony指著西邊,"聽說西區死了好多人,我懷疑救援隊伍能管到我們這裡來。"


"至少我們的房子還在,但我們得到市中心去。"Chris雙手交叉在胸前,空氣中的惡臭越來越明顯,他有點想吐。"救災指揮中心一定會設在那裡,至少我們能領點補給品進來。"


"可是我聽廣播說,聯外道路都斷了,州政府已經調派國民警衛隊,但進不來。"他們的一個鄰居,身上的衣服沾了不少汙漬,看起來很疲憊。


"也有人需要醫療救援的。這比較緊急,Hank老頭心臟病的藥吃完了。"住在Chris家另一邊的男人說。


Sebastian拿著他的收音機跑出來,"他們說在體育館有臨時指揮所,我們還是去看看吧?"


大家討論了一下,開始組織起來,往體育館的地方前進。太陽已經完全露出臉了,現在戶外溫度很高,越往市中心的方向臭味越濃。這已經不是他們熟悉的城市了,一路上全是半毀的房屋和垃圾與汙泥,撞成一團的汽車一看就是沒救了的悲慘模樣。當他們看見路邊的草叢裡躺著一具屍體的時候全都陷入極度震驚的狀態。他們不只一次聽見槍聲和女人的尖叫,還阻止了一場光天化日之下發生的搶案。他們看不見警察在維持秩序,有人衣不蔽體地坐在路邊嚎啕大哭,遠方還冒出一道濃煙,看來是哪個地方失火了。


一行人在體育場領到少少的補給品和藥物。臨時湊的,東西沒有很多,但他們不能抱怨。疲於奔命的市政府工作人員要他們快點回去,現在街頭很亂,"基本上我們進入一種無政府狀態了。"


"警察都去哪了?"Chris的鄰居問。


工作人員無奈一笑,"他們也是受災戶,西區的情況很慘,我們只能祈禱救援物資和軍隊趕快進來。"


當他們又累又餓地走回家時,天色已經黃昏了。Sebastian把降高血壓的藥和補給品拿過去給Judy。Chris站在他慘不忍睹的客廳裡,望著手上的口糧。他真的完全想不到,會有領救濟品的一天。


Sebastian從廚房冒出來然後跑到窗邊,"Chris!快過來!"


Chris一頭霧水,"你怎麼從後門回來?"


Chris走到窗前就被Sebastian往旁邊一拉,躲在牆壁後。"你看外面那兩個人,"Sebastian指著窗外,"他們手上拿著槍。"


Chris小心往外一看,外頭的確有兩個黑人,身上的汗衫已經髒了,拿著槍左顧右盼。然後他們看到Chris的車,其中一個用槍指了指車子,他們朝Chris的屋子走來。


"他媽的!"Chris咒罵一聲,把拿著的口糧塞到Sebastain的手上。他衝上二樓,在臥室和書房裡翻箱倒櫃,終於挖出那把手槍。他跑下樓,Sebastian站在大門後,透過貓眼往外看。"他們在車道上。"Sebastian壓低聲音說。


"待在裡頭別出來,真的不行就從後門出去,躲到Anthony家去。"Chris拿著手槍站了一會,感覺武器的重量,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過驚慌。然後他開門出去,再很快把大門關上。那兩個黑人站在他的Jaguar旁,很有興趣似的摸著她。


"兩位,有什麼事嗎?"Chris拿著槍的手垂在身側,他想讓他們看見他的武器,又不會一下子就互相開槍。Chris突然想到他忘記裡頭有沒有子彈了。


"很棒的車,之前就看過你在路上開來開去。"其中一個黑人不懷好意地對車子點點頭,然後他看見Chris的槍了。"別那麼緊張嘛,看看而已又沒怎樣。"


"那是很棒的車,不過現在成廢鐵了。"Chris努力讓自己的聲音平穩不發顫,"請你們離開我的土地好嗎?"


"能開這樣的車,八成你也挺有錢的。我是不知道你為什麼沒有跟那些有錢的白鬼一樣都跑光了,不過,看在大家都被這婊子颶風搞得慘兮兮的份上,給我們點東西吧。"


"我沒什麼可以給你們的。"


另一個入侵者突然舉起槍破口大罵,"跟他囉嗦什麼!他媽的給我讓開你屋裡的東西我都要!"


Chris也很快舉起他的槍對著倆人。一比二,他的勝算不是很大。


"給我滾出去!我會開槍的!"Chris對著他們說。


"嘿,你們兩個王八蛋!快點滾出去!"Sebastian的聲音從二樓陽台傳來,Chris抬頭一看,發現Sebastian正拿著不知道他從客廳哪個角落挖出來的那把骨董卡賓槍對準兩個黑人。"你們入侵我們的地方了,我可以殺了你們不會有罪的!"


那把槍已經一千歲有了吧,Chris心想,而且它一直掛在客廳的牆上,前晚也泡了一整晚的汙水了。絕對不能發射的,也沒有子彈,Sebastian只是在嚇唬他們。Chris祈禱他們不會發現那把槍和一根木頭沒有兩樣。


一陣巨大的槍聲響起,把四個人都嚇了一跳。他們轉頭過去,發現Judy,穿著棉布連身裙和拖鞋的Judy,拿著一把獵槍朝他們走來。槍口冒著煙,Judy索性又朝天空開了一槍。


"哇!"那兩個黑人大叫一聲。


"你們兩個小混蛋,快點給我滾出去。"Judy拿著獵槍站在Chris的草地上,聲音蒼老卻堅定,"大家都在受苦,你們這兩個沒用的傢伙竟然還在火上加油!你媽知道你們這麼可恥嗎?"


"我們只是,來借點東西。"兩個黑人有點被嚇到了。


Anthony拿著一把長槍從他的屋子跑出來。"我聽到槍聲......"他看看面前這群人,很快加入Judy的陣營,"快點走,別讓我們在這條街再看到你們。"


Chris看著Judy和Anthony心想,果然是南方人,家裡有槍就像自來水一樣是基本配備。


"想屁股吃子彈嗎?"Judy對著兩個還在猶豫不決的男人說,"滾!"


兩個人飛也似地跑了。


Judy放下槍又慢慢走回去,彷彿她剛剛只是路過Chris的草地,"現在的年輕人真是......"


Chris把槍放下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在抖,然後Sebastian從樓上下來,他們抱在一起,鬆了一口氣後開始笑了起來,為了自己剛剛沒有嚇到尿褲子而笑。Anthony不屑地朝那兩個人逃走的方向吐了口口水,拎著他的長槍又回去自己的屋子。


******


外頭的救援終於可以進來,無論是物資或是軍隊,那兩天毫無秩序可言的狀況也獲得控制。Chris的房子雖然髒到一個令人想直接搬走的程度,但至少二樓是可以住的。先是水和電搶修成功,然後電話可以通了,Chris打電話回家的時候他能聽見母親在電話那頭喜極而泣。他母親要他先回家,新城現在很亂,到處都是無家可歸的難民,他們被撤離災區之後安置在體育館裡,電視新聞不間斷地傳播這裡的慘況。救援部隊和金錢不斷湧入,但這仍是個哀鴻遍野的城市。人們很難想像,這是二十一世紀的美國。Chris後來再開手機的時候發現他的信箱湧入許多關心的簡訊,David大概打了上百通的電話試圖聯絡他。他感到挺安慰的,他的朋友不如想像中的少。


Sebastian的母親也要他回家,不過他拒絕了。"你知道嗎?我在這個城市度過一段很美好的時光,在這裡的每個時刻我都很開心,我還遇見了你。我不可以在她受傷的時候就走掉了,這個城市需要我。"他對Chris笑笑說,"你也需要我。"


Chris決定不走了,這裡也是他的家。


Chris和Sebastian開始緩慢進行清理和重建的工作。一樓的家具和電器大部分都不能用了,他們搬出來等著回收工廠的人來收。他們清掉積水,刮除乾涸的泥沙,重新粉刷牆壁,換下壞掉的門窗,補上受損的磚牆。他的家受傷了,他們要一起治好它。


那一天,回收場的人來拖他的Jaguar,這種程度的泡水車維修費太高了,不如買一輛新的。他站在屋外,看著回收場的人把他從紐約一路帶來的車子裝上卡車,要把她載走。他有為車子保險,房子也有,金錢損失其實不是太大。但他失去的,是一種與過去生活的連結,那些他從以前一起帶過來,時刻提醒他過去日子的東西,都被清掉了。他已經很久沒有注意那些股市走勢,不去關注哪個地區是新興的基金市場。他覺得或許這是某人或是某種力量在告訴他,他終於能夠放下過去的一切,真真正正開始他在新城的生活,一段嶄新的人生。Sebastian站在他的身邊,握著他的手。他瘦了,原先胖呼呼的臉有些凹陷,但他在Chris的心裡卻是一日比一日重要,從此與他一起生活的渴望日益強烈。在Sebastian專注在刷油漆的時候,在他和Chris合力搬起一張桌子的時候,在他辛苦工作一天之後和Chris一起坐在前廊靜靜望著他們這個傷痕累累的城市的時候,Chris都有這種想要和他就這樣天長地久過下去的念頭。他們一起望著Jaguar就這樣離去。


他們終於把房子整理好,也和鄰居互相協助,幫忙那些年紀比較大沒有氣力去整理的其他人。比他們慘的人太多了,他們在新聞裡看到的景象令他們不忍,決定把時間拿來投入志工的工作。就像Sebastian曾說的,他們的力量很小,但比什麼都不做還要有力。安置難民的地方永遠都需要人手,裡頭又擠又亂,隨時都有人在吵架,衝突與絕望籠罩著那些難民。Chris和Sebastian協助發放物資,維持體育場裡的秩序,清掃環境。Anthony的咖啡館基本上也損失慘重,但他有保險,他每天煮了好幾壺咖啡送到體育場去分給大家。


聖誕節的下午,Chris和Sebastian參與了他們社區為小朋友舉辦的話劇表演。警長拍板定案,他們要演出美國隊長和冬兵的故事。Chris以建美的身材打敗每個頂著啤酒肚或是禿頭的中年男子,成為演出美國隊長最佳人選,然後用主角的特權選了Sebastian當他的冬兵。當Chris把胡子剃掉的時候Sebastian明顯嚇了一跳。他穿著社區裡的媽媽們縫的冬兵戲服,跑到Chris的面前,很仔細地把他的臉研究一遍。


"老天,"他伸手摸了摸Chris現在光滑的臉,"沒想到你那麼帥,而且也很年輕。"


"不然你以為我幾歲!"Chris抗議道。


他們在數十個小朋友面前用紙板做的盾牌和水槍對打,然後演出那個"我會陪你到最後"的名場面。演出美國隊長正義的小夥伴的Anthony事後對他們說,"是你們兩個的關係嗎?我突然覺得那場戲好gay。"


當Chris再度坐到電腦前時,他打開一個新的檔案。這次他打字的手指沒有半點猶豫,故事就這樣自然而然呈現。他從體育館幫忙回來之後,會寫他的故事寫到三更半夜,直到Sebastian要求他到床上來和他一起,Chris當然不會拒絕這美妙的命令。他現在寫他的書沒有壓力了,儘管他把紐約的公寓賣掉,得來的錢全捐給救災專戶,現在沒有每個月固定進來的收入了,但他沒有不安的感覺。他幫忙這個城市重新站起來,也幫自己在這個地方站穩腳步,每天都感到很充實。沒想到像他這樣的大白鯊,終於也能融入小池塘的生活。


當他的編輯朋友收到他的新稿子的時候,距離上次他收到Chris坑坑巴巴的小說草稿,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編輯在Chris和Sebastian正滾上床的時候打電話來,明顯不是時候。


"我有打擾到你嗎?我剛剛讀完你的稿子,很想馬上打給你。"編輯在電話那頭有些興奮地說。


有,你很嚴重地打擾到我了,Chris心想,當Sebastian把手伸到他的褲子開始拉扯的時候他嘆了口氣,"沒有,你沒有打擾到我。怎麼了嗎?"


"我必須承認,你原本那個金融業爾虞我詐的故事突然變成個人成長與探索的同志小說讓我有點驚訝。"編劇在Chris正被扒個精光的時候這樣說。"但這很真實,轉變得也有說服力,還有颶風呢,風災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相關的書也不少,但把它當成主角成長的契機也算新鮮。"


"哇,謝謝你,我..."Chris努力阻止Sebastian不安分的嘴巴靠近他,"我很高興...聽到你這樣說。停下來!我在講電話!"


"看來我確實打擾到你了。"編輯在電話裡偷笑,"我會把你的稿子再做一些細部的修改,然後就可以送給各出版社了。我覺得很有希望。"


編輯掛掉電話之後Chris把Sebastian抓起來壓到床上,"你太不乖了,我要給你一個教訓!"


"我的隊長,你捨得欺負你的冬兵嗎?"Sebastian手按在左胸膛,裝作很受傷的樣子。


他們兩個嘻嘻哈哈在床上扭成一團,就像兩個幼稚、不知天高地厚,但墜入情網的十七歲小孩一樣。


******


新城跟剛開始的一團糟比起來,已經慢慢在恢復了。雖然靠近海邊的地區還是一片廢墟,政治人物們和媒體也在為了當初撤退令發得對不對,救災行動哪裡有問題,政府的效率是不是很遲緩這類的問題吵個沒完,但新城會再站起來的。風災過後的第一個狂歡節湧入了滿滿的遊客,他們一起來慶祝新城的重生。


Chris的小說出版的時候,他們社區的書店把他的書擺在最顯眼的地方。Anthony買了幾本放在他重新開張的咖啡館裡,讓來喝咖啡的客人可以閱讀。他的首本小說評價還不錯,銷售量在純文學界裡也算及格了。沒有到讓他大紅大紫的地步,但他的編輯告訴他,出版社對他的下一部小說有興趣,或許會有機會可以簽下複數本的合約。版稅跟他以前的收入比起來簡直九牛一毛,但Chris對這樣的結果很滿意,也很感恩。Chris的家人來探望過他們,也知道他們的關係。他們約好,要選個閤家團聚的節日,好好認識這個即將加入他們大家庭的新成員。Sebastian的母親也來過,她喜歡Sebastian的新生活,也喜歡Chris。


Sebastian一直留在新城。他打工,加入一個幫災民重建房子的志工團體,為那些從零開始建起的新房子刷油漆。他把協助重建時的一點一滴寫在他的部落格上,似乎引起不少迴響。他看起來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很自在,但Chris知道他還是想要走過一遍66號公路。


"我們一起去旅行吧。"Chris選了一個悠閒的黃昏時刻,和Sebastian一起坐在前廊,喝著啤酒。"去走66號公路,你不是想去嗎?"


"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原本攤在椅子裡的Sebastian坐直了身體,"很辛苦的,你不怕嗎?"


"跟你在一起,不怕。"


Sebastian欣喜的表情讓Chris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Sebastian開始興緻勃勃地規劃路線,住宿和交通。Chris買了一輛省油又耐跑的汽車,那令他想起他美麗的Jaguar。他牽了新車,來到酒吧想喝個幾杯,紀念一下他的Jaguar。有個人過來加入他這桌,是Tom,那個州長助理。


"我注意到你換車了。"


"車子泡成那樣,修理的錢不如拿來買輛新的。"


Tom點點頭表示贊成,"可惜了。"


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幾句,Chris總覺得對方有話想說。


"你沒有離開。"Tom似乎開始繞近重點,"當初好多有錢白人嚇得趕快走了。"


Tom的聲音裡有些不認同,儘管他自己也是一個有錢白人。Chris聳聳肩,"我的家在這裡啊。"


"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那我就不再兜圈子了,你對於重操舊業有沒有興趣?"


"什麼意思?"


"Gary再過幾個月就要退休了,你記得他是誰吧?"在看到Chris點頭之後他繼續說,"我們想找個人來接他的位置,管理退休基金。這一年下來本州的財務狀況吃緊,裁撤不少單位,辭退好多公務員,所以我們要更小心管理那些錢。"


"我相信有更多優秀的基金管理人可以勝任的。"


"這種事我是不會交給外人來做。Chris,我知道這段時間你不僅沒有走,還幫了大家很多。"Tom誠摯地看著他,"你又有這樣的專業,知道那些華爾街的小把戲。我有透過一些關係向華爾街那邊打聽一下你過去的名聲,我想我可以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你。"


Chris一時無言。最後他說,"你讓我考慮一下。"


Chris沒想到,他還能有這樣的機會。他承認,想到可以再回到他熟悉的主場,打他之前玩到得心應手的比賽,這樣的想像令他感到躍躍欲試。可是他已經答應Sebastian要陪他去旅行的。


Chris到家之後,Sebastian已經從今天的工作回來了,坐在廚房喝咖啡等Chris回家。他聽完Chris說的關於Tom的邀約之後,臉上的表情比Chris還高興。"我不知道你在猶豫什麼。你討厭的是過去那些人的貪得無厭,為了賺錢泯滅良心。可是這個工作是可以讓你用你的專長來做正確的事啊。你知道那些人在搞什麼把戲,你可以為那些退休基金把關,不會把錢投進不適合的投資裡的啊。"


Chris想了想,覺得他說得有道理。華爾街那一套,怎麼從客戶口袋裡掏出錢來,怎麼讓銀行賺到最大的利潤,怎麼把錢移來移去,他太了解了。他以前是大白鯊,掠奪者,這次他可以轉過來當守護者。他覺得自己做得到的。


"可是我答應和你去旅行。"


"66號公路就在那裡,只要我們想,隨時都可以去。"Sebastian摸了摸下巴。"事實上,我也有工作邀約了。旅館街的人正聯合起來,要把新城再行銷出去,讓大家知道,我們還是之前那個充滿音樂和歡樂的城市,希望觀光客能回流。我之前打工的飯店老闆有看過我的部落格,他們喜歡我對外面的人介紹和描述新城的方式。"他看起來有些不好意思,"他們希望我可以加入他們的團隊,我們可以一起為新城的觀光復興努力。"


"聽起來是個很有意義的工作,也很有趣。"


"我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才去旅行的。"Sebastian坐在餐桌前,咖啡在他圈起來的手中冒著煙,就像他來到這裡的那個夜晚一樣。"我是為了想更認識我自己才出來的。旅行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方式,用來找到我自己真正的目標。我來到這裡,我喜歡這個地方,我喜歡這裡的生活,我喜歡你,現在又有一個我想要挑戰的工作。我沒有理由不答應。"


"或許我們可以找個折衷的方式。"Chris靈機一動。


"什麼方式?"


"如果我接下這個工作,也是幾個月以後的事。"Chris捏著Sebastian的肩膀,"你覺得可以跟飯店老闆商量一下,讓你過一兩個月才開始工作嗎?我們還是可以去玩的。"


Sebastian的臉因為微笑而亮了起來。"應該可以吧,那也還在規劃階段。我也可以先準備和蒐集資料。"


"我很期待和你一起去旅行。"Chris摸了摸Sebastian的臉。


"不只是旅行。"Sebastian把臉往Chris的手心裡靠,"把它當成是一場冒險。


******


如果在一年多前,你告訴Chris,他會辭掉工作,搬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愛上一個陌生的男人,最後跟著他一起開車上路,橫跨美國,他一定會說你瘋了。不過這就是Chris現在正在做的事,他和Sebastian剛從洛杉磯出發,要一路向東,像兩個瀟灑又浪漫的公路流浪者一樣。


但他們知道,這趟旅程不會是沒有終點的。最後他們還是會回到一起建立的家,那裡有他們一起整理重建的小房子,有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有他們的鄰居和朋友。或許他們的生活不會永遠一帆風順,他們會不時再冒出丟下一切出去探險的念頭。但生活就是如此,他們現在已經找到一個在現實與夢想之間保持平衡的方法。而且無論如何,他們找到彼此,有個人可以一起,肩併著肩走下去,無論未來等待他們的是什麼,都能堅強面對。


不過現在,他們能想到的就只是趕快找間有熱水的汽車旅館,好好休息一下,等到明天太陽出來,再繼續他們的旅途。


-完-


第一章→這裡

第二章→這裡

第三章→這裡

评论(41)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