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不速之客

我預計要寫〈等我們長大〉這篇文章的番外篇,給 @一个人玩耍 和有點甜太太開心一下。然後因為 @後山阿猴 同學給我不少建議,她又很想再看到鵜鶘先生,以一種近乎暴力討債的方式催文,所以先丟一個片段出來送給她啦,當做預告片吧。新的番外篇會講Chris和Sebby長大進高中和上大學的故事,下面這一小段是他們已經去唸大學之後發生的事。全文要等到〈陪你到最後〉和〈黑天鵝與大白鯊〉更完之後才會開始寫,希望大家還想看到他們的故事。


******


Chris一打開家門就看見一隻巨大的鵜鶘坐在沙發上,用翅膀按著放在桌上的電視遙控器轉台。他以為自己走錯了,趕緊把門關上。他站在門口試著消化剛剛看到的詭異場面,然後確認一下門牌號碼。沒錯啊,這是他和Seb在學校附近租的房子。


那剛剛我到底看到了什麼,Chris心想。


一定是我最近太累了,又要打工又要趕報告,所以出現幻覺,Chris下了這樣的結論。他深吸一口氣,再把門打開,那隻巨大的鵜鶘嘴巴動啊動的,桌上有一個大碗,裡面裝滿爆米花,牠往前伸長脖子,張口咬了一堆爆米花。


"媽呀這什麼鬼啊!"Chris忍不住放聲大叫。鵜鶘轉過來看著他。


"你回來了。"Seb從廚房走出來,手上拿著另一個裝滿薯片的大碗,"我以為你會晚點才回來。"


Chris今天交了報告,跟打工地方的老闆商量讓他提早下班,好回來陪Seb吃晚飯。最近他好忙,陪Seb的時間變少了,Seb正在學校演出的舞台劇也沒辦法去捧場。他想好好補償他,帶他去最近很紅的那間法國餐廳吃晚飯,然後晚一點他們就可以在床上做一點,不,是做很多點害羞的事。結果就像許許多多提早回家給另一半驚喜的倒楣鬼一樣,發現家裡有不該出現的不速之客。


"這是什麼?是...是鵜鶘嗎?為什麼家裡會有這種奇怪的鳥坐在我的沙發上看我的電視吃我的零食啊?"Chris指著鵜鶘,有點激動。


奇怪的鳥突然張開翅膀飛了起來,朝著Chris衝過來。牠的翅膀好大啊,Chris看呆了,幾乎有整個客廳那麼長了。鵜鶘就像一架戰鬥機一樣飛過來往Chris的頭上用力啄了一下。


"啊!好痛!"Chris抱著頭想躲避,鵜鶘劈哩啪啦地拍著翅膀,繼續攻擊Chris。Seb放下薯片擠進他們倆中間,也被啄了幾下。鵜鶘立刻停下來,伸出翅膀摸著Seb的頭,像在檢查他有沒有受傷。


"Chris,有沒有受傷?"Seb不顧自己也被啄了幾下,趕緊摸摸Chris的頭。"不要對鵜鶘先生不禮貌啊。"


"蛤?鵜鶘先生?"Chris還在驚嚇中,腦袋還沒開始運轉起來。


"叔叔,看在我的份上,不要欺負Chris。"Seb一邊護著Chris一邊對鵜鶘說。


鵜鶘先生看著他們兩個,然後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把翅膀背在後面,憂心忡忡的樣子。"Sebby,我們家James哪裡不好,比不上這傢伙呢?"牠語氣沉重,彷彿是個看女婿不順眼的老爸。


那隻怪鳥不只說話了還叫他這傢伙,Chris認為自己,真的太累了。幻覺,這幻覺如此真實,他得進房間躺一躺。然後他慢慢倒在地上,頭好暈啊,他心想。


鵜鶘走過來看著他,搖搖頭,"嘖。"


Chris決定先昏倒再說。


請期待正文XD

第一集在→這裡

第二集在→這裡

第三集在→這裡

第四集在→這裡

第五集在→這裡

第六集在→這裡

评论(7)
热度(147)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