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把時間浪費在愉快的事情上

我自己也寫文,雖然是小透明沒有被掐過,也或許有掐過但我不知道,畢竟我不常在外面溜噠,但每次只要看到作者被掐,我就覺得深深同情,感同身受。我也會被一些文雷到,通常碰到這種情況,就是默默離開而已。我不會對作者口出惡言,大肆批評。大家都是出於愛才寫的文,辛苦打字,想劇情,不是每個人都能寫出優美的詞藻,有嚴謹的劇情。你不可能要求一個圈子的文章篇篇好文,也不可能有哪個圈子有好無雷,或是有雷無好,那都是一種出於偏見的狹隘心態。也沒有哪個圈子或誰的腦洞比別人的更高大上,地圖砲和雙重標準的請自己反省一下。


我不是在呼籲大家該怎麼做,只是看到最近可能因為放暑假,大家閒得發慌多掐多健康,整個圈子腥風血雨,所以分享一下自己的做法。被文雷到了,我最多罵聲幹也就算了,不會衝上去動刀動槍。如果想給作者給建議,不會用情緒性或謾罵的方式,即使網路世界大家都躲在電腦後見不著面,基本的尊重還是要有的。我不參與掐架,雖然有時候看到一些言論還是會讓我氣得想捲衣袖加入戰鬥行列,但終究我會忍下來。別人黑我們喜歡的角色,那就會讓我們角色變成他們口中不堪的樣子嗎?當然不會。別人黑我們的圈子,說我們噁心梗雷粉腦殘,那就會讓我們變成那個樣子嗎?當然也不會,他們張牙舞爪的樣子在外人眼裡看來只是更加醜陋而已。我喜歡的文就會去留言回覆作者,給她們點讚鼓勵,感謝她們對這個圈子的付出。我寫文無法滿足每個人,那就滿足我自己還有喜歡我的文的人就好了。想要發洩不滿倒倒黑泥,也不是沒想過,但我總會提醒自己,這些苛刻、憤怒、咄咄逼人又劍拔弩張的負面情緒,最後總是會反噬自己的。"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遠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


簡單來說,我有好多事想做。我有空的時候去爬山健走跑步,拍照畫畫,買了還沒看的書堆了超過100本,為了學大提琴正在惡補樂理。我大盾冬有很多好文美圖我還沒看過,有好多影片存著等我翻牌子。我有去山明水秀的花蓮太魯閣大健走的計畫,正在存錢去紐約看看隊長和Bucky的家,還要去看我們圓仔。我還有兩個坑在等我填土,還有其他的坑等我開挖。這些事都讓我感到愉快,我要做這些讓我感到愉快的事都沒時間了,才不想把我的時間浪費在看對家的文然後罵東罵西,追殺作者,砲轟圈子,挑唆掐架這些讓人疲憊又討厭的事情上,不是嗎。我想要把時間浪費在愉快的事情上。


最後給大家看個可愛的東西,這是我今年初去關西玩的時候在奈良拍的小鹿,有沒有消消火氣啦。大家文寫了嗎?圖畫了嗎?mv剪了嗎?翻譯完了嗎?給喜歡的作者點讚留言了嗎?快去動起來給我們圈子添磚加瓦比打得頭破血流的更快樂啊。


還有這年頭動物為了要招攬觀光客,也是蠻拼的,歪頭吐舌這種賣萌基本款牠們也是要會的。

评论(83)
热度(138)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