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貧窮夫夫也要相親相愛

大家應該都看過《培养出一个美国队长需要多少资金?》這篇文了吧?沒有的來這邊,來來來(招手) https://captaina.lofter.com/post/255199_17fa714


其實,不知道怎麼回事,隊長和Bucky就給我一種貧窮夫夫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隊長是公務員而且要養再就業好像有點困難的Bucky,所以給我這個印象很深刻。當初我在寫截稿日的時候就挺困擾的,隊長的薪水到底是多少呢?這個影片終於給我們解答啦!隊長的年薪大概會有10萬塊美金,以美國人平均年薪約5萬塊美金來說,10萬以上都是高收入族群啦!所以大家覺得隊長就是這樣過著優雅高檔每天喝紅酒抽雪茄的雅痞生活嗎?養著一個無業遊民老婆老伴也沒有問題嗎?且慢!


大家知道美國政府對於追稅這種事看得很重,敢逃漏稅的話他們追你到天涯海角也會掐著你的脖子要你把錢吐出來,隊長當然不會逃漏稅會做個誠實的納稅人。我們假設他的年薪是10萬美金,然後他是一個黃金單身漢,10萬扣掉免稅額和標準扣除額(這每年都在變,每個人都不一樣)後,因為他們的稅是採用累進制,那算法太複雜了我腦袋負荷過量,但我找到一個網站可以計算這個稅,隊長每年要繳交的聯邦稅大約是佔他年薪的20%以上,如果他們有bonus,扣得還要更多。所以我們假設隊長乖乖上繳國庫之後他還剩下80000元美金。當然他是軍人,或許會有減免,這個我們不曉得,暫且先不記。另外還有一堆醫療保險稅、社會安全險稅、州稅、都市稅,各種福利稅,剩下80000塊還是保守的估計!


80000美金還要用來繳醫療保險,有看過《John Q》這部電影的小夥伴們就知道,在美國有醫療保險,保到正確有用的項目有多麼重要,不然看醫生那一個貴啊!窮人生不起病的orz 但健保的問題盤根錯節解決不易,所以Obama為了推他的Obama care掀起非常大的政治角力戰。總之保險也是一大筆錢,就算隊長不會生病,受傷也會很快好,Bucky也會需要醫療保險的,錢就看他保的類別。再加上其他的保險,車險房屋險壽險意外險吧啦吧啦吧啦的,這也是很大一筆錢!


再來再來,隊長有房子嗎?如果他有房子,那他每年要繳兩次的地產稅,約為買價的1.2至2.0%。如果那間看起來很大的公寓不是他的,這樣他也要付房租,前陣子不是才有個新聞嗎?華盛頓DC的房租全美第二貴!比紐約還貴!紐約也排到第六名了。我看到一個人討論他們的房租,兩間臥室一百平方米的公寓要2500美金,一年就要30000美金了!


以為這樣就完了嗎?沒那麼容易~~~影片裡還有提到隊長的伙食雜支費,有鑑於他四倍的新陳代謝,所以他也可能會有四倍的食量,影片裡算出來的,隊長一年花在伙食雜支費上要25772元!掐個整數也要26000元。Bucky也被打了血清,但因為是盜版的血清,或許效果沒那麼好,我們打個對折也要13000元,倆人合起來一年花在吃吃吃上面就要39000元!別忘了還有水電瓦斯垃圾費下水道清潔費電話費網路費等等等等等!


還有!隊長的Harley-Davidson哈雷機車要7500美元,假設那輛車是神盾局或是美國政府送的,買車的稅也付完了,但他每年還是要付錢的!但這跟車的保險費比起來算少的,所以我們可以好心一點不要去計算它。


所以一年裡要繳的稅+保險費+伙食雜支費,隊長每年可以花的錢好像剩不了多少了orz 大家別忘了,Bucky美麗的金屬小手手要不要保養?要不要維修?錢啊。他們兩個要不要出去約個會?去度個蜜月?去度個二度三度四度蜜月?要嘛!那個也要花錢的。


所以我突然覺得我讓Bucky去搶超市特賣,真是,有道理(被揍)

雖然我很喜歡看到隊長把Bucky放在手心好好呵護,但看到隊長這麼辛苦養家活口,我會讓Bucky開始找工作的(握拳)


當然,他們也是可以在一些地方省下錢的。例如稅!大家每年要繳錢給國庫的時候是不是心塞塞的,好不甘心喔。不用擔心!隊長可以在這方面省錢的,那就是結婚!如果不結婚把Bucky當成他的被撫養人,可以用Head of Household,也就是一家之主的身分去報稅,要繳的稅就降到19%以下。但如果結婚,把Bucky娶回家當個快樂的妻管嚴,然後因為Bucky失業中,所以隊長在報稅的時候可以選已婚然後合併申報,要繳的稅馬上掉到16%以下!單身沒人權啊!如果他們有了孩子,小孩越多,可以抵稅的金額也越高,還有一堆補助津貼,是不是很好的辦法!隊長和Bucky要加油喔!


當然前提是你們要生得出來,我會為你們祈禱的(滾!)


這張照片也好貧窮樸素的感覺怎麼辦!

评论(77)
热度(191)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