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Lily

所有我發表過的故事列表:
http://tigerlily555.lofter.com/post/3e948a_72b7d46

藍光DVD快點出來拜託!

否則我就要被畫質氣死了。等藍光DVD出了我再來當快樂的截圖黨截到手抽筋,把圖換成高清的。(之前因為我找的那個片源有問題,所以截圖也出現問題,第一段文章有點錯誤,做了一下修改,如果大家有看到我寫哪裡不對,歡迎給我指正,謝謝~)


↑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這一幕。這是一個不平衡的構圖,用於大戰過後一團混亂的景象,大部分的視覺權重集中在左邊三分之一的地方,但也都沒有放在甜蜜點上。然後還有遠景的鏡頭,用深景深的畫面,以突出構圖裡的主體也就是隊長和遠景環境的關連。通常我們在看一幅圖或是畫面時,都是從左邊進入畫面往右移動,我在看這個畫面時,主體就先出現,但在視線移到後方燃燒的神盾局之後,還是能夠再移回來。我們就會看到小美人魚冬兵漸漸變小的背影,他又再一次的離開了隊長。而這個畫面也是電影裡,除了回憶的部分之外,唯一一個隊長和冬兵共同出現的雙人鏡頭裡兩人沒有衝突的,感情卻也是最強烈的一幕。


↑ 同樣從左邊進入畫面,這一幕我也印象深刻。就是隊長離開Pierce的辦公室之後,有一個三分法的大遠景,隊長在右側神盾局大樓裡等電梯,畫面的大部分是華盛頓俯瞰圖的那一幕。因為是大遠景,隊長的身影顯得格外的小,也暗示了接下來他在Fury死後被偽神盾局真九頭蛇追殺孤立無援的狀態。


↑ 一般來說為了避免呆滯感,我們比較少會把構圖的主體擺在畫面的正中央,而用俯角的鏡頭,也很常用來強調該角色比較軟弱無力的一面。但這個畫面破除了這些規則。這都得感謝Rumlow和他快樂的砲灰小伙伴們,他們躺在地上把隊長圍在中間,反而凸顯了隊長高高在上的強大形象。這一整段我都很喜歡,明明就是在狹小的電梯空間裡,導演卻交叉運用了很多上上下下裡裡外外不同的鏡頭,讓整個打鬥不會很擁擠,而且非常流暢精彩。電梯十熊挨揍地非常有價值。


↑ 後來隊長衝破電梯往下跳的畫面我也很喜歡。那個電梯不管往上到Pierce代表的九頭蛇,或是往下到神盾局的航母基地,通往的都是隊長無法認同的想法,跳出電梯是一個象徵他不願再被這些體制規矩束縛的畫面。隊長一向都有他自己的堅持和信念,他不曾動搖。


↑ 我發現導演給了冬兵很多不同的鏡頭去呈現他帶來的威脅感。例如好幾個傾斜的鏡頭,給觀眾一種不安的感覺。而且下面這張圖裡冬兵的頭還很合地落在三分法的甜蜜點上。↓


還有幾個過肩鏡頭,不只是因為冬兵的背影很殺背蠍式衝鋒槍很帥而已。冬兵處於前景的位置,大家看不到他的臉,但他的背影和肩膀佔了景框中很大的比例,還有拿著槍的樣子,給人一種重重的壓迫感。就連只有出現他的屁屁和大腿的畫面也能讓觀眾很清楚的知道,他前面那輛車裡的人死定了。(但還是比不過Fury挖洞的神速度) ↓




↓ 下面鏡頭裡隊長和冬兵的對峙,兩個人在景框裡的比例是不相上下的,也表示了兩人勢均力敵的狀態。


事實上他們兩個人的打鬥畫面裡有很多都是這樣的,一左一右,一前一後,畫面十分飽,我們知道在一個景框裡,最重要的角色佔的比例會越大,而他們倆共同出現的時候,雙方在畫面中佔的比例都差不多。冬兵耍刀那段兩人把畫面填得很滿,幾乎沒有背後空間。將他們之間的打鬥壓到最緊繃的程度,隊長和冬兵都沒有退路,只能使出全力戰鬥。↓



先把我有印象的畫面截出來,以後有想到再多po一些。藍光DVD快點出啦我想舔個10遍。

评论(21)
热度(127)

© TigerLily | Powered by LOFTER